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演讲 心底最美风景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秋佳节,皓月当空。我轻轻捏起果盘里的葡萄,仰望散发着柔和光亮的皎皎明月,心中的浮躁瞬间化为云烟,悄悄飘散。
明月之中,有些许阴影。我仿佛看见,诗仙李白在桂树下饮酒。我微微抬起手,举起那虚无的酒杯,与诗仙同饮,并促膝长谈。畅谈诗词歌赋,真是畅快!月亮就是这么具有魔力。
心中最美的风景演讲稿配图
明月之中,似有一只雪白的玉兔正在跳动。我想,定是美丽的嫦娥仙子正在召唤它吧?要不它那么着急干嘛?想想那嫦娥,无奈之中不计后果吞下灵药,在广寒宫中受那孤独折磨。那阴影变换之中又好似有人正抡起斧头,在砍着什么。我猜,那应该是吴刚正在砍伐桂树。可怜的吴刚呀!一时脑热,竟答应了玉皇大帝,殊不知月宫宅中的桂树根本无法砍断。月亮就是这么令人浮想联翩!
明月之下,我正小口品尝着葡萄。此刻,仿佛只有我和月亮了。明月望着我,我望着明月。虽然周围没有知己与我共赏明月,但也没有寂寞,不觉冷清,毕竟有那一轮明月在陪伴着我。
皎洁的月光洒落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银膜,美轮美奂,使人久久地陶醉于其中。吃着美味的葡萄,我似乎明白了“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真正含义。在这个无比美妙的夜晚,令我心情愉悦的,并不是葡萄而是天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
“皓月当空,人生几何。”伴随着轻声吟诵,这中秋的明月在不知不觉间已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