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对老舍先生“劳动是最快乐的”的信仰,在绵绵的春雨中,我播下了几颗小小的葵花籽,也播下了快乐的种子。
二天已经过去,可是它还没有发芽,我有些失望了。难道快乐就是漫长地茫然地苦苦等待吗?我疑惑。
一周过去了,嫩绿的芽儿终于破土而出,渐渐地钻出了地面,挺直了腰板。看着那温馨的绿色,我又惊又喜。原来它们曾经在地下积蓄着力量。经历了坚强的断裂与斗争。为了心中的理想,泥土都挡不住它们坚强的脊梁。由此,我想到大自然的许多生命的起源大多都是那么艰辛。
慢慢地,葵花苗越长越高,越长越粗。不知何时,它们竟长得同我一般高了。抚摸着它们宽厚的叶子,粗壮的茎,我不禁感慨:它们早已不再是那需要精心呵护的小苗,它们已经历了重重风雨,终于变得如此茁壮。看着它们矫健的身影,我很快乐。
丰收的气息随着秋天的到来而越来越浓,直到有一天,我猛然发现,硕大的花盘里已经挤满了饱满的果实。我轻轻地拔出一粒新鲜瓜籽,细心地剥去外壳。乳白的瓜仁就像刚刚出浴的宝宝,一尘不染,它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这时,快乐是丰收的气息。
于是,我搁上一把镰刀,挽上一个竹篮,蹦蹦跳跳地哼着调儿,小心翼翼地将花盘摘下,放入篮里。那一刻,我终于领悟到了“劳动是最快乐的”的内涵。真的,这么久,我第一次觉得那么快乐。
嘴里嚼着香喷喷的瓜子,我觉得今年的瓜子特别甜。吃瓜子也这么快乐,快乐原来如此简单。
很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用略带惺忪的双眼眺望那对面的田径场。推开玻璃窗,天空被分成两种颜色:一种淡淡的金色与一种白,像极一条金龙盘旋而去。
早自习,太吵。我轻轻打开窗,仅仅留下可以让我闻到微微的轻风带来淡淡青草香味儿的间隙。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舍弃这些,只要今天让我回家就行。〈我知道,it’simpossible。〉
昨天,是放半天假的日子,我回到家,爸妈依旧如往常一样关心我,只是爸爸似乎异常高兴。
我看着妈妈准备的菜肴,心里暗自窃喜,虽然说,我是爸妈的宝贝女儿,但也不必要做一个“满汉全席”(夸张了一点)来庆祝我回家吧!我每周都会回家呀!爸妈像是商量好了似的,二人轮流给我夹菜。啊,好快乐呀!
吃过饭后,我主动收拾了碗筷,爸妈心疼我,说我在学校念书辛苦,不让我洗。可我知道妈妈每天也很辛苦,执意要洗,她便不再拦阻。
然后我陪妈妈说了一会话,就独自回房间了。我的房间一向很乱,妈妈说一点儿也不像女孩子住的,经常让我整理。可今天不一样,书桌上,整整齐齐地摆着我的工具书和擦得发亮的小玩意,那是我妈收拾的。明天是我爸的生日了,我在想送什么东西给他。最后,还是决定用最朴素的语言向爸爸带去最真诚的祝福。我打开书柜拿出一张漂亮的信纸,正当我小心翼翼地写着:爸,生日快乐!明天是您的生日,可惜我不能在家陪您一起过。写到这儿,我爸就推门而入了。我赶紧把纸条紧藏在书本里,老爸好像看出了什么端倪,但他只是说:“放心,爸爸不会偷看的,你妈说最近天气比较干燥,所以要我给你泡了一杯去火的茶,快趁热喝了吧!”说完,他带着失落的表情出去了。我有些歉意,但我知道只要老爸看这封信就知道我记得他的生日,就会露出像小孩一样的笑容。
趁爸不注意,我把信交给了妈妈,让妈妈交给我爸。我爸执意要送我去搭车,他从来都不放心我,一定要看我上了车,他才安心。临别时,我亲了老爸的脸颊,在他耳畔轻轻说“爸,生日快乐,明天也一定要开心哦!”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他朝我挥手告别的时候,我清楚地看到了一个父亲的慈爱和期盼。
今天,我想爸爸一定读懂了我写给他的信,一定也感受了我的快乐。但我还是想在他生日的时候,拨通那串熟悉而亲切的号码:喂!爸,生日快乐,您看到了我给您写的信了吗?电话那头:喂!婉婉,爸看了,不愧是爸的好女儿,写得真好,爸好开心,……
嘘!安静点,快乐正占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