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护符
从前,有一个叫小草莓的女孩,非常聪明可爱,生活在一个条件很好的家庭里,但她并不满足。
小草莓很希望能得到一个有法力、能让自己家更富裕的神奇护符。于是,她开始寻找护符。
她走了很远,突然,遇到一个大巨人,小草莓很勇敢,大胆地往巨人身上爬。她爬进巨人的鼻孔里,用力地把巨人的鼻毛拔掉,让巨人受不了,不再挡她的路。巨人疼得厉害,说:“饶了我吧,我给你实现三个愿望。”小草莓听了,顿时心里乐开了花,说:“好吧。我的第一个愿望是爸爸妈妈不为我担心,第二个愿望是让爷爷奶奶吃好睡好,第三个愿望是要一个有法力、能让自己家更富裕的神奇护符。”巨人答应了,让小草莓自己去实现第三个愿望,只要找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问他们要护符就行了。小草莓同意了,告别巨人后就出发了。
不久,小草莓就遇见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一家三口。小草莓问他们有没有护符,他们说:“有。我们会给你的,跟我们来。”小草莓就跟他们来到一间破旧的小屋外,“这就是我们的家,你明白我们的护符了吧。”这家的小男孩说。听了这话,小草莓感叹地说:“我明白了,只要知足,一切就会很好。”说完就心满意足的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她把经过告诉了巨人,巨人很高兴,说:“人只要知足,什么事都不用担忧。”说完,巨人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小草莓回家后,改过错误,并告诉父母要知足,这样一切就会好的。就这样,小草莓一家又过上了好生活。
最后,小草莓明白了,知足就是家庭幸福的神奇护符,因为知足者常乐!
我因知足而自豪
《知足》
常言道:“知足常乐”,人人都懂这个道理,但是很多人不能行这个道理。人们都渴望比现在更好,股票涨了不卖结果跌到倾家荡产;乞丐得到足够的面包拼命吃阿吃觉得怎么也不够最后撑死;彩票中了100万全部投入再去买落了个分文未赚……太多太多的事例摆在我们面前,只是我们不知道如何去理解,去渗透,反而重蹈覆辙。
有这样一对姐妹,生性热爱画画,特别是对大自然情有独钟。有一回,姐妹俩去乡村里采风,她们走着,笑着到了一片竹林里,初夏的竹林自非亭午夜分,不见曦月。妹妹停在一棵参天竹子旁边,摆好画架,准备开始写生。姐姐叫道:“为什么不去前面看看呢?说不定那还有更好的风景呢!再说,这里光线也不大好。”妹妹摇摇头:“这里的风景正合我意,就算前面有更好的,我不去,那么我也看不到,也就满足与这儿了,足够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啊,妹妹,待会儿自己回家啊!”姐姐背着画架,走向了前方。
妹妹看见姐姐走远,专心致志地静下来画画了。“啊!”突然,妹妹听到一声貌似姐姐的惨叫。她可能是找到更好的地方了吧,这么想着,妹妹一直画到黄昏才回家。回到家,发现姐姐还没回来,可是她并不着急,因为她知道,姐姐一画起画来就会忘了时间,所以不必担心。
第二天,妹妹被一段喧哗声吵醒了。她看看身旁,姐姐不在,她感到有不祥的预感。她走出房门,一个老伯伯着急地问她:“你姐姐在不在家?”妹妹摇摇头。老伯伯拍了一下膝盖,转身对大家说:“我就说是她嘛!”妹妹问老伯伯:“什么事情啊?”老伯伯语重心长地说:“你姐姐出事了,就在那个小乡村里,她掉进了一个沼泽地里,今天早上才发现,可是已经断气了。”妹妹睁大了眼睛,心想:难不成昨天那一声叫喊就是姐姐在呼救?妹妹让老人带自己去那个沼泽地。老人拉着她的手,带她来到了那个竹林。妹妹看着这熟悉的地方,悲伤之感油然而生。姐姐,死的太冤了!
是啊,如果姐姐像每灭一样知足于竹子,那么她就不会向前走去,如果她不向前走去,那么她也就不会掉进沼泽,那么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一切都晚了。
知足往往可以让人得到幸运,避免灾难,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知足眼前,前途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