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作文
知足
我们自从出生以来就会有无穷的欲望,但是有了这个后人们就少了另一种情感那就是“知足”。欲望可以靠他人实现,但是知足丢失后人就很难找回。
如果我们第一次的欲望得到满足就会有2种情况发生:①就会再去先他人索取自己的需要,②是对他人的给予已经得到了满足不再向他人所要任何东西,已经有了知足感。这两种情况让大家选,我想都会选择后者,以为前者多么伟大,自己想做个伟人啊!选择前者的主要原意是因为有些人是贪婪的,小部分才是真正的后者所写的人。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人都是贪婪、只懂得索取而不知回报的。而且自己需要的总想他人索取,就用贪婪来满足自己“黑暗”的心灵。我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人类的悲剧啊!
我真心希望每一个人早上起来都要真诚的对自己说一句话:“不管今天是否美好我都已经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