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叶子,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请保持沉默。虽然你和文中的“她”关系很好,但我想你应该懂我的感受,所以请不要向她提起。
知足
什么是知足,什么是不知足,这个概念存在人类的生活,体现于人类的生活中,与每个人感官的思维并存。可谁有能诠释其中之奥秘。
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都是不知足推动的所在。要的就是不知足,永不满足的精神。
从我国两弹一星,到神六、神七的成功的返回,都可以证明不知足中,推动了科学在不断的攀登、探索、创新。
社会的大家庭里,不知足的人们每天都在紧跟潮流前行。
否则,那些与时具进的人群,在你住足回头的一瞬间,就超越过去,而且比你做的会更好。
在自己的小家里,不知足,表现的那是淋漓尽致。
为了改变家里的条件,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在不知足中做着努力,工作辛苦的付出,换来了物质、精神的享用。奋斗的同时,间接或直接的回报,驱使你会再一次的不知足,明天还会再接再励去创造。
一个小家的知足,存在于个人的境界里。有家人的牵挂、关爱,与那些孤苦伶仃的人比,我们要知足的去爱护和珍惜,去孝敬我们的长辈。
家里有一个爱你的伴侣,家里就会洋溢着生活的甜蜜,在爱与被爱中,我们知足的去享受幸福,婚姻就不会有偏差,相濡以默的生活会冲淡一切寂寞,活的更充实。到垂老的时候,你会更加的知足。
人们常说:知足常乐,那要看事物全面,不是片面的来看。
不要玩世不恭的不知足,更不能怨天由人的不知足。那是一个心里的平衡。总觉得自己生活在苦大仇深中,永远也乐不起来。心底无私天地宽,那才是知足常乐的根本。
每个事业都起点于不知足,我们如果知足于一美圆的生活,就不会拥有更多的财富。就不会有第二个比尔盖茨。也就是一个,永远是一个当不了将军的士兵。
该知足就知足,该追求就追求。
有了卧薪尝胆的追求,就不会有乐不思蜀的羞辱。
知足
乍暖复寒的春日,更让人留恋那秋日里的点滴。
秋日,窗外碧木凋零,只落得枯枝对天独自怜。独倚窗,自难忘那秋日里夹杂着暖阳的清风,特别是在这春回之际。
满栏的爬山虎,绿色消逝、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那惹眼的暖色。梦的颜色想必是那样的了吧,只有那样浓醇的梦才能让翠绿的叶子或明亮、或黯然、或热情、或随风无骨似的奔向那幕布般的蓝空、或依旧守在那怎也忘不掉的留恋。
那一床松软的落叶似乎不是萧萧而下的吧?能让人感受到那样温暖而又亲切,捧在手心,似乎可以真切的看到那温度蔓延至全身。轻快的行走在温度速杀的秋,伴着别样的舒适。这便是梦想的力量。
梦想是什么?
向往一种生活,背负青天,忧愁琐屑,与我何干?
盼望一张笑脸,心石落下,情有所系,这般融洽。
梦想是在一夜间溅绿沙漠的海浪。可是,谁又曾望见过哪里是这动力的发源之所?细回想,那些逝去的真幸福中含着的又何止是甜蜜!
沐浴一阵春风,冰雪消融,满树桃花,依旧香撒;
聆听一段旋律,嘈嘈切切,奏者心境,胸中了然;
俯瞰一湾清流,涓涓潺潺,甘甜沁脾,起即始然;
仰视一株碧草,高崖陡峭,雨打风吹,茁壮依旧;
倾听一声蝉鸣,躁季噪音,秋风扫过,为何悔过?
