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成就人生_1
生活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必定会有困难和坎坷,有时还会有苦难的考验。因此,我们必须勇敢的去面对。
美国聋盲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她坚强的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说话,用手指“听话”并学会了5种语言,24岁时,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著名的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夫女子学院,以后她将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世界盲人、聋人谋取利益的事业当中,曾被许多国家政府、人民给予赞誉和嘉赏。1959年,联合国曾发起“海伦凯勒”运动,她写的自传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为英国文字的经典作品,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广泛发行。
苦难与汗水浇灌成功之花,苦难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