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红烛
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候妈妈回家。
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是何等地美味啊......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还没回来。
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家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地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还没有闭上!
小女孩突然明白了: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万分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地摇晃,竟然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小女孩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儿声音来……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了。
于是,她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又一遍地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落……一段小小的故事诉说着动人的情感!
初中毕业一年了,高一马上就要结束了。一年的时间里长大了很多,也越来越感性了!面对身边的新事物好奇心不似从前。高中不似初中,不能够用从前的学习方法了,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玩耍了,同学聚会上大家都沉默了——一年的时间我们褪去了青涩变得更成熟了。从前,学校组织的“感恩的心”的教育对我们来说只是个聊天的机会,但一年后的同样活动只不过地点、人物的变化罢了话题的老套按照常理来说——我们是不会有多大感觉到,但是我看到老师在电脑前面,同学们在座位上无不泪流满面,掩面抽泣。是的不得不承认这平凡的语言深深的敲打着我们的心......一路过来,身边一直有些人陪着我们走过来,父母、老师等等,他们总是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一直给予我们需要的。
对他们来说我们使他们的子女也是他们的朋友。对于他们我们从有意识以来都认为他们做的都是应该做的,爱我们疼我们是大人们的责任,一直以来我们都在享受他们给我们的一切,却从没想过有自己的爱回报他们。小时候是我们不懂事,长大后是我们不理解,到现在是我们不懂得如何做了。其实,只要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在生活中的行为举止都会在她们面前流露出自己对他们的爱。时间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心智的成长给我们感受到太多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感系在自己的心头。长大了会回忆以前美好的时光,经历了风风雨雨,锻炼出坚强的灵魂。
在别人面前不愿低下头来,更不愿被别人看到自己顶脆弱。一天一天的下来,总是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避风港,给自己遮风挡雨,这时候我们最先想到的是谁呢?——不就是我们的亲人、老师吗?现在的我们还有机会对他们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去爱他们。父母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没享受过生活,我们如若还不懂得回报,那还配做他们的子女吗?爱,不曾远去。
只是我们习惯占有,习惯了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们生命的人,那给我们温暖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们胜过爱自己的人。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听那爱的声音,去体会那爱的温暖;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在感谢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关心:妈妈,天凉,注意保暖。爸爸,忙碌之余多多休息。.老师,夜深了,早点休息别在熬夜批改作业了。
感恩的心带给我们一份踏实的幸福。因为,一颗感恩的心让我找到最真的幸福就在身边!一颗感恩的心让我抓住生命的寄托,领悟血脉相承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