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晖散落在街心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那些疲惫的游客正成群结队的向出口涌去。红花、绿叶、清河依旧装饰点缀着这个美丽的公园。
夜幕即将到临,公园里一片寂静。只是隐约着听到一阵OO@@的声响。我沿着声响开始寻找着这声的源头。在梧桐树旁,我终于察觉到了一抹白影。咦?莫非还有人?我满腹疑问地走进,这才看清在那梧桐树旁的小河边有一个手拿网钩的佝偻老夫,身穿着一件已经洗的泛白的旧布衫,一双破旧的帆布鞋,黝黑的肤质。此时,他正一手拿网钩一手拿麻袋在河里打捞着什么。
难道他在网河中的小金鱼?是想捕鱼偷回家吧?不行,我得看个究竟!想着就迂回到了他身旁,猫在树后面。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只见他把网伸入水里,轻轻搅拌,很轻很轻,仿佛怕惊动了他的宝贝般。一会儿,水中就漂起一些份子化合物塑料袋子,里面还有香蕉皮、瓜子壳… …他把它们通通网住,拉上岸,送进麻袋中。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着相同的动作。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愿。
不知不觉的,月亮已经攀上了夜空。夜的清冷,月露出了她的眉尖,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只见他开始微微喘气,虽则很轻微,却还是被我捕捉到了。不一会儿,麻袋里已装了三分之二的垃圾,什么都有。老夫把网放在一旁。在河边踱步,一丝不苟地盯着河里,好像从哪里会突然冒出金子一样。他俯近岸边,用手捧起一捧水,放在眼前看看,又嗅嗅,这才满意的去拿麻袋。然后提起它向出口走去。
月光下,佝偻的老人,麻袋、银辉、漫长的小路,似乎融成了一幅风景图。和-谐、安谧。老夫看了看麻袋,摇了摇头,又转而笑了笑,继续前进。
哦,是他默默地清理水中的垃圾,让明天美丽的公园又将以一份绚丽展现于众人。游客们只知“街心公园”景致美丽,鸟语花香,山明水秀,而且十分和煦,却不知在夜幕下还有几乎没有人知道的一份美丽。老夫清理鱼塘时也是一道风景,在月光的沐浴下更为美丽动人。因为,他的善举与无私是这公园里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