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作文
不要只贪爱温暖的太阳,更应该去爱风雨,它纯洁了你的灵魂;不要只接受光明,更应去享受黑夜,它让你看到了星辰;不要只迎接欢乐,更应该去忍受悲伤,它升华了你的灵魂。
不要只贪求平坦的旅途,更应该去尝试坎坷,它磨练了你的意志;不要只欢迎赞扬,更应该去接受批评,它让你看到了缺陷;不要只祈求获取,更应该去作出奉献,它证明了你价值。
学者品书,智者品思,史者品事。
学习的人对书细细品味,领悟书中的精髓。智慧的人品味思想,从中得出做人的道理。史学家品味历史事件,从中揭示历史规律。
很多平凡的人也会聚在一起品茶,品味那香浓诱人的气息,品味那被都市生活淹没的乡村味道,甚至品味出茶叶生命的轮回过程。不同的人品味生活、品味生命或许会有不同的感觉吧!现在忙碌的人们却在不知不觉中遗忘了很多爱,亲人的关爱,朋友的友爱┅┅
凡高因为不相信真爱,而导致农场女孩为他徇情,他明白那已经成为丢失的爱,将自己的耳朵割下来陪葬,最终在对丢失的爱的品味中创作出一幅惊世之作━━向日葵。他将他品味的感情全部融入了这部作品中,让它永远地流传下来。是啊,人们总是喜欢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才会细细品味那一切,蓦然回首时,发现那也是一种爱。
认真去品味被你遗落在角落里的爱吧。当爱随风而去,我们不要悔恨当初啊!冰心的《一只纸船》写出了对母亲的思念,品味母亲过去对自己的爱的一点一滴。
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呢?当我们在父母身边时,我们讨厌母亲对自己永无止境的唠叨 ,然而我们却品味不出那是对我们永无止境的爱。我们幻想远离父母的怀抱,当真得离开时,才发觉自己不能离开他们,才发现那点滴的平常小事竟包含无限的爱,而自己永远是线攥在父母手中的风筝。品味你遗失的爱吧,品味你不曾注意的爱吧,父母的爱全都倾注在你的身上,不要视而不见,不要认为理所当然,品味其中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让你泪流满面,不是吗/?有些曾经陪你度过多个春秋的亲人,因为某些原因而不在了,他对你的爱虽然不在了,但细细品味那些遗失在角落里的爱,那些爱可以让你的人生充满鼓励,让你学会关爱自己的亲人,关爱其他人。
人在忙忙碌碌的追求中容易把在角落的爱遗忘,容易将细小的身边的风景遗忘,到了失去才感到后悔。愿普天下的子女都能品味父母的爱,愿普天下的生灵都能品味那被遗落在角落的爱。
学生分析:这篇文章的成功之处和不足之处在哪里?可以作出怎样的修改?
(二)品味深意人生
高三(10)马岳波
平白的人生显得枯燥无味,所以你要为你的生活加点调料,酸甜苦辣都好,至少,那样子当你去品味的时候,你的人生也有了个味儿。每个人出生之时,都只是一盆平淡无味的白菜,那样纯洁,却没有一点味儿。白菜的味儿需要你这个调剂师去调配,想调配什么样的味儿都有你来决定,但调配出的味是否是你想要的,那就要靠你自己去品味了。
其实,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美味,只是你可能懂得发现,却不懂得品味。当春风吹醒田蛙,桃花送走雪花时,你或许会为春日的美景所陶醉,可你却不知道它是什么味。当心花裂开荷花,荷盖展开青霞的夏到来时,你或许会为这夏日的绚烂所激荡,但你是否会感到一股强烈的味儿刺激着你,让你全身热烈沸腾,想要与这盛夏共舞?而当那金穗致谢意,枯木寄走一片片落叶的秋以及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银冰的冬到来时,你的味觉是否会置入其中,你的灵魂是否会感而化之呢?
其实这些四季的美景不仅仅是一种视觉的享受,更需要我们心灵的慢慢品味。物尤如此,何况人呢?
中国有一句古话:苦口良药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要品味的不是良药的苦涩,也不是忠言的酸楚,而是那位药剂背后关爱的甘甜与忠言冷面之后的赤诚火热。
吴王夫差因为听不得伍子胥忠言,终遭灭国之祸,西楚霸王因听不得亚父苦口婆心的劝告,终被起于市井的小儿刘邦所击溃,这些君王,均不懂品味深意的人生,去体悟苦中之甜,所以终会以失败而惨淡收场。
而懂得品味深意人生的,则可如刘备,由买草鞋之小贩,到蜀国昭烈皇帝。或如唐太宗李世民开贞观之治创唐一代盛世。
品味深意人生是面对挫折后的从容,是遭遇失败时的豁达,是享受成功时的冷静,是面对坦途时的谨慎┅┅
人生是深意的,需要你细细品味,唯有此,丰富绚烂的人生才能是你的“舌头” 透过
平淡后所触及的甜美。
文章倒数第二节是一个同学修改本文时加入的,你以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