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我的寒假作文800字
【第一篇】   不知不觉,寒假已悄然过去了一半,回顾这一半的寒假生活,是那么充实、那么美好。   我还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上午学习英语,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和听力水平。然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下午预习下学期要学的课程,熟悉之后,你会觉得学习十分容易。然后,我会放松一下,陶冶自己的情操:写写字啦,画画画啦,写写作文啦,由我安排。   我也要一边学、一边玩,在中午和晚上的时候,我会看看书啦,玩玩电脑啦,收集自己喜欢的东西啦等等,让我放松自己的大脑,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   我还是说说我的生日吧!12岁这个生日,是我寒假生活中,最记忆犹新的一天……   我的生日是腊月二十八,今年的这一天,我早早的起床,把家里布置了一遍,整洁的家,五光十色的蛋糕、五彩缤纷的拉花……使家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咚咚咚!咚咚咚!”有人敲门了。我打开门一看,呦!这不是我的好朋友贾甜、梁晨阳吗?这两天,我非常想要一个毛绒小熊,她们仿佛能猜透我的心思似的,送给了让我开心的生日礼物:毛绒小熊!只见那只小熊向我憨憨地笑着,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它:它大约有一把椅子那么高,是一只淡黄色的小熊。它的脖子上系着一个漂亮的彩色领结,让我一下子便喜欢上了它。   正在我津津有味的与贾甜和梁晨阳谈论的时候,又传来了敲门声:“咚咚咚!咚咚咚!”我赶紧又去开门,呵,这下都到齐了!原来,她们就是迟到的两位:牛欢欢、韵梦瑶。她们两位更有心思,知道我爱看书,便送了两本经典书籍给我。韵梦瑶更有心,竟给我在书里写了赠语,加了许多鲜花、油笔!这让我十分高兴。   终于,生日宴会正式开始了,妈妈把蛋糕端了上来,我就开始点蜡烛,开始在心里默默的许愿。许的什么愿呢?让我来告诉你:“我许的是……嗯……呃……”还是不说好,因为第一:隐私权是受法律保护的。第二:说出来就不灵了!我许完愿就吹灭蜡烛,开始切蛋糕了。我首先给每个人拿了一个盘子,又都发了一个叉子。然后把蛋糕切成八块,每人发了一块,还剩下一大块留着明天吃吧。   这个寒假,是我度过的最开心的寒假!  【第二篇】   去年寒假里,我和妈妈乘坐飞机去海南旅游。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飞机在我焦急地等待中终于起飞了。我向窗外看去,下面的房子越来越小,看上去像些小砖块。一会儿飞机就钻进了云层之中,机舱外的云真漂亮!像花朵,像棉花糖,像软棉棉的被子,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尽头。我好想跳下去,躺在上面睡上一觉。时间过得特别地快,大约乘了三个多小时的飞机,我们就来到美丽的海南三亚。飞机真了不起,一下子就让我从冬天到了夏天!   海南到处是椰树。椰树高大挺拔,像守护海南岛的卫兵。树上结着一个个绿油油是椰子,就像几个小西瓜绑在一起挂在树上。海南到处长着中草药,有香片、香兰草、可可等等,许多我说不出名的植物。我还看到咖啡豆,参观咖啡厂,知道咖啡是怎样生产的。海南四季如夏,有吃不完的水果。这里最出名的水果有椰子、杨桃、菠萝蜜、芒果和红毛丹等。别看椰子又大又重,外表又粗又丑,但是它的汁水可香甜了。而且它的皮还可以做成精巧的工艺品。杨桃从侧面看像星星。你不要被它美丽的外表骗了,它吃起来又酸又涩。这里的山竹非常新鲜,味道甜美。所以很多来海南旅游的小朋友都喜欢吃。在海南玩的这几天里,我玩的最开心的当然是在海边的沙滩上。我们小朋友喜欢光着脚,踩在软绵绵的沙子上舒服极了。玩沙堡游戏,我们把沙子堆成沙堡,等待海水来冲坏他们。沙滩上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漂亮贝壳,有黄色的、红色的、银白色的、还有绿色的,更好看的是带花纹的,形状很古怪的虎斑贝……我们比赛拾漂亮的贝壳。沙滩上,还有许多形状像蜘蛛一样的小螃蟹,它跑得特别快,一眨眼就不见了。   五天的游玩结束了,我恋恋不舍离开了美丽的海南。今年寒假又要来临了,我们一家已经准备好了,一起去美丽的云南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