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上需要懂得知足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每个人都是赤手空拳来到这个世界,于是我们就变成了独立的和别人都不相同的个体,从父母孕育着我们生命到哇哇落地就预示着生命已经开始延续,预示着人生道路开始一步一步走向轨道,走向旅程。
那麽,在这样一条漫漫旅行路上,人生到底是什么?它的真谛又是什么?这个问题不止一次出现在我脑海里。
我认为人生该分为三个阶段,出身-成长-生命的终结。
人生就是一个故事,不同的人用不同方式完成故事结局,不同的人用自己不同的感情把这本故事会一页一页往前写下去。只有用自己的方式去完成这样一切的人,才是真正的编辑者,胜利者。
人生是一部电影,每个人都是电影中的主角,只是不同社会背景不同社会经验的人在这部电影里扮演的角色不同,演义的人生就会不一样。但是人生和电影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电影它的结局是由导演安排,然而我们的人生结局是由自己去安排,一开始我们就是整部戏的导演。
人生并非一场游戏,你不能用玩玩的心理去面对。你必须从游戏开始就付出真心,不能有半点粗心,因为也许你的粗心,使你的人生呈现了你想不到的结局。所以,千万不要玩这样代价的游戏,我们玩不起。
但是,不管人生是什么,最终真正掌握我们人生真正命运的还是我们自己,千万不要因为一次失误而否定真实的自己,不要因为一次挫折而怀疑命运的不公,不要过分的去崇拜太阳和月亮,因为太阳和月亮也有的黑子和落山后的无能,命运蹭送给你的晴空,需要你我不尽的耕耘。
行走在人生路上,我们总是会去不由自主的羡慕别人的生活,惊叹为什么别人会有出众的才华,会有独特美丽的外表,会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会有一流的人际关系, 其实这一切并不是他们一生下来就有的就注定的,先天因素只是其中微小的一个部分,更重要的是后天生活中经过自努力和坚持不懈得来的,
资料
之所以取得这样的辉煌 成就,是因为他们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精神,时间和汗水。每个人都是赤手来到这个世界,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败都有各自的原因,但是机会和条件不会摆在每个 人面前,只有跳过条件,抓住机会,才能走近成功。飞翔是需要借助风的力量,但是我们必须要懂得没有风的时候需要去给自己创造飞翔的风,从而翱翔在蓝天大海 之中,其实这也就是人生真谛。
行走在人生的路上还需要满足。我们总是一味的去追求前方美丽的风景,不辞疲倦,不故辛劳的想奔向远方,其实就在我们轻易就可以走进的地方,原本就有着一些 美丽的景色,却常常因为近在咫尺,因为太容易走近,而不被我们珍惜,而这些美丽的景色往往却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是我们这些人却常常选择犯下这样的错 误,刻意的去追求远方景色,而让身边的美丽白白流逝,与我们插身而过,其实往往就是我们的不惊异,使这样一些流失的景色,使这样一些可能将改变我们人生景 色,与我们失之交臂,成为遗憾。机会,他不会在我们面前大声内喊,而是悄悄来到我们身边,悄悄走又从我们身边溜走,我们唯一能做的仅仅能做的就是牢牢抓住 这样的机会,去改变我们的现状,我们的改变命运,我们的人生,从而达到成功彼岸,登上人生颠峰。
行走在人生路途上还需要等待。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没有耐心去多等一分钟,从来与更加完美的结局无缘。很多岔路口上,我们需要停下脚步问问自己内心是否需要 停下来歇歇脚,鼓足勇气为下一站做铺垫。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上,我们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掌握前进方向,不要犹豫,不要徘徊,不要做迷失方向的小羔羊,而 要做茫茫大海中找到航标的帆船,用激情,用价值,去自由翱翔,享受生命的意义。
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更需要时时保持乐观心态。人生就好比是由无数串珠子组成的练珠,乐观的人是笑着数完这串珠的。积极乐观的心态象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悲 观消极的心态象月亮,初一五不一样。不是的没有阳光而是你总低着头,不是没有绿洲,而是你心中一片沙漠。前面纵然是有万帐深渊,前面纵使是刀山火海,只要 你坚持目标,只要你保持乐观,一定可以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