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
懂得感恩,会让草地撒一片绿色,会让天空多一笔蓝色,会让生活多一种粉色温馨。
感恩,在这个城市已经存在好久了,几乎每个人都已拥有。当失主找回自己的东西,要给好心人钱时,当身处在他乡受外乡人帮主要报答他时,好心人,他,只是笑了笑,淡淡的说:“这是应该的。”就离开了。感恩,又近了一步。那年我十一岁,从学校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大雨。仿佛天哭得很伤心,雨不再是断了线的珠子,而变成了流不干的的小溪。我只好暂躲在一家小店的屋檐下,祈祷雨快停下。
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姑娘,进来避雨吧,外面挺凉的,我觉得这雨还得下一会。”这一声把我吓了一跳,回头往后看,这是一间怎样的屋子,屋内有一些机器零件,墙壁发黑,我心想,现在肯定不会有人来买东西,又碍不着,当不了客人,不用你操心。我没有理他。雨好像诚心和我作对似的,越下越大,竟不想停了,眼看天就要黑了,再不到家就……“姑娘,给你这个,回家吧。”我回头一看,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拿着雨衣,笑着说。我迟疑了一下,不肯拿,他说“我有一个像你这么大的女儿,也是下雨天,她忘带了雨衣。
但还有,碰到了一个好人,给了她一件雨衣,但没有办法再还给他了,你有困难,我也会像他一样,帮助更多的人,穿上雨衣快回家吧。”说着,他递给我雨衣。我感动的接下了,穿上雨衣奔到了家里。此时雨停了,天也黑了。时候几天由于学习忙一直忘了还雨衣。那天抽空去还雨衣,见店搬迁了,不知是何原因。
现在,那件雨衣依然在家中,而我为了感恩,也一直在帮助遇到困难的人,相信他们在遇到困难时也一定像我一样急需帮助吧。当他们感谢我时,我会摇摇头说:“去帮助更多的人吧。”
懂得感恩就是要懂得帮助更多的人,懂得感恩不是要别人感谢你,而是要你感谢别人,懂得感恩一定要学会感恩,生活才会更美好,阳光才会更灿烂,花儿才会更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