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红烛
在生活中我们对别人一点点的帮助,不仅使他人受益,我们也会受益。感激就像甘露既滋润了被感谢者的心也滋润了感谢者的心;感激像太阳照亮了人间,驱除了黑暗寒冷,感激是心灵之桥,她让人与人之间不再冷漠孤独。心抱感激内心才不会变得冷漠麻木,才会变得纯洁亮丽。“结草衔环”、“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等一个个成语向我们传递着感恩的情怀。
“感恩”是个舶来词,牛津字典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现代汉语词典》对这个词的解释为: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感谢。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娶努力;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谢。
感恩是爱。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所以,感恩是爱。感恩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今具有时代意义的热门话题。今天人们生活在幸福之中,奔波于忙碌之中,往往忽视了自己所承受过的恩情。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篱笆修筑竖三桩,暖流涌动感心房”.感恩从来都不是无缘无故存在的,我们感恩是因为曾经获得和索取―父母的爱,朋友的情,尊师的教导!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应时刻心存感恩。感恩自然,给我阳光,使我一生沐浴光明;感恩父母,给我生命,助我踏上人一旅途;感恩朋友,给我友谊,感恩尊师,给我谆谆教导。
父母的爱是涓涓细流滋润着我这棵小树茁壮成长,我时时刻刻感谢我的父母我总想为我的父母做些什么表达我的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滴下的每一粒汗水都是为了我们能幸福的生活。感恩父母,感谢母亲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父亲对我们浓浓的爱意。其实感恩父母就是送他们一份惊喜或欣慰。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这是一个让人联想到崇高与光荣、复兴与图腾的日子。每年的今时今日,媒体洋溢着祝福与赞美,舆论承载满尊重和感恩。教师既是学科专家,又是心理医生,还是道德楷模,是的,每一个教师节都值得感恩,中国教育的风雨兼程,正是因着他们的青春与血汗才生机勃勃,才有热望和奔头。感恩朋友,是他们让我懂得了珍惜友谊,成功和快乐离不开感恩!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有研究表明:乡下人虽然经济能力远远不及城里人,但却比城里人过得幸福,原因是因为他们懂得感恩,懂得满足,不会“捡了李子望西瓜”。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农民像天神抱怨家庭太贫穷,天神听了以后非常同情他们,就让农民从这里向远处跑,再在天黑之前从远处跑回来,他所跑过的地就全归他了。这个农民听了以后十分高兴,就开始跑,一直跑到中午,天神提醒他该往回跑了,可他说再往前一些吧,就这样,农民最后被活活累死了。
朋友们,过多奢求的结果就是一无所有,那么还不如容易满足一些,懂得感恩一点,这样会使你更加快乐的!
你有多久没有回家看看,听听家人的倾诉?有多久没和他们一起吃饭,听听那幸福的欢笑声?有多久没与他们谈心,听听他门的烦恼、他们的心声呢?是不是因为一路风风雨雨, 而忘了天边的彩虹?是不是因为行色匆匆,而忽视了沿路的风景?除了一颗疲惫、麻木的心,你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吗?不要因为生命过于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我们人生路上最灿烂的一缕阳光就是知恩图报,懂得如何做人,懂得成功和快乐离不开感恩!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高尚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