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面前600字【二】
金钱面前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理适用于金钱,一千个人对这两个字就有一千种不同的理解,一千种不同的想法,一千种不同的诠释。
有人嗜钱如命,认为钱就是唯一,为了金钱,可以放下尊严,做一名卑微低贱的人,让他人任意践踏。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在《金钱的魔力》一文中,写到过店里伙计和老板因一张百万大钞态度的大转变,由不屑一顾到刻意讨好,由嫌弃到尊敬。
字里行间流露出了伙计与老板见钱眼开的特性。
进一步突显出了社会的不平等,富人尊贵,穷人卑贱。
有人为了金钱,做了一个真实的“守财奴”。
严监生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他无时无刻不记念着金钱。
临死之前,他没有与妻子告别,也没有为儿女们留下一句祝福的话。
只是一味地想着钱。
只因多点了一根灯芯,他不能安心。
等他的妻子吹灭一根后,他安心的闭上了眼,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这不正把严监生爱财的性情公示天下了吗? 有人把钱视为身外之物,视财如粪土,不会为钱背叛祖国。
直接引用《爱的教育》一书中的故事。
一位在异国他乡穷苦潦倒的少年,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将别人给予的银币抛到了那些人的脸上,并对他们大吼大叫。
少年怎么不是一个十足的爱国者呢?少年对祖国的爱是一种深沉而伟大的爱,尽管贫穷,却志气不短。
不会为了那一个个银币而侮辱祖国尊严。
金钱不是无所不能的,它买不到友情、亲情。
不要把金钱视为唯一,它有利有弊,若要把金钱看的太重,必然会成为一个毫无作为的人,必然会被世人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