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就是一片好风景散文
今天是周六……
于是我便睡了一个懒觉,当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太阳早已高过了眼前的楼顶,吃过早饭,我们一家人便融入在小城的人流里。
临近腊月的小城,格外的热闹,到处都洋溢着热闹景象,从乡下来购物的人流如潮水般就给予了这个小城无限的活力,和着他们的笑声、呐喊声,一阵阵、一声声,遍布了小城的大街巷,最热闹的就是那些商场、超市、专卖场,看看里面讨价还价的情形,让人感受到那无处不写满了这腊月热闹的字样,于是,我的心被这腊月的情潮鼓动起来!
说起逛街,都说是女人的天性,而在我一个男人看来,也是一份心情休闲的方式。当闲暇的时候,我们不妨走出去,行走在街道上,穿行于车辆之间,看看车辆、人流、高楼,这些流动的景物有的时候也不失为一份我们心灵极度空虚的补偿,这或许就是心情的需要吧?
进入腊月,年味一天天的浓起来,小城就像是一场演出,开始浓妆艳抹,为人们做着准备登台的演出。人们把积累了一年的心情,赶着在这年底的舞台上推出,孝心、爱心,竞相而出,只要我们留意,一切皆可尽搜我们的文字,有的时候只是我们忽视而已。
静下心来细想,自己何尝不是这年终舞台上的一员吗?即使你不去做为一样被这推动着,我们是这个舞台的演员,也是这个舞台下的观众,自己在上演着,也是在看别人的忙碌与奔波!原来,我是你的风景,而在你的风景里一样有着我!这相互相容的道理在哪里都一样适用。
过年啦,在忙碌的脚步里,我们不妨停下脚步,挤出时间,给父母买买新衣新裤,陪爱人买买新衣新裤,给子女买买新衣新裤,从表象上看虽然消费了金钱,但是我们也增进了亲情、爱情与友情!这份得与失,我想才是体现我们人类文明的精神亮点之处!
带着这份心情,我对川流不息的人流不再另眼相看,他们不仅仅是在消费着自己的心情,一样在完善着人们自己一个个心愿。
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不但要努力去走,我们更要善于去思索,只有且行且思,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才能获得更加美丽的风景。
和所有的人群一样,我们一家人见商场就进,不时的去看看问问,年终腊月的商店,商品可为是琳琅满目,丰富之极,商店里人流如潮,人声鼎沸,而在同价位的商品上,买的其实就是一个服务,我们购物的人因为导购员的一个微笑,或因为一句温馨的话语,便触动购买欲,我想,这可能就是同类商品出售不等的的缘故之一,只是有些人没有去总结而已!
我没有做过买卖,不会站在一个销售者的立场上看问题,而主要站在一个购买者的心情上想问题,尤其在现在这个商品的时代,服务消费早已提到了消费的日程。因而,对于一个销售者来说不仅仅要凭借一流的货物的来征服购买者,也要凭借一流的服务来打动购买者的情愫,这是在当今商品时代竞争我们销售者在面对购买者必须要面对的心里方式改变!
串了几家商场,纵观今年上架的商品,价格的惊人依然让人有些望而生畏,和去年一样的商品,价位即使在打折之后要比去年高一倍,难道我们的社会经济真的是在倍增吗?尤其一些商品,价位到万元以上,有的甚至比我看到的还有,难道这些商品真的是物有所值吗?伫立在这天价的商品面前,我想,大部分人会和我一样的,而怵目惊心,堪忧堪忧,我们又能奈何的了吗?心情便莫名其妙的有些沮丧……
一个多小时,不觉从我们的眼前流走。在一家比较小的店面,我们找到了儿子需要的衣服与裤子。写到这里,不觉让我想起过去的一些事,在以前,每年把给儿子的衣服、裤子当成我们年终购物一件必须的事情,有的时候因为彼此的看法不一而争吵的不亦乐乎,甚至是空手而归,仔细想来,在这些琐事上,对于儿子来说都是我们大人说了算,可随着儿子的一天天长大,我想我们做父母的应该一步步放手,但是,我们做父母的必须要加以参考,还是必须的事情,因为这商品里毕竟还存在一个质量与价位的问题。
生活就是由琐碎的事情组合而成,今天我们一家人从外购物回来,尽管我有些困乏,但是一样的能却勾起我太多的思索,引发我思考!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有无奈,也有一份份念想!
又是一年岁末时,旧岁在谢幕的时候,新岁继续前进,只要我们心怀一份希望,心存一份美好,好的心情就是一片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