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的月亮高中作文
我的明天是怎么样的呢?小木木常嘟着嘴这样想。
小木木者,本名林木轩,六年级学生,因吵闹过人而闻名于老师、家长、和同学之间。是老师的“眼中钉”,“肉中刺”。是家长对孩子明令禁止一起玩的对象,但他也是同学们最好的玩伴。更加不合常理的是,因为聪明,他的学习成绩却一直不错。
此时是上课时间,今天阳光明媚,这样的好天气不用来开小差真是太不划算了。木木又开始了他的遐想。他正这样想时,老师一个粉笔头飞来,正中他的额头。哎呀,他怎么忘了,这节课的任课老师可是他们的英语老师——外号“老巫婆”的一名年芳五十的巫姓老师,因管教学生严厉,教学优秀,经验丰富还有她那个奇特的姓而被大家熟知,也因此得了这么个外号。小木木知道,今天落到她的手里,自己是插翅难飞了。可“老巫婆”这次一反常态,笑盈盈地问小木木刚才在想什么,并且用英语回答。小木木的学习成绩不差,用英语回答应该是没问题的,他在脑海中搜索着词汇,在想怎么把它们拼成句子(随便找几个词凑句话敷衍她一下就好了,反正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他随便说了一句出去,这时“老巫婆”背过身去,头也不回地说:“好的,林木轩,回去后把这句话抄一百遍,明天太阳出来前交给我,好,我们继续上课。”小木木心想:好狠,怪不得我刚才从这老巫婆那布满皱纹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冷笑,她这么狠,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啊?想归想,但小木木的脸上却挂着讨好似的微笑,仿佛很认可老师的决定。唉,我们注定要在伪装中活着呀。小木木悲观地想,但充满笑意的眼睛仍出卖了他乐观的本性——这可装不了。
“你在这装什么忧郁啊,林木轩,脑子没进水吧?”小木木的同班好友兼死党——余鸿飞走了过来,说着就来试小木木的体温,看看他发没发烧。
小木木一把抓住他的手,不屑地说道:“脑袋进水跟发没发烧有什么关系啊?二了吧?”
就在这时,华越和陈桦抱着球走了进来。这两人也是小木木和俞飞鸿的同班好友以及死党。陈桦说道:“今天下午踢球去不去?”
余鸿飞刚词穷了一下,忽然像得了什么法宝似的,得意地说:“看来某些人今天放学后是踢不了球了啊,可是要抄一百遍英文呢!”
华越也才刚反应过来,失望地说:“看来今天林木轩是踢不了球了。”
“那又怎样,我可没打算抄呢!”小木木边整理着书边回答道。
“那你不怕老巫婆?”余鸿飞不禁为小木木的勇气而感到惊奇,要知道,古往今来,敢明目张胆跟老巫婆对着干的人,屈指可数啊!
“你傻啊!老巫婆说明天太阳升起前交给她,”小木木笑着说,“可我昨天提前看了这周的天气预报,明天下雨,不会出太阳的!”
大家不禁对小木木佩服地五体投地。
这时,学习委员孙燕燕朝他说道:“你也别想的太美,巫老师会那么轻易放过你吗?看来,明天你要有来无回了!”
