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作文
品味
成长的路上,我们品味许多的不同的味道,有的味道会使你久久不能忘怀,有的味道会使你不停去躲避,但我们仍然品味着生活中的苦辣酸甜。那是桂花开败的季节,每当周一的时候就是我最享受的时刻了,我们傻傻的站在那里,无心听广播里的滔滔不绝的演讲,我们只听不知名的鸟儿不停的鸣叫着。看见了开败的桂花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曳着。闻到了空中飘散着的阵阵桂花香。这是,我便细细品味这黄色的小花散发出的诱人的香气。排队回班时,经过那排桂花时,我久久不肯离去,只到好朋友提醒我该回去时,我才打破我的美梦会教室。每当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也是三五成群的拿一个袋子,从树上摘取一点桂花下来,将桂花放在一起,我仔细品味着它们仅剩的一点薄弱的气息,只是单纯的一朵绿豆般大小的桂花,仅有如此大的威力,总让我情不自禁的去品味它散发出来的诱人的香。啊!桂花,我赞美你!因为正是你让我明白了这样用眼睛去观察,用手去抚摸,用心去品味。
品味
青灯下,手执黄卷,品着香茗,好不惬意!读一本书,就是去感悟月的朦胧、星的灿烂和花的嫣然。开启书的扉页,缕缕墨香如淳淳的杨柳风迎面袭来,沁人心脾,在心田上萦绕,让心花悄然绽放,散发出无数哲理的诗行。
漫步于文学的殿堂中,体会文学的快乐。在那里,我会让朱自清先生带我去寻找那70年前清华园的旧迹,让余秋雨领我去探寻那敦煌的奥秘,让三毛与我一路穿过西班牙和德意志迎着撒哈拉的热风去聆听骆驼悲惨的哭泣,让张爱玲点燃一炷沉香,在香烟缭绕中把我带到旗袍摆动人力车穿行的旧上海……
只因付出,才有了一部部如珍宝般的书籍。如果没有曹雪芹耕耘十载,增删五次,怎能换来世界文化艺术的瑰宝《红楼梦》;如果没有司马迁的忍辱负重,怎能换来人类珍贵的历史典籍《史记》;如果没有……
看屈原披头散发走向 汨罗江,项羽浑身鲜血倒于乌江江畔,岳飞披枷带锁愈走愈远。书中那永恒的美,无畏的勇气让我学会了何为生存?
走进书中,品读人生。这有作者奋笔疾书的侧影,这有读者热情洋溢的呼声。这有精彩纷呈的快乐,这有催人泪下的感动……
空谷很美,因为有兰花的幽幽绽放;夜空很美,因为有繁星明月的陪伴,灯下很美,因为有阅读的点缀。它似冬日的一缕阳光,驱除凛冽的寒霜,它似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它似汪洋中的一个航标,指明了希望的方向……
募然间,茶凉了。
品味
今天吃了一个火龙果,剥开外表那一层如映山红般的却有绿色点映的皮,看着那白如雪般的果肉,不觉口水一咽,大大地咬一口,忽然有一种特别酸的感觉,再往里小心地觅一口,又有一种特别甜的味道,忽然感觉人生就像这一个火龙果。
从刚开始的从母亲身体里分娩出来,慢慢地成长,渐渐地红透。再到独自面对人生风雨,这一路或许会荆棘丛生,那刺可能会让你感到人生的酸痛,但只要你坚强的往里走,必然会有着如火龙果中心般的甜。
高二开学一有三个星期了,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即将奔赴没有硝烟的高考战场。我想对自己说,加油。
品味
悲伤是人生的一种权利,它来之不易,也永远值得我们珍惜。
在人的七情六欲中,离不开悲伤。其实有时候,悲伤是一种幸福。它证明了你的付出与努力。人生重在过程而不是结果。当你努力地追求着一份事业,却失败时,你会悲伤;当你满怀信心地追寻着自己的梦想,而最后却失败了时,你会悲伤。但有些事情表面上是输,其实这才是真真正正的赢。因为悲伤的背后总是牵引着快乐。这种快乐来自于你的付出、努力与期待。最起码到你年老的时候,回首过去,记得曾经快乐过,努力过,悲伤过。
