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习惯养成训练”有感_1400字
山西省介休市北坛小学五年级107班 李欣瑜
最近,学校在开学第一个星期组织了“习惯养成训练”通过训练,同学们认识到了好习惯的重要性,并学会了路队、阅读、书写等多个方面的好习惯,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对学校的校训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美国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士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就是说好习惯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当好习惯成了一种自然,习惯一小步,人生都将会迈出一大步。培养好习惯,就是在寻找成功的方法。我们小学生只有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学有所成。
习惯是什么?比如:行人靠右走、饭前洗手、饭后漱口……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工作习惯可以说习惯在我们人生中有很多。有怎样的行为习惯,就会有怎样的人生!习惯具有很大的定向作用,力量也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旦养成,就会“习惯成自然”地运用到学习中、生活中。同样不良习惯也会“习惯成自然”。这次的“习惯养成训练”就是对习惯的一次纠偏。它及时指出我们学习中的不良倾向,倡导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不良习惯得到较早纠正,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也让我们在平时生活和社会活动中注意养成良好习惯,成为一个有素质的人。
这次‘习惯养成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好习惯的重要性,而且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不仅需要好的思想品质、端正的学习态度、明确培养的目标任务,更加需要持之以恒的训练。那么,同学们,让我们从学习和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培养我们的好习惯,并且持之以恒。让好习惯成就我们的好未来!
多一个好习惯,心中就多一份自信;多一个好习惯,人生中就多一份成功的机会;多一个好习惯,生命就多一份享受美好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