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是青春年少的中学生。对我们来说,建立正确的生活目标很重要。青春是朝阳;青春是一只在高空飞翔的鸟;青春充满活力。天地回荡着自己的激情,谁能阻止我们寻找梦想?
人类的成功来自梦想,我们美丽的青春更需要梦想。
青春的梦想是石头,敲出火花;是火点燃了希望之灯;它是照亮前方道路的灯;这是一条通往黎明明的路。然而,如果我们有空洞的理想,不付诸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像一万个零不如一个零一样。
梦想可以激发进取心。世界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当他真的觉得耳朵都快聋了的时候,几乎绝望了。生活似乎不值得过: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还有什么比听不到他喜欢听并继续生活的甜美声音更不幸的事吗?就是因为他有一个音乐的梦想,这让他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信心,并勇敢的继续前进,最终成为一名世界闻名的音乐家。马克思说:“使人生有意义的不是权力和业绩的凸显,而是对既满足自身利益,又保证全人类幸福的完美理想的追求。”
鲁迅年轻时有一个梦想。为了改变中华民族在世界上的命运和中华精神,他弃医从文。鲁迅把个人的人生经历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他后来作为文学家和思想家的工作奠定了基本的思想基础。对梦想的坚持是成功的秘诀。
同学们,让我们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当做一个风筝,让它在天空中,能够自由的翱翔。风筝会飞多高,权利掌握在你的手上;风筝会不会飞高会决定了你一生的成功与否。
假如我们的青春没有梦想,就犹如盲目的小船在无边广阔的大海上,没有目标和方向,永远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
迈向成功的道路上一定要与梦想同行,青春年少的我们更加需要梦想的存在。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人生的精彩,让我们一起努力扬起梦想的风帆,放飞青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