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观察植物的小学生作文
1观察植物
我家有一棵含羞草。
我只要一碰含羞草的叶子,它就会自动合拢,好象在说:“小主人。别碰我,我害羞。”我只要看见含羞草的泥土干巴巴的,就会拿起水壶,马上让他喝个饱。每次含羞草都会摇摇嫩绿的叶子,好象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我看着含羞草,总觉得她是那样可爱,那样娇嫩。
有一天夜里,我吃完饭准备睡觉,看见含羞草的叶子合拢了,我大吃一惊,我并没有碰他啊!我决定自己找答案。
我找了许多书,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含羞草和我们一样,都需要睡觉,睡觉的时候就吧叶子合起来。睡觉起来的时候叶子是开的。
2观察植物
在我的美好期盼中,我的爱心菜园---小青菜已经长大了。它们就像是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小树一样,密密麻麻的数也数不清。有的叶子像荷叶;有的像蒲扇;还有的就像鸡毛一样。有的小青菜是倒着的,有的小青菜是弯下腰的,它们可真有趣呀!瞅着它们生机勃勃的样子,我心想:“成熟了,肯定美味可口吧!”有的小青菜已经长出了好几片叶子了,看到它们青翠欲滴的模样,我真想马上就把它吃下去,可妈妈说它们还大小,等到它们长大后再吃才行。
那么,我就耐心地等待它们的成长吧!等到它们真正成熟的那一天,我一定要把它写下来,去记录那时我的美好心情。
3观察植物
因为这几天气很好,所以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植物发芽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我从学校的京剧班学京剧,下了课后,我想到外面去看看,突然发现植物发芽了!于是我就跑去欣赏车棚旁边的桃花。桃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从远处看,粉粉的,特别向日本的国花:樱花。从近处看一小朵一小朵的,也很好看。我拿起一朵花,闻了闻,嗯!很香。啊!桃花太好看了!欣赏完桃花,我又看了看四周,发现柳树也发芽了,从远处看像一根根绿色的绳子,我想去看个究竟,可是上课了,没办法,我只好回到了京剧班。
4观察植物
这个星期一,老师要我们写关于植物或植物的作文。回到家里,我问:“妈妈豆子是植物吗?”妈妈回答:“豆子不是植物,豆芽才是植物。”我迫不及待地又问:“怎么才能弄到豆芽呢?”妈妈又回答:“豆子长大之后长出来的就是豆芽了。”我高兴地说:“我要种豆子!”
我要妈妈拿了一些黄豆和红豆,然后放在一个杯子里,接着,我又放了一些水,最后我把它放到了煤球上。
第二天,我回到家里一看,豆子的变化不小,豆子脱皮了,看到了里面,我把水倒掉了。第三,四,五六天豆子的芽长了好长。最开始长出了根,最后长出了豆芽。
我真希望豆芽快点变成绿叶子。
5观察植物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样作业。让我们观察自己种的植物。
回到家里,我兴奋的向妈妈拿黄豆种子。妈妈给了我一袋,我挑出几粒饱满的和损坏的拿来对比。我把挑出饱满地豆子放进粉色水盆里,把损坏的豆子放进蓝色水盆里,开始泡。不到20分钟饱满的豆子开始冒出小泡泡,而损坏地豆子一点动静也没有。
过了一个小时,好的豆子长出了豆芽。坏的皮反而破例了。我把饱满的豆子拿出来放在泥土里。把它放在阳台上,让它享受阳光。我怕它不够水,所以让妈妈没一个小时就给它浇水。妈妈告诉我,不要过分的浇水,不然它会淹死的。这下我明白了水不是越多越好,要适量地浇水,不要过度多。
6观察植物
我家有许多花草树木,有高大威猛的桑树、有美丽动人的水仙花,有碧绿碧绿的绿萝、有胆小如鼠的含羞草、还有火红火红的一串红……
我最喜欢的花是月季花,它长的像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小姑娘。月季花的花瓣也非常特别,刚打开的月季花花苞像一颗刚洗过的红宝石。盛开的月季花又像茶花。
听我妈妈说,月季花的小花苞要长成大花苞需要一到两个星期,而大花苞长到美丽的月季花又需要一个星期。盛开后的月季花过两个星期也不会谢。可我觉得小花苞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开花了。
花和草是大自然的朋友,我们不能破坏它们,反而要好好珍惜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