渴望一阵甘霖,燥气裂土,井底得索,颜现感动;
品味一杯清茶,余味绕喉,心静意现,茶艺自明;
满斟一盏浊酒,或喜或悲,先忧天下,此为真善;
感伤一份爱恋,天人永隔,海枯石烂,未曾改变;
留恋一分热度,冬日暖阳,枯黄凋颓,终将甩开;
敬佩一份坚持,锲而不舍,不闻窗外,蜚语流言;
不舍一次心痛,千匕万仞,心血流净,越显执着。
人无梦想,似灯塔没了光亮。而没有今天,何以复言明天?明天的梦想,就交给明天的我们去完成吧。珍惜今天,享受现在,这一秒的真实存在的热度。
参悟一难真理,落红有情,物是人非,心情随动;
模仿一种态度,天长日久,归己所有,习惯自然;
直视阳光,深嗅一缕暗香。仿佛口鼻中尽是阳光的甜香。手触梦想,浅尝几丝希望,即使正前方满路坎坷的阻挡。
爱这样洋溢着青春的日子,爱着充裕简单的日子。
爱昨天、爱今天、爱明天,更爱拥有的这样的每一天。
既是只为了梦想,也要爱这生活,在乏味中总能寻到乐趣。珍惜这生活,便是在为梦想把路铺得更长、更远。
知足,便常乐,长乐。
欣喜一次成功,细微窥大,永不止步,水到渠成。
知足
我们自从出生以来就会有无穷的欲望,但是有了这个后人们就少了另一种情感那就是“知足”。欲望可以靠他人实现,但是知足丢失后人就很难找回。
如果我们第一次的欲望得到满足就会有2种情况发生:①就会再去先他人索取自己的需要,②是对他人的给予已经得到了满足不再向他人所要任何东西,已经有了知足感。这两种情况让大家选,我想都会选择后者,以为前者多么伟大,自己想做个伟人啊!选择前者的主要原意是因为有些人是贪婪的,小部分才是真正的后者所写的人。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人都是贪婪、只懂得索取而不知回报的。而且自己需要的总想他人索取,就用贪婪来满足自己“黑暗”的心灵。我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人类的悲剧啊!
我真心希望每一个人早上起来都要真诚的对自己说一句话:“不管今天是否美好我都已经知足了!”
知足
人,是一种很灵性的动物,这种灵性表现在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亦体现在一种控制力和驾驭力,控制和驾驭的是别人,更是自己。
做人,做事,做学问,更应该以不同的态度,相同的责任感去对待。
做人要知足。人的罪恶和失败往往起源于一个贪念,一个不知足的欲望。前上海市市委书记陈良宇,身居庙堂之高,本应竭尽所能为人民谋利,然而就因为对金钱的贪婪,不满足于自己身为上海这个繁华都市的高官而得到的厚禄,贪污腐败,行贿受贿。曾经在党旗下发出的铮铮誓言早已被积压在金钱之下,贪欲像一针毒剂,迅速地在他心里弥漫,扩散成一个巨大的黑洞,夺去了他的良知,无声无息,可怕得令人咋舌。
做人要知足,知足才能常乐。陶渊明弃五斗米,知足与归隐生活,才有了“悠然见南山”的闲适;陆羽知足与参苦禅悟茶道,才有了茶圣香茗源远流长。
做事要知不足。世界上从来就不存在完美,人们之所以需求完美其实也就是在践行这种知不足的精神。比尔。盖茨是我最佩服的人之一,不是因为他身价百亿,腰缠万贯,而是因为他永远在改进,发现不足的工作态度,微软由一间小公司发展成足迹遍及全人类的超级企业,个中辛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为人谦和,做人知足,然而对待事业却细致甚至苛刻,这种不断发现不足并勇于一次次推翻自己,不断改进的精神造就了比尔。盖茨和他强大的网络帝国。
做事要知不足,知不足才能不断前进。瓦特知不足,才有了改良式蒸汽机,才有了人类历史的改革;中国铁路建设者知不足,才有了神奇天路的诞生。
做学问要不知足。这是一种对知识的渴求和不断探索的品格。大学者朱熹对待学问从来就不知足,他穿简朴的衣裳,吃粗茶淡饭,满室是书香,满腹是才情。朱熹读书,初未见疑,再而渐疑,中而处处皆疑,末才各疑皆通。正是因为“这一本书读到烂”的不知足,才成就了千古流传的《朱文公文集》。
做学问要不知足,不知足才有真理显世。王安石不知足,孜孜以求,才有了“春风又绿江南岸”的传神;韩愈不知足,才有了“推敲”佳话万世传诵。
人活一世,要懂得知足,更要懂得知不足与不知足。人的知足当体现在为人上,对自己所拥有的用心珍惜,而非一味觊觎别人所有;人的知不足当体现在为事上,不留瑕疵,追求完美,完善自己而非嫉妒他人;人的不知足当体现在为学问上,字斟句酌而非咬文嚼字,独善其身而非诋毁他人。
人是有灵性的,会努力让自己幸福而非痛苦,做人知足,做事知不足,做学问不知足,又充实又幸福。人的灵性,不正在于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