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作文500字3:端午节到了
端午节终于到了,端午节是中国的民族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里,家家要包粽子,吃粽子,赶上有眼福,还有精彩的赛龙舟比赛呢! 一大早,我就和妈妈忙活起来。妈妈把前一天准备的食材都搬出来了:有绿油油的粽叶,白花花的糯米,还有我爱吃的葡萄干,蜜枣,花生。
“妈妈,这么多好吃的呀!”“别急,一会包好了更好吃。”妈妈把粽叶卷成漏斗样,倒进一勺糯米,再加一些葡萄干,蜜枣,再加一勺糯米,然后压紧,压实,再用余出的粽叶一盖一折,我连忙把准备好的小段绳子递给妈妈,妈妈用绳子将粽子扎紧,一只粽子就包好了。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粽子终于包完了!妈妈把包好的粽子放进了锅里煮。“妈妈,为什么端午节要吃粽子呢?”“人们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啊!”
妈妈给我讲了屈原的事迹,我也知道了端午节吃粽子的由来:原来是怕屈原被江里的鱼吃了,人们将包好的粽子扔进江里喂鱼,由此可看出人们对屈原的敬重 。
吃着香甜的粽子,想着古人伟大的爱国情操,我想: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