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汽车不再吃油_700字
让汽车不再吃油 南京市三牌楼小学 六(6) 李嘉贝有一天,我和妈妈上街。这是一个晴朗的下午,但太阳朦朦胧胧的,没有一点精气神,远处的高楼就像被刷了一层灰,怎么也看不清晰。我和妈妈在公交汽车站等车,马路上车水马龙,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汽车不停地穿梭。公共汽车就像一个庞然大物,隆隆地冲进车站,然后又呼啸离开,留下了浓浓的烟雾,又刺鼻子,又让人眼睛难受。一条街,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乃至全球,每天有多少汽车在路上奔跑呀,它们吃进去的油,然后再排出的是烟雾,两头都是对人类的伤害。科学家研究发现,许多病都和汽车尾气的铅有关,尤其是儿童肿瘤,儿童的身高正和尾气中的铅分布高度相近,所以铅吸入量最大。坐上车后,妈妈问我:“紧锁眉头在想什么呀?” 我说:“我想让汽车不再吃油!” 妈妈说:“好好把这颗梦想的种子埋在土壤吧!” 回到家后,上网查了很多资料,我的梦想慢慢清晰起来,我要发明生物能源的汽车。首先建一个生物能源工厂,这个工厂就是培养微生物。微生物的繁殖能力很强,只要有适当的温度、湿度、氧气和有机物就在很短时间产生大量的下一代。然后用一个罐子把微生物装起来,放到汽车上去,微生物在罐子里发生生物反应,产生巨大的能量,就会推动汽车向前跑啦!这下子汽车再不会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吃石油了,要知道石油资源在地球上再生至少要等几十万年呢!汽车没有了尾气,我们的天空会越来越蓝,太阳就会每天露出笑脸了,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山水就会像画一样美丽。世界上所有伟大发明,都是从梦想开始的。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要有自己的梦想,尤其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用一个个绚丽多彩的梦想编织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既然梦想的种子已经种下去了,那么就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她,使她生根发芽最终结出丰硕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