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我跟我老公就突然间发现我们才是最幸运的,因为我们有时间,也有足够的钱让我们可以,比如说停下来几个月,去看看我们想看的地方,然后最幸福是我们有对方,可以一起去看到这些感动,所以这次去这个旅程对我来讲并不是一个假期,其实就是非常珍贵的时刻。我觉得既然自己很幸运,找到自己的缘分,那就要好好地珍惜它。这些海豹看起来好像很优雅,可是其实它们挺没有礼貌的。后面还有非常恩爱的一对海豹夫妻,因为这次我们是年底的时候,从10月份开始到南美洲,就是刚好是它们当地的春天。春天就是花开,就是动物、虫子全部都跑出来,好开心,很活跃,然后也很恩爱,所以我看到很多很多动物夫妻们就是一双一对,这个也是非常珍贵的时刻,这些鸟它们坐在一块一块、一坨一坨的白色的东西上面,就是它们的鸟巢,然后里面都有它们的蛋,慢慢就会孵出小宝宝来。可是看照片就好了,不要现场去,因为非常非常的臭。挑选这些地方的时候我也会选择,就是很多可以让我看到动物的地方,因为平常我们看到的就是楼与楼之间的那一小块天空,常常都看不到天空真正的颜色。我们去的那些地方什么都没有,就是一片天空,底下就是草或者是最最实在的东西——海洋,这样子我觉得突然间我的视野好像可以看得很清楚,回来的时候确实是有些不一样的能量。
现在,就像今天要跟大家讲话。讲话对我来讲是一个很难的事情,我觉得无所谓,难也可以尝试。最后一张照片了,抱着我亲爱的他。当然我以前也去过很多地方,可是都是为了工作,都匆匆忙忙,都是去电视台、电台然后都没有好好地停下来欣赏我看到的一切,那这次是真正把工作先放到一边,然后好好去享受,享受对方,享受我们的世界,看到这些感动你的镜头的时候,最好身边是可以有一个人,可以有一个你在乎的人跟你一起分享,最好是可以把这些感动的瞬间透过镜头拍下来,然后可以带回来跟更多的人分享这些感动的时刻。
今天我不知道这些照片有没有感动到你们,最近我唱了一首很感动的歌——《当你老了》,我特别高兴有这个机会尤其在春晚,一个这么重要这么温暖的日子可以跟大家分享一首这么漂亮的歌。这首歌对我更有意义一点,它的原形就是威廉·巴特勒·叶芝的一首很有名的一首诗《when you are old》。所以今天我想在《开讲啦》这个节目来一首英文诗的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