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600字叙事范文3:难忘每年的端午
江上飘起了粽子的味道,汨罗江上烟波飘渺,端午节到了。
外面的江上固然是热闹的,可我却更愿独自一人品尝粽子。粽子的味道固然是香的,就像融入了千年的历史。轻轻捧起一个粽子,看那丝彩线轻轻随风飘起,带动着我想解开它的想法。解下细绳,轻轻剥下一片粽叶,仿佛是沉浸了曾经的岁月,在轻叩开它的同时,倾泻出了清谈的叶香。继续剥开那一层又一层的粽叶,渐然,糯米露出了她米白色的嫣然一笑,禁不住的美味透过颗颗糯米蕴藏着千年前的形影,缠绵着清透的香醇美味,融化到心里。
端午节末固然是冷冷清清,可我却更愿此时站在江边看稀少的小舟在雾中若隐若现。那些船夫们摇着浆,摇醒了人们对古时的爱国情怀久久不灭的思考;那些本地人垂下眼,将一个个粽子投入汨罗江中,投进了人们对一位爱国诗人永远的崇敬;那些不断扩张的一圈涟漪,荡漾着人们对那时的怀念,清澈的江并未洗净牵挂的心,剔透的天并未冲走大国将亡的痛。他还是把自己的一切还给了江,愿它能载着自己的忠告,传到国君的心里。江上又是雾的朦胧,又是江的伤心。烟雨蒙蒙的江面透着别样的伤感,凄怨,一如屈原的情怀,亘古未变,在江上久久徘徊,令人不忍离去。
粽子的情无疑是浓的,便是摇曳着的思念正如回想千年前,坐在窗前,丝丝综香悄然透过窗,似乎飘到了心底,熏香了悠然的心境。暗暗倾听,听粽子划破江面的声音,听泪水划过面颊低落的回响,不再会觉得动听,隔江千万里,依旧坐于窗边,沉醉于千年历史的惊醒。在转瞬间感受沧海桑田的变迁,人于其中,不过沧海一粟。
难忘每年的端午,难忘粽子的清香,也难忘屈原一腔深沉的爱国之情。在端午泼墨的棕画里,我闻到了端午的味道,看到了沉浸了千年的历史诗篇,感受到它的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