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沟通的优秀中考作文
沟通——架起亲情之桥
在我童年记忆的“宝匣”中,爸爸似乎对我总是严厉的,与我想象中的好爸爸总是格格不入。
记得四岁那年,我要上“保育院”,可爸爸偏偏要我自己走,当我还在妈妈怀里死缠烂拽撒娇时,爸爸严厉地对我说:“你要学会自立,自己去!”我只好一边哭一边走出了家门……
爸爸对我要求是十分严厉的,总希望我能更胜别人一筹,而我却不了解爸爸的用心良苦。直到小考前爸爸和我那一次沟通,化解了我对爸爸来的误会。
小考前的一天晚上,月色朦胧,我躺在床上,睡意全无。这时,爸爸轻轻敲敲我的房门,坐到我的身,轻声问:“儿子,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太严了?”我点了点头,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儿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故事的题目是《根柱和墨子》。根柱是一代宗师墨子的学生,他经常受到墨子的责骂,墨子对他十分严格……”爸爸讲完,沉默了。这可贵的沉默让我心里不禁一颤:爸爸对我那么严格,不是为了我能成才吗?而我却……忽然间,我感到有什么东西滴在了我的手背上,冰凉冰凉的,啊,那是爸爸的眼泪呀!两滴看似冰凉实际温暖无比的泪水化解了我与爸爸12年的隔阂,那久违的亲情因为沟通重新回到了我身边,我的泪水也夺眶而出,扑上去抱住了爸爸,两滴小小的眼泪滴在爸爸结实的背上,一切误会也在此时此刻荡然无存,这是父子心与心之间的对话,心与心之间的沟通……
爸爸我爱您!谢谢沟通,它化解了我和爸爸12年来的误会,斩断了父子之间的隔阂,为我和爸爸架起了一座永恒的亲情之桥!
沟通——走向成功的捷径
“monitor!把你的作业让我参考一下!”我真是兴奋,一大清早就从monitor那里获得了“战利品”。
“喂,班主任有请!”正当我享受“战利品”的时候,一只“死猴子”跑过来,真是大煞风景。
这下完了,难道我参考monitor的作业被哪个“程咬金”去揭发了,真是没良心。我的座位到班主任的办公桌前差不多15米,我的心忐忑不安,这么一段路比平常不知多用了多少时间。
“老师,您找我有事吗?”我声音小得像蚊子叫。
“现在离中考仅4天时间了,但从这几次的模拟考试来看,你考成初三以来最差成绩。老师家长对你抱多大的希望啊,你不想如何努力学习回报他们竟然大清早来抄作业。我要你的虚假作业有什么用?这样你能上重高吗?”
我垂头丧气地走出了办公室,头脑里一片空白。
晚上我思绪万千。老师的话回荡在耳边,这两天身体确实不舒服,父母成天唠唠叨叨什么重点啊,什么加油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精力无法集中,明天我得好好的与老师谈一谈。
6月11日 星期三 多云 转晴
“哎,今天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作业都做好了?”monitor放下书包就来挖苦我。
“什么呀,monitor,记住,现在离中考还有三天时间,真是没有时间概念,我得抓紧时间弥补我的薄弱环节。”我一边说着,又走向办公室。
“老师,您有空吗?我想和您聊一聊。”“坐下说吧。”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这几天我总觉得很累,与父母无法沟通,再加身体不好,压力又大……”我信赖的望着老师。老师想了想和我说:“我也知道你的压力很大,但是老师不希望你把这种压力当成是包袱,如果能把它化成动力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明白了不怕输给别人,就怕输给自己!”我恍然大悟点着头走出了办公室。
6月14日 星期六 晴
中考终于来了。我害怕它,可又期盼着它的到来。
“同学们准备得怎么样了?考前心态要调整好,要吃得好,睡得好!你们都做到了吗?”想不到班主任也开起了玩笑。
“做到了!”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
“成功属于每一个有准备的大脑!相信你们自己,胜利女神会对你微笑的!”老师对我打气。
看着老师那充满信任的眼神,我使劲的点了点头,满怀信心的走进了考场。
沟通是酿造信心的源泉,是走向成功的捷径!
我在沟通中成长
“这是我的日记本,爸爸妈妈,你们如果要看,我随时欢迎哦!”这23个大字就写在我的日记本封面上。也许会有人觉得奇怪:日记本不是给自己看的吗?那就错了吧!我认为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才是最快乐的事。
小时候,我可是很懒的,没有一点儿写日记的观念,而父母就会每天问我:“学校里有什么好玩的或伤心的事发生吗?”“有啊!就是……那个……怎么说呢?”可惜,我的表达能力太弱了,以至于父母总是得不到回答。有一次,我看见班上有人写日记,他说:“这里头写的可都是我的小秘密,连爸爸妈妈都不给看!”瞧这话说的,爸爸妈妈可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啊,有什么话不能对他们说呢?
是啊,父母是我最亲的人,既然他们这么想知道学校里发生的事,那我也写日记,一本给父母看的日记。
回到家,我马上对妈妈说了这个心愿,妈妈说:“好啊!你人还小,就知道满足我们大人,长大了不少吗!”“嘻嘻!那你们看了日记,一定要回复一个评论给我哦!我也想看一看你们大人有什么样的想法呢!”当天晚上,我准备了一本笔记本,用来写日记,并把它取名为“沟通小站”,写下了第一篇关于校园多彩生活的日记。
第二天,又是一个明亮的新世界。我打开日记本,惊喜地发现日记本下方多了一个评论!“妈妈来评论咯!‘沟通小站’这个名字取得真好,以后我们就在这里说说话,谈谈心,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看妈妈是不是能帮到你。……”看了这些话,我立马打起了精神去上学去了。
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日记本中的内容渐渐地充实,我与妈妈还有爸爸的感情也越来越好,日记本的评论中也多了“长大”、“成熟”等字眼儿,看来爸爸妈妈是肯定我的咯!
知道现在,我还有在写日记,父母也勤勤恳恳地评论着。许多与父母不和的同学都很羡慕我与父母的感情,我却告诉他们:“建立一个自己的‘沟通小站’吧!与父母沟通着成长会让亲情的花朵重新绽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