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第二天作文
一道无线电波从一个遥远的星球传送到距地球1500公里的一艘太空船上:
“时间:地球公历2012年12月22日
地点:地球
事件:因为太阳黑子运动过于频繁,所以对地球造成了剧烈的太阳风冲击,造成了地球末日的到来,现在地球上已毫无人类生命迹象的回应……”
X星球的舰队队长看到这封无线电报时已是第二天,他大为震惊:难道地球人真的灭亡了吗?地球就这样毁灭了吗?他决定一探究竟。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队长便降落在了郊外,他一下飞船,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没有破败,没有萧索,而是一片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空气仍然是清新怡人——这里的一切还是跟以前一样优雅与美丽。队长不由得嗤笑了一下:什么世界末日啊,这里的一切还不是跟以前一样吗?看来从星球上传过来的信息纯属谣言吧。
队长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漫步在丛林小道中,不知不觉来到了城市中心——里面依旧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似乎没有任何变化。但队长马上就感到一丝怪异的地方,他定睛一看,竟然发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没有一丝笑容!他们就仿佛石像一般,面无表情,充满着冷漠。孩子们的眼睛里没有纯真,少年的眼睛里没有活力,甚至老年人的眼睛里也毫无慈祥,每个人的面部表情只有一个词:冷漠。这深深刺痛了队长的心,他感到一丝寒意,也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失去了微笑?突然,一句呻吟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呀,是一位老奶奶在提着苹果时不小心摔倒了,苹果撒了一地,她需要别人的帮助。正当他准备过去帮助一把的时候,突然看到一群人用比刘翔还快的速度冲了上来,他们不是去帮助老奶奶,而是去抢老奶奶掉在地上的苹果!有的人在唾沫飞溅地争吵,有的人在毫无顾忌的争夺,甚至还有两个小孩为了一个苹果扭打起来,整个大街又恢复了“生机”,而老奶奶却无人问津,被冷落在一个角落里。一阵混乱之后,人们渐渐散去,有的满脸欢喜,有的连连叹气,只有老奶奶依然呆在原地。队长赶忙跑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并将几个被人们遗忘的苹果交到她手中。可没想到老奶奶接过苹果后,一把抓住队长的手,队长连忙说:“老奶奶,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可还没等他说完,老奶奶就喊道:“就是你把我撞倒的!你还我的苹果,你还我的苹果!……你还不赶紧送我去医院……你还要赔我的医药费,精神损失费啊!”队长一听,吓得赶忙松开手,仓皇而逃。
经过了一路狂奔,队长才渐渐停下了脚步。他震惊了,脸上写满了愤怒,也充满了疑惑:以前我所见到的地球人并不是这样的啊?他们以前乐观、热情、无私,脸上永远挂满了微笑,而且助人为乐,怎么现在变成这般模样了?队长决定继续前进,揭开谜底。
他来到了一所学校,里面依旧书声琅琅。队长开启了隐身功能,坐在一所教室里听语文老师讲课。只见这个语文老师面无表情,讲课时没有细致的引导,没有生动的讲解,更没有与同学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他只是在强行地往学生的大脑里灌输知识。而且,一篇好好的文章,愣是被老师拆成段,段拆成句,句拆成词,词拆成字,拆的七零八落,然后慢慢地“咀嚼”,一直嚼得响泡泡糖一样,一点味道也没有了才算完。学生们也是面无表情地书写与记忆,整个教室仿佛墓地一般死气沉沉。一个学生忘了带橡皮,但是无论他怎么哀求,都没有一个同学愿意借给他,甚至还有一些同学不厌其烦地把他打发走,嘟嘟囔囔抱怨干扰了自己的听课……这是一个什么班级!同学之间没有友谊,没有团结协作,甚至连一个学生最应该具备的思考能力也没有;老师没有一丝生动的讲解,而是生搬硬套,也毫无对学生的关心。队长听不下去了,他愤然离开。
走在麦田小路上,他听到几个农民在抱怨自己的生活艰辛;经过商店旁,他看到黑心的店主将顾客的钱偷走,然后在顾客焦急万分之际将其轰走;经过一个小区旁,他闻到了令人作呕的恶臭——那是居民们乱扔垃圾所造成的恶果……
队长一刹那间明白了——世界末日是真正的降临在了这个星球上了。它虽然没有导致山崩地裂,造成环境的破坏,但它改变了人类的思维,使人类失去了最真挚最美好的感情,使人类失去了乐观、坚定、无私、热情、进取等所有美好的精神与品质。他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没有任何人类生命迹象的回应了——失去了情感,他们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了,他们就是一群行尸走肉!
让这样的行尸走肉在支配地球,地球终将会走向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