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3:小水滴和大水滴
在第一届水滴大赛中,十来滴小水滴和一滴大水滴比赛,看看哪滴水滴最能干。在大树老爷爷的见证下,数大水滴最能干了。
“哈哈,我是最棒的,你们这些小不点别想赛过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水滴骄傲的说。各路记者都来采访大水滴,冷落了小水滴们。
“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赢得了第一届水滴大赛的冠军吗?”一滴小水滴愤怒地说。
“对啊,对啊,有什么了不起的。”小水滴们也激动地说。
“你们这是妒忌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水滴更加骄傲地说。
“你都不讲道理的,我们回家吧!”一滴小水滴说。
“对呀,我们回家吧!”小水滴们附和着说。
颁奖仪式结束,大水滴也回家了。大水滴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颗受伤的小草,它心想:“我是最厉害的,就让我来救这颗受伤的小草吧!”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大水滴没力气了。它想:“还是找小水滴们组成一阵雨吧。不行,我……还是去吧,不然小草就没救了。”
大水滴来到小水滴家里,和小水滴说:“对不起,有一颗小草受伤了,快和我一起去救小草吧!”“好的,小水滴们出动吧!”小水滴说。说着,大水滴和小水滴们组成了一阵雨,小草被救活了。大水滴握着小水滴的手高兴的说:“合作愉快!”大水滴到现在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