小木木和余鸿飞齐刷刷地对她回道:“咱们骑驴看账本——走着瞧!”然后四个“最佳损友”昂首挺胸,头也不回地走了,只留下孙燕燕摇着头无奈的身影。
傍晚球场上,一群象征着青春的少年们在球场上展开了“激烈的厮杀”,他们中有小木木、余鸿飞、华越,陈桦还有其他的人。一次次球的传递,是一种默契,也是一份无法替代的感情。欢笑,欢呼甚至欢唱,他们表达欢乐的方式是那么直接。是的,他们正青春。
皎洁的月光照在球场上,风轻拂着球场上的芦苇,空气中传来了不知名的野花的香味,是那么安静。球赛散了,人们陆续离开,只剩下了他们四个人躺在草坪中,萤火虫在他们身边飞舞,似乎这就是永远。
假如时间能够停止那该多好,就这么睡下去,没有烦恼,没有升学。小木木感慨。
可时间不会停止,日子还得过下去。他又岂会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踢球了。
上帝不会对任何一个人偏心,你今天付出了多少,你明天就会获得多少回报。作业也是一样,你今天不写,不可能让你到后天再写,因为你还是会往下再推一天。偷懒的人,连天气预报也不帮你。
第二天阳光明媚,太阳仿佛起得比平时更早些。这次天气预报出现了误差,今天是大好晴天。可对小木木来说,却是狂风暴雨,说不定还是电闪雷鸣。
“老巫婆”人虽老了,但记性不差,今天一大早就来到教室门口等小木木了。你知道的,老年人嘛,总是起得很早的。“老巫婆”在看到小木木找了半天都没拿出要写的罚抄的作业后,心中便明白了几分,扔下一句话:“明天请你家长来!”,便扭动着腰走了。小木木望着她的背影,此刻,在小木木心中,她真像一个巫婆。
晚上回到家后,小木木主动写完了作业,还抢着做家务,让小木木的爸妈大吃一惊,感到十分惊喜,大夸着这原本不着事的儿子咋一下子变得那么懂事了。
小木木心想:但愿等一下你们不要受到惊吓。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小木木的爸爸是一个商人,他倒不是很在乎。可小木木的妈妈可是出身书香门第,她可不容许自己的孩子不仅没秉承自己门风,还破坏了门面。何况她还是博士,她绝不允许自己那么优秀,却输在了下一代。她决定要对小木木进行严格管制。可是真的要为了自己的面子,把这些痛苦强加在孩子的头上吗?
于是,在第二天接受了“老巫婆”一通“思想教育”后,她终于狠下心做了决定,从今天起,小木木必须无条件服从她的命令,直到把学习成绩赶上去。小木木想,假如老妈管着的话,那他还能跟他的伙伴们一起玩吗?他们的友谊还能继续吗?他甚至天真地以为只要把学习成绩赶上去,就可以脱离老妈的管制,与他的朋友们再次相约在球场,踢个畅快淋漓。也许,他压根就没有想过他与他的朋友们会形同陌路,而且就在不久后的将来。
从此之后他便加倍努力学习,大家都说他像变了一个人,老师同学都开始对他刮目相看,都说他变懂事了。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那么认真,是为了保住这份友谊。小木木本来就聪明,外加努力,学习成绩马上有了提升,甚至赶超孙燕燕,看来进入比较好的私立初中应该没问题了,小木木妈的脸上也有了光。可是,小木木却更怀念当初的日子,尽管学习成绩不像现在那么好,可那时的自己更快活。他甚至发现,同学们渐渐疏远了他。是我太敏感了吧。他这么想道。
他忽然发现他错了,学习成绩上来后,老妈非但没有还他自由,还对他进行了更大的施压,原本对他已经放弃的心,瞬时间又变得鲜血淋漓。小木木仔细算算,他似乎与他的朋友们有一个多月没说话了。
终于,正式的绝交在他考上当地最好的私立初中的那天到来。
没有铺垫,没有彩排,只一句“我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便将曾经所有的美好化为灰烬。生活就像是一把刺刀,刺入你的心脏,然后血淋淋地拔出,不会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它不像下毒,让你到死都不知为何,你是被何人所杀。可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可看着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将刺刀刺入自己的心脏,我想他宁愿他们选择下毒,毕竟那样不会心痛。
这份友情的结束,该怪谁?是大人的虚荣,是小木木在进步后真的有了变化,还是朋友们的嫉妒心?其实,这根本就没有谁对谁错。他们四人帮,在失去了他之后,其余三人也分道扬镳了,就像一串珠子,少了一颗,其余的也会先后陨落,无一幸免,因为线断了,情断了。有些人,注定要走出你的生命,一去不回头。
诚然,青春是一袭华美的袍,美的不是它的细致的纹路,而是它为了美而忍受针线千百次穿过它的身体的痛楚。
也许,小木木以后还会有新的朋友,但是他的心门再也不会向任何一个人完全敞开,他所有的真心,祝福全部留在了那一晚,寄托与了当时的月光。那份温暖,已是他毕生再不可得的。年轻时的月亮总是圆满的,仿佛从不曾有过阴晴圆缺。可人这一辈子总要留下许多遗憾,很遗憾,青春的代名词就叫遗憾。年轻时的轻狂终归会在时光的消磨下,消失殆尽。可是,如果这份友情可以重新选择,我想小木木一定会选择再次与他们相识。哪怕这份友谊会如同夕阳一般,稍纵即逝,可它毕竟曾经美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