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为题的议论文
都说十指连心,,当你的手轻轻被人握紧,丝丝暖意便涌上你那颗纯洁的心。
——题记
爱是什么?爱是亲人间无私的奉献;是朋友间不求回报的给予;是陌生人中那颗炙热的心。从小我就喜欢牵手的感觉,因为人们说十指连心,我渴望透过双手去感受那来自内心的温暖,也希望别人用它向我传达他们的爱。
亲人
曾几何时,我多么希望那只大手可以永远牵着我,可以伴我成长,可以陪我度过人生的风雨蹉跎。不断回想,儿时的我用稚嫩的声音问:“姥姥您的手真大、真暖,您会一直这样牵着我吗?”姥姥笑而不答。虽然粗糙的双手写满了岁月的痕迹,但我依然希望它能握住我,给我温暖,给我爱!
妈妈说,我从小就喜欢拉着别人的手,尤其是姥姥的手,那双布满老茧却依然有力的手。有一年的下雪天我闹着要出去玩,姥姥拉着我的手,笑着说:“走走走,正好让你陪我溜溜。”我便高兴地一蹦一跳,但却更用力的拉紧了姥姥的手。屋外雪花纷飞,但却格外寒冷。我在雪地里,堆着雪人,玩的不亦乐乎。但不一会,我的小手就冻得通红。姥姥见我红得发紫的小手,微笑着摇摇头:“看看吧,都冻红了,都怪我刚刚忘了叫你戴上手套。”说罢便疼惜的捧起我的小手,哈着热气,小心翼翼的揉搓起来。“姥姥您的手也红了!”我惊讶的望着姥姥,“哦,没事的,你暖和了,姥姥就暖和了。”“哦,那我已经暖和了,姥姥你还冷吗?”姥姥笑了“不冷了,不冷了,我的宝贝外孙女真懂事!”那一刻,我看到姥姥笑得很开心,很开心……
不知何时起,牵起手的人已不再是姥姥,而变成了我。自我上初中起,姥姥病了,病得很重,依然是一年又一年的下雪天,姥姥却已无法再陪在我身边。病床前,我牵起姥姥的手,笑着告诉她,“我等您和我一起站在雪地里,这次让我来温暖您……”
朋友
每当窗外下起倾盆大雨我总会趴着窗户向外看,细细回味去年发生在夏天里的一件事。那原本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和我相识七年的好友杨丹,提议去游泳,吃过午饭,我们整装出发,一路上杨丹一直拉着我的手,我知道她是怕我过马路时又忘了左右看车。买好票,我们走进去,哇!游泳池就像煮饺子一样,人多的无法形容,我们赶紧加入了进去。可这时,我隐隐听到了下雨声。心里想到:瞎想什么,来得时候太阳不是还很足吗?诶,可是一到出去的时候,我们便傻眼了,瓢泼大雨也就不过如此。看着越来越大得雨势,我和杨丹一合计,决定狂奔回家。我们一起喊着:“READY…GO…!”便拉着手冲向了雨里,跑到一半,下起了冰雹,我和杨丹不知所措,只能忍着疼痛继续跑,到了影剧院的偏门,水没过了膝盖,可是雨却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这时大风吹散了我们,我顺着风势,就要被吹到道路尽头的栏杆上了。杨丹顶着风雨,艰难的伸手拉住了我。就这样杨丹救了我。虽然回家的路上我们被砸得满身的伤,而没到大腿根的雨水混着树枝划伤了我们的腿,但我与杨丹紧牵的双手却再也不曾放开。好几次我险些跌倒,但都因朋友那双温暖的手,拉住了我。那时我便对自己说:“这个朋友我不能忘记。”
现在的我们也会经常一起出去玩,但牵着对方的手,总会不自觉地用力,我们会相视一笑,在心底默默回忆,那个炎夏不能忘记!
陌生人
不知大家有没有挤过公交车,那实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我从十岁起一个人做公交车去奶奶家,每一次都要很努力地去挤那辆很久才来一趟的公交车。我很苦恼,因为个子小,我挤不过那些大人。今天提笔要写下“爱与奉献”这篇文章,我不自觉的想起了“他”一个我素不相识的人。记忆里,有一次我要回奶奶家正赶上下班高峰期,我无奈的朝着人满为患的车站走去。等了一会,车进站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挤上去,却无能为力,这时一双手伸了出来,说:“小姑娘,我拉你一把。”我赶忙伸出手拉住了他。真是雪中送炭啊!我心里想。那位叔叔把我拉上了车说:“我拉住你,你小心别让人家挤下去。”原来贪心的司机为了挣钱,把所有乘客都塞进了车里,而小小的客车早因人太多而关不上门了,我就站在车门里面,很危险。在车里我感受到这是一双有力的大手,它紧紧的抓住了我,顿时心里升起层层暖意。车到站了,我下了车,但却没能看到这位好心人。但我相信,拥有这双大手的主人,一定也有一颗善良的心。
手,是人心灵的桥梁。为爱架起你与他人间的桥吧!让更多的人感受温暖,感受爱!其实爱就像茶,它朴实无华,它纯粹自然,它甘甜幽芳。虽然只是茶,但却在开水浇灌,茶气袅袅升起的瞬间,谱写出了自己人生的赞歌!让饮过它的人们,留恋它久久不散的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