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作文
被父母误会我可以解释
被爱人误会我可以撒娇
被朋友误会我可以理解
被知己误会我可以宽容
被相识的人误会我会给一个微笑,和一声叹息
——-题记
外面阳光灿烂,站在五楼的窗台向下看。对面的托运部显得比平时冷清,发货的人很少,车子也比往日安静了很多。那些装货的师傅们正坐在库房门前晒着太阳,懒洋洋的没了往日的热情。个个耷拉着脑袋就那样沉默着。听不到他们平时吵闹的说话声。也许他们真的很累了,想好好的休息;也许他们正在发愁,如果一直没有活干,今天的收入就会减少。我愣愣的站在窗前,想象着这些天总是被人误会,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滋味。我一遍遍的问自己,我真的错了吗?
其实,人和人之间就怕产生误会。尤其是陌生的朋友,或是不认识的网上朋友。因为隔着空间,彼此相互看不见。也正因为这样,误会更容易发生。你看不到我真心的微笑,我也看不到你善意的目光。距离产生的陌生感让每个人都是小心翼翼。更多的是一些敷衍,一些口是心非;一些迫不得已的无奈;一些言不由衷语言;一些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但也不缺少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只是那些真诚可谓凤毛麟角少之又少的可怜。
也许不善于交际,所以朋友也不是很多。加上性格直来直去,难免会让很多的人头疼。误会就来了,解释在误会产生时是苍白无力的。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自嘲一下,苦笑一下,在叹息一下。人啊,永远是万物之首,复杂而又简单,脆弱却又虚伪的生灵。
当我们每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总想用自己的方式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是一种自卑的表现。每个人都一样,在一方面强盛,在另一方面就会软弱。正所谓人无完人,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却又发现人和人没有什么不同。大家都是一样在生活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我也一样,一个人傻乎乎的像一个小丑演员,用最笨拙的方式在自演自说。其结果是自己也是俗不可耐,终究要随波逐流,做一个庸人。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也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虽然我掩饰着自己的自卑,假装强大,可内心那种被人捧起来的虚荣依然让我向往。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喜欢一切和美有关联的文字。虽然自己写不出来,但对美好东西的追求是我前进的方向。而欣赏过后那种,你快乐,我也快乐;你忧伤我也忧伤的心情是真实的。我想这或许是每个人内心都有的善良。
可现实不是这样,聪明的人在做着聪明的事,说着聪明的话;而我却在说着别人不喜欢的真心话。是我太土了吗?还是我太自不量力了。我想也不完全是,最主要是我把一切的人和事想的太简单了。说白了,就是思想太单纯了。突然想起爱人常挂在嘴边的话;‘你不要把每一个人都想的和你一样善良,外面的世界很复杂,也很精彩。’虽然我心里明白,但渴望美好的心情无法改变。也许我真应该去外面走走,去接触一些复杂的人,感觉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周旋,会让我学习到更多的人生感悟。
爱写文字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生活的沉淀,只是每一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每一篇文字都有真情的流露。就像我无意中所说的话,其实不含有恶意。有时只是内心的感触,有时也许是一种莫名的好感;也或许是一种喜欢。但不管怎样,都是真心真意的。没有敷衍,没有虚伪。有的只是人性中最真实的想法。如果这些让人产生了误会,我想除了叹息,什么也不需要了。
其实每个人对别人的好感大都在第一印象,如果面对面的话,眼神的交流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再加上些适当的夸奖,挑些对方喜欢的话题,陌生感很快就会消除,做朋友基本上就成功了。可隔着空间,隔着网络,交流起来就有些难度,距离能让人产生美感,但也能让人因一句话就会拒它千里之外。这是因为每个人一开始对不相识的人都会有一种抵触情绪,不是自傲,更多的说是一种自我保护。
是的,隔着网络的人,一般都是凭感觉。第一感觉好了,才会有那种习性的共同点。因为觉得亲切,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说话;第二就是名字,其实每一个人的网名也很重要,名字在莫一方面会代表着本人的性格和喜好;第三就是我们所说的话。说话也是一门艺术。可我虽也灵牙利齿,但过于直爽的性格总是会不由自主地说些大实话。事实上,现在社会上,能说实话的人真的不多了。谁都想听些好听的,顺耳的;甚至是恭维的。正因为这样,我才老是让人误会,不能不说也是一种人生的失败。
误会就误会了,不需要解释。你误会,我笑笑,他误会,我也笑笑。我只想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无意中再让谁误会了。那么除了抱歉是我最想说的话,我还会尴尬的给你一个微笑,再来一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