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为话题作文:感恩宽容
宽容是幽深古井中一滴露珠;宽容是倒映在大海中的那一碧万顷的蓝天;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感恩宽容,让世界变得美好。
回顾历史长河,历史上那些成就大事的人,无一不是拥有一颗宽容博的胸怀。
正是因为这宽容的胸怀,才使他们能在历史上流芳百世。
唐太宗,对魏征宽容,魏征因此敢于直谏,感恩宽容,开创了“贞观之治”的盛唐局面;蔺相如,他对廉颇宽容,感恩宽容,使廉颇的负荆请罪造就了“将相和”的一段美好佳话,促成赵国固若金汤的强盛时期;齐恒公,他对管仲宽容,管仲感恩于心并辅佐他,感恩宽容,成就了齐国强极一时的霸主地位。
相反,不少人也因此失去了感恩宽容的心而遺臭万年。
西楚霸王项羽“四面楚歌而自刎于乌江”,何也?正是仁义宽容不施导致众叛亲离。
诚然,在那战乱四起、 兵戎相见的年代,宽容的的确重要。
那么,在如今安居乐业的年代,宽容就可以被抛弃吗?不,我们要怀有一颗宽容的心去感恩他人、感恩生活。
哲人曾说:“对于我们的敌人最残忍的方法就是将其变成自己的朋友。”我们为何不按人所讲,用一颗感恩宽容的心去“残忍”地对待呢?为何非要对其伤害呢?
宽容是化解仇恨的良药。
我们在生活不少看见两个人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便吵起来,非要争个你死我活。
其实。
输赢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所谓的那点“自尊心”和“虚荣心”。
为什么这个时候,不能放下自己所谓的“虚荣心”像古人说的一样“退一步风平浪静,让一步海阔天空,怀有一颗感恩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呢?
宽容,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使人与人之间更亲近;宽容可以抚慰伤受伤的心;宽容是化解仇恨的良药;感恩宽容,它使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时间可以带走一切,却冲不断感恩的心。
用一颗宽容的心,去感恩一切,你会发现人生变得更加温暖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