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岭位于崇义县城的南边,它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也是我国4A级天然氧吧。那里的树林和竹林十分茂盛,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
春天,树木长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开了,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五颜六色,漂亮极了。“轰隆隆”……雷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敲了起来,唤醒了笋芽儿,笋芽儿伸了伸懒腰,钻出了地面,像一座尖尖的小塔。它睁开眼睛看到了美丽的世界。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早晨,雾从山谷里升起来,整个森林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阳明湖的水像一面大镜子,山上的树木和翠竹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湖光山色,非常美丽。许多中外游客漫步在湖边的林荫小道欣赏迷人的景色。
秋天落叶树的叶子变黄了,竹林显得更加苍翠了,秋风吹落叶在林间飞舞,像一只翩翩飞舞的蝴蝶,这时候,森林向人们献出了南酸枣,人们把它加工成酸甜可口的南酸枣糕,还有那鲜艳的蘑菇和木耳,正等着我们去摘呢。
冬天,大雪纷飞,树上披上了银装,地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竹子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条,长短不一,有的长中带圆,有的挺着大肚子,形态各异,千奇百怪,有趣极了。
阳岭一年四季风景诱人,是一座天然氧吧,也是一座巨大的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