一朵鲜花的命运是悲惨的。但在她悲伤之前,曾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绝伦的一刻。那一刻,她用尽毕生的功力,拼命地挣扎,挣扎,再挣扎。虽然最后只是昙花一现,但那种挣扎的过程,绽放的希望,美丽的渴求,足以令花儿留下永恒的美丽与芬芳。所以,她们悲伤,也是她们的幸福。
一片树叶的命运是悲惨的。但在此之前,他们以嫩绿成为一棵棵大树的焦点;以生机体现春天的万物复苏;以平凡衬托出花儿的婀娜多姿……虽然叶子老了的时候总要落下,与风儿为伴,可他的生存价值却是如此的庞大。所以,他们的悲伤,也是他们的幸福。
悲伤是人生的一种权利,它来之不易,也永远值得我们珍惜。
品味
品,人生百态;品,人间真情;品,人……“今天……”她们小声地嘀咕着,似打键盘的声音,敲醒我,迷糊的我在床上一抓,抓住了似手环的东西--表,一只眼闭着,一只眼眯着,勉强看时间。在心里悲哀,该起床了。以几年练就一番身手,“唰”地一下,收拾完了。和她走到寝室门口,“呼呼”一阵大风袭卷而来,如一只狂怒的狮子奔跑而来。以习惯性的动作,闭着眼,窘着脸,走出来。
天还在下着黄豆般雨,我们俩顶着伞,走在湿漉漉的路上,正时小学人马回教室,在高与低之间,穿梭着。看着他们被包装成一个又一个五彩糖果,不禁笑了一下,到了十字路口,小学人马径直走,我们俩走在小路上,不是刮着风,雨珠满天飞舞着,似一颗颗掉了线的珍珠,散落人间,蹦Q蹦Q奏了奇特的乐曲,踮着脚尖趟过了泥水,走上了狭窄的小路,宽度只能容下俩个人,我手握伞柄,低着头走。
这时,一双老北京布鞋闯入我的眼线,我抬头看了,只见她穿已褪色的羽绒袄,头上戴着一个帽子,头发不时掉下来,脸上围着围巾,手上裹着皮手套,拿着掉许多毛的扫把,不断地扫垃圾,麻利的动作,来回重复着。雨滴重重地打在她的身上,她都满不在乎,依旧做她的工作,那条路只剩下她,我们走过了她的身边,她仍在扫着。袄上的雨滴环绕落下,似一条条水晶蛇盘曲而下。
我回过头,她还在。整个校园,只剩下她。
回到教室,脑海不断浮现她,慢慢地品味着,仔细一想,她在履行她的职责,不论天气如何,她都尽她的职责。心中不免佩服她。
品味
我为音乐而生,我为音乐癫狂。
题记
我总是在想,这么长的人生,我的未来要怎么办,人生如梦,我总是怅然若失,回望过去,总觉得我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我学习不好,爱捣乱,老师、班主任总是对着我摇头叹气。我心里又何尝不渴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能让大家为我而骄傲呢?
我开始在其他方面寻找安慰。最终我的目标锁定在了音乐这方面,我的嗓音很好,我在唱歌方面有着独特的天赋。于是我开始热爱音乐,为音乐而痴迷,那一连串的音符字眼和跳动的旋律总是能轻易打动我的心,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想我就是为音乐而生的吧。
秋天的落叶缓缓落下,古朴的钟声慢慢响起,走在阳光明媚的路上,听着让人沉迷的音乐,我的人生才能够算是更加完美,音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音乐带给我骄傲和自豪,伴随着婉转的旋律,细腻的音符缓缓流转,音乐总是能够带给我心灵上的震撼。
我仿佛拨开了那笼罩着我的重重雾霭,见到了那灿烂无比的阳光。
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盏明灯,指引了我前进的道路,音乐是一团热烈的火苗,点燃了我对生活的热情,音乐是一个季节,是一个总属于我的季节。
我热爱音乐,我在音乐中能享受到无与伦比的快乐,音乐是总属于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