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的寒假生活
这个假期真是喜事连连,春节到了,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买年货……忙的不亦乐乎。我们家也忙着打扫屋子,准备过春节。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终于迎来了春节。一大清早,就有人开端放鞭炮,热繁华闹的。傍晚,太阳慢慢躲到山后。晚上,万家灯火,万家欢乐。很多客人到我们家,高快乐兴的围坐在一同吃年夜饭,聊天,打牌等。吃完聚会饭后,大约8点钟,《春节联欢晚会》开端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耳边还不时传来振聋发聩的鞭炮声。晚会节目很精彩:有漂亮动听的歌曲,有诙谐诙谐的小品……节目真是丰厚多彩,看得我头昏眼花。我听见笑声,磕瓜子的啧啧声…祝大家新年快乐!
一转眼开学了,我舍不得寒假生活又变成了学校生活。新的一年里愿自己好好努力学习。
寒假生活总结(608字)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结束,迎接我的又将是新的一个学期,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我决定写这篇文章以对我的寒假生活作一个简单的小结,以促进自己的进步。
寒假是短暂的,但是它有许多值得我们留恋的地方。短暂的3个星期就有一个星期是在过新年而剩余的两个星期又要被复习、做作业、预习所充配,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真的是很少,因此如何合理地安排时间成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这个寒假老师布置了不少的作业,不像暑假,虽然作业也不少,但作业总量也不过就是寒假的两倍,充其量是6个星期的作业,还有3个星期来供我们缓冲。而寒假的时间则被整整占得一干二净,有时还要出去旅游,所以我想经过这个暑假应该很多人都懂得了如何安排时间。
以前寒假天天睡懒觉,现在不行了,睡到7:30就差不多了,最晚也不能超过8:00,晚上也不能早早地就上床睡觉,要到9:30才行。其间14小时,非吃饭作业莫数也,然吃饭之时,则一手拿筷,一手翻书,桌上多长米饭,汤流大瀑,飞漱其间,悲惨情形,别样风景。故李白做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所幸通过我们十几天的努力奋斗,换来了宝贵的2、3天,这可是不愿做(作业)奴隶的人民用血肉筑起的长城(保卫自己的时间)。在这最后的2、3天中,我们打了那么一会儿游戏,正如孙同志所说“短得你连游戏都没有打通关”,也正如张同志所说“顶着n座大山”。2、3天的时间还没登记我们用完,我们就又投入了预习中。
这就是我们的寒假生活,有苦也有乐。
寒假生活总结(888字)
不知不觉,寒假已经从我身边悄悄的溜走了。总结这个寒假,怎么说呢?很不开心。
这个寒假并不冷,是个暖冬。所谓寒假应该是给学生一个疯玩的机会,而老师们并不以为然。所以就理所应当的留了一些附加作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几科的作业加起来就不是用十根小手指可以数得完的了……
写作业真的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啊。我不说自己是好学生,因为我很懒得去动作业。但是又没办法啊,不写怎么办,毕竟总还得上交的呀。往往是在刚放假时计划在短时间内把所有作业全都搞定,但总是刚把作业开个头,就不知道又去干什么了。我给自己的评语是:对学习缺少毅力、定理、耐力……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要把那些好的学习方法运用到现实的学习生活中,不能再纸上谈兵了!
在放假期间,我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过好多次,玩的内容也很多,像什么:滑冰呀、打羽毛球呀、看电影呀等等等等……我们还去了乐园,由于去时已经放假很长时间了,所以没什么人,我们很顺利得玩了许多热门设施,还玩了许多以前不敢玩的东西。也许是在同学面前放不开面子,所以再怎么受不了的设施,下来都是一句话“我还以为多刺激呢,其实一点也不……”
在生活上,我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克服了一些缺点,比如,吃饭时看电视,打电脑打的太长,不爱到外面玩,不爱做家务,晚睡晚起等等的坏习惯。这些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样样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有时我会擦地,尽管不是自愿的;有时叠叠被子,尽管没有军训时叠得那样好;家里来客人了,我会给他端茶送水,尽管我知道他不会喝多少……就像大人们经常对我们说的那样:过了一年长大了一岁,应该比以前更懂事了……
一个寒假又快过去了。订了学习计划,但是那张可怜的纸,好似被人遗弃了似的放在桌子上,我的惰性又一次将它打败了。本来应该好好利用的假期又懒惰而浪费了。现在再为此而自责已是无济于事的了。新学期好好学习才是正经,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我克服我在学习上的懒惰,是成绩有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尽管这些不大可能被实现,但是我要讲这作为我的努力目标不断的向其发展!
我要在仅剩的几天内调整好心学期的心态,毕竟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不知道同学们的寒假过的怎么样,是不是一样也觉得不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