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作文
知足
总有一些文字,要留给友谊的。
有时候在想,茫茫人海中,从素不相识走向莫逆之交,需要经历怎样的过程。我不知道。但我想,这过程,一定复杂而微妙,包含着许多无法言说的偶然性和必然性。
进入高中,才知道,原来友谊长着这样一张温情而让人倍感幸福的面孔。在此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面孔。
时间就是这样哗啦哗啦流走的。与那几个兄弟相处也不过一个学期,还未来得及说声再见,就要匆匆走向分班。分班即是分离。我不舍。
可有时候,人却只能感叹世事无奈。
我在奔赴前程的途中,驻足回望。原来,我和他们的友谊,自军训起就已开始萌发。在彼此的嬉戏斗乐中,孕育滋长着一朵全新的,永不凋零的圣洁之花。
楚,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让我震撼的。我不知道你何以有如此热心的情怀,何以有如此敏锐的洞察力。是什么让你处处想着朋友呢?是友谊吗?我依然不曾忘记那个中午,你手捧客饭,笑眯眯地将他递给我,催促着说:“我知道你午饭没去吃,快吃快吃!”我看着你,你或许不知道,我当时心中翻腾着惊涛骇浪啊!你这样重情重义,你说,我这辈子,会忘了你吗?我告诉自己,倘若哪一天我忘了你,我一定是个无情无义的人。
权,当我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呢?你是不是也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怀念着我们的友谊?今晚,应该没有人再陪你彻夜谈心了吧?不过千万别觉得寂寞孤独,因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啊,有我这样一个朋友在远方想念你,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你还记得吗?你曾在某个月光朗照的夜晚,小声的问过我:“我们总要分开的。如果我们分开了,以后还会遇上吗?”我给了你一个很肉麻的回答:“我不知道,即使我们不在一起,也要像在一起一样。”你笑着说:“这是郭敬明说的。可是我做不到啊。”我说:“我也是。”然后我们就哈哈大笑起来,既而都默不作声。可是现在我想了一想郭敬明说的,觉得即使我们做不到,也要努力做到。因为这是给我们的分别的最好安慰。
还有那么爱JJ的薛。你是那样富有个性,那样张扬,那样不受拘束。是喜也好,是忧也罢,这一切都与你无关,你依旧唱着JJ的歌,跳着JACSON的舞。你总是告诉我说人要活的乐观,活的开心,而我总是会说你“少年不识愁滋味”。现在想来,或许你是对的。因为很多时候,人啊是在自找烦恼。或许你已经忘了,或许你还没忘。那一天是你第一个想起是我的生日,也是你第一个唱起《生日快乐歌》来,既而带动全班一起唱。霎时间,你给了我平生没有过的感动。我静静地看着你,很想哭,那一刻我居然想到了分别,我突然感觉很害怕,很害怕。可现在还是别了。别就别了吧,但愿你现在一切都好。
今天,我写下这些文字,是希望我们四人这一段弥足珍贵的短暂友谊不要被时间遗忘,为我们纯真的情感留下点记忆。这记忆将一直追随着我,直至终老。
人生有几回是真正知足了呢?于我来讲,这算是一回吧。
知足
我们自从出生以来就会有无穷的欲望,但是有了这个后人们就少了另一种情感那就是“知足”。欲望可以靠他人实现,但是知足丢失后人就很难找回。
如果我们第一次的欲望得到满足就会有2种情况发生:①就会再去先他人索取自己的需要,②是对他人的给予已经得到了满足不再向他人所要任何东西,已经有了知足感。这两种情况让大家选,我想都会选择后者,以为前者多么伟大,自己想做个伟人啊!选择前者的主要原意是因为有些人是贪婪的,小部分才是真正的后者所写的人。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人都是贪婪、只懂得索取而不知回报的。而且自己需要的总想他人索取,就用贪婪来满足自己“黑暗”的心灵。我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人类的悲剧啊!
我真心希望每一个人早上起来都要真诚的对自己说一句话:“不管今天是否美好我都已经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