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
春天象一本书,让人百读不厌;春天像一幅画,让人百看不烦;春天像一首诗,清新雅致,意境悠远;春天象一首歌,百转千回,温柔缱绻。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多想出去走一走,于是,想去白沙镇的坪盘村,听说那里种了很多油菜,现在该是开花的季节了。约上同学一起去,去的那天雾气太浓了,坐在车里绕着田野一圈,虽然只看见眼前的油菜花,那一片的金黄让你满心的喜悦,那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你的身心无比舒服,这是任何一种花香也比不上的奢华的香味,是一种让你艳羡而又想亲近的自然的馈赠,是一种自然的健康的明快的向上的感觉,让你觉得你已经身处世外桃源之中了。于是不由自主地下车,想法子去亲近她们,想用手轻轻地抚摸她们,想走进花丛中与她们融为一体,想躺在她们的怀抱里看看。但我不能,我知道她们在孕育收获,她们在用自己的灿烂抚慰农民的质朴,而且她们还要用自己的丰硕的果实去回报农民的辛勤。
出来走走的感觉真好呀,尤其是眼前有这么一汪油菜花的金黄和馨香,还有那份自然的璀璨明丽,你会惊喜的发现,什么烦恼,什么名利,什么不满与抱怨,什么委屈与憎恨,都会在自然的怀抱里化解地无影无踪!
这次去还是有遗憾的,相信在阳光下的油菜花更会让你心旷神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