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6:持久而真诚的团结
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是干什么的,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团结,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
——题记
今天,我校体育节运动会的集体项目——多人多足,向我们诠释了团结的真正含义。
比赛终于开始了,在观众的叫喊声中,我们自信满满的并排站在起跑线上,用了大概两分钟的时间把脚都绑在了一起。身子向前倾,肩膀搭着肩膀,手搂着腰,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过了一会儿,裁判员的枪声响起了——比赛开始了!
我们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出了起点。场外一阵骚动,他们整齐的喊着:“加油!加油!”而我们班的指挥人员在前面大声地喊着:“一二、一二……”我们看着前方,紧跟着步伐,生怕出现一点点失误。时间飞快的流逝着,原本不长的路,现在不知为何变得异常遥远。
跑着,跑着,让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左边的队友似乎没跟上步伐摔倒了,整个队形也变了,犹如一条优美的弧线。这时,我们慌了手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我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淌:如果停下就会影响分数,径直走则会发生连续摔倒。千钧一发之际,我乐了---我们只要再走几步就要到终点了。于是我大声喊道:“不要停下,两边的架起摔倒的同学冲过去!”立即左右的人架起了摔倒的同学,继续往前冲。一米,大伙向前一扑,终于到达了终点,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二名。
这次的失败,使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才是团结的力量,什么才是真正的集体!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共同的努力,可以使人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古话说得好: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团结就是力量和智慧,没有诚意实行平等或不平等,就不可能有持久而真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