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
开车路过乡村的田野,路两边都是成片的油菜花,金黄金黄的,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忍不住把车停下来,沿着细长细长的田埂路,走进黄色的花海之中,尽情地呼吸阳光下油菜花散发出的温热温热的香味,不由得你不迷醉,不由得你沉溺于其中。
走着走着,听到了小溪的声音,原来在这大片的油菜花中间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溪流。溪流上架着青青的石板桥,桥的旁边长着一颗不大不小的槐树。同行的挚友笑曰:好美好美的画面哦。好美的画面引发了她的童心,她说:溪里面一定有鱼,小时候我们就做过围堰捉鱼的事儿,很开心的。好美的画面引发了她的联想,她说:大槐树常常与优美的故事传说连在一起。友人浪漫的情怀感染了我,我们休闲地坐在石板桥上,懒散地享受阳光的温暖,惬意地任微风抚摸,忘情地看蜜蜂在花间飞舞。友人说:油菜花由花而果是因为蜜蜂的缘故。我沉思片刻,笑对:那是风的缘故。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不觉得就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刻。怀着依依不舍的情怀,我们告别了田野,告别了带给我们快乐的这片春天的油菜花。
我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记住这春天的油菜花,记住她留给我的幸福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