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景作文:感受自然
我是一个细腻的女孩,喜欢亲近自然,拥抱自然。
冬天我漫步在皑皑白雪中,感受雪花轻拂亲吻;春天我徜徉在旷课里,逗留在草长莺飞,千树琼花、碧波涟漪、丝绦拂堤的春色里;夏天我漫步在夜晚,沐浴在如水的月光中,感受风的呼吸,聆听青蛙蝉的低语。其实我最喜欢欣赏秋天飘飞的落叶。
飒飒秋风,我独自彳行在层层堆叠铺满落叶的小路上,脚踩绵软的落叶,落叶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好似大自然一首赞歌。
我抬头环顾四周,碧空如洗的天空显得格外高,往昔杨柳参差经纬交错搭建的林荫不见了,树上零星的挂着树叶,风在林中徘徊,风摇树,树摇叶,摇摇欲坠的叶子与树枝诉说爱的誓言,树叶安慰着树枝,“别牵挂我,我会记得咱两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树枝挥舞手臂轻轻叹气自语:“面对你的离开我心都碎了,我会想你的……。”
一阵风吹来,树叶依依不舍悠悠飘落,有些落叶像孙悟空在空中翻着跟头,落叶在落地的瞬间,又随风而起,舞出婀娜的舞姿;有些落叶像画着弧线的流星,重重摔地,我猜想它一定是以这样方式发泄离散的失落;有些落叶像滑翔机,一边打着旋下降,一边追忆曾经的辉煌和风光,因而更加投入的跳着,它想舞出最后的辉煌。其实我早就发现,厚重大地早就准备好了襁褓,等待落叶的光临,落叶舞累了,带着思念投入温暖大地的怀抱。
我轻轻从地上拾起一片落叶,仔细打量,揣测这片落叶的内心:你曾经高居枝头,招摇过市,默默吸入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也曾无怨无悔孕花育果,从翠绿变成枯黄,即使在生活的最后一刻,你也是轻盈的飘落,然后将自己的身体掩埋,最后变成养分输给树根,传递给下一代的绿叶,让生命得此延续,落叶呀!我要赞美你,你遵循自然界的生存法则,做着无悔爱的奉献,你让我明白,做人也是同样的道理,存在就要无时无刻学会奉献。
感谢自然界给我带来一种惬意感受,我在飘飞的落叶中间旋转,想把每一片落叶拥抱,我兴奋高呼“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