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高中作文800字
月亮离我有都远
月亮离我有多远?
月悬高空,曾照关山万里,曾照庭院篱墙,曾照书中古人。当今月落乌啼,却照眼前无人。月,越来越远了。
小时候,生活是无忧无虑的。夜晚,闲来无事,常常去院子里看月照在大地。那点点银光,升向一条大道,从天边延伸下去,铺在地面。很快,就泛起点点银光。歪脖老树的枝叶上,很快就起了一层若有若无的绿色,绿的犹如一层在水汽中闪烁的荧光。月很圆,亮得发白,是那“呼作白玉盘”的月吗?今年的月是比去年圆吧。月上枝头,在夜色中,又多了一份静谧与安详。在那一个个有月的夜,在那一个个月上柳梢头的夜里,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小时候的月,多美啊!那时候,我们有时间,有童真,有快乐,更有慢慢的一步步走。蜡烛从点亮到燃尽是时间;一只沙漏里细沙流完是时间;钟表的指针滴答行走一圈是时间。时间走过,童年的点滴,也将散去。
物事人非。
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已经多久没见到月亮了。晚上,当月亮刚刚升起,我正在书房中写作业。“老爸,这道题怎么做?”面前堆得像山一样高的作业,都几点了,还有几道题。草稿都已经算满纸了,却迟迟做不出来。“应该要这样…….,这样…….”又是一叠的算式,让人头晕目眩。“懂了没?”我木然着点头。那密密麻麻草稿,已经足以让人抓狂了,何谈“懂”?作业写完应弹琴了。打开琴架,《春江花月夜》的旋律再次响起,但曲中的月呢?那皎洁的像玉盘的月呢?已经离我远去了。
生活的节奏还在加快,再见到那一次月,已经很渺茫了。古时“举头望明月”,已成“低头写作业”。我们要读书,要学习。大人要工作,还要挣钱养家糊口。谁还能坐享生活之美,在闲暇时再看一看窗口的月?
月亮到底离我有多远?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在逐渐理智,清醒的同时,月亮已经离我远去了。抬头望向天空,再看到的月,已经不是过往的美了。今天,虽然月亮仍会升起,但不是以往柔和。变得干枯,变成为夜晚工作的人的照明器了。
月亮,离我们真的很远了。
有一种思念叫做月亮
今夜,心绪烦躁。窗外皎洁的月光射入书房,一片宁静与祥和。我决定去散步,平静如波涛汹涌般翻腾的心绪。
走在泛着月光的青石路上,周围雾气缭绕,为这人间仙境增添了一份神秘与安详。
月光照在我的脸上,我抬头望向那玉盘明月。月亮却不尽人意,躲在云雾里不肯见我,我心中难免有些落寞。月光似水,充斥在林间。我不可遏制地想到:也许,广寒宫里的嫦娥或与也在思念吧,思念着后羿,思念着那些消逝的美好,那些不可复得的美好。看着那轮高悬的明月,眼前的一切变得朦胧,我的思绪不知不觉飞走了,飞到了遥远的童年时代。
儿时生活,日日悠闲快乐,无忧无虑,与小伙伴尽情嬉闹而不知疲倦,老师总是慈祥地对我笑,回忆儿时,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美好与温馨,一切都是那么值得怀念与思恋。
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最后还是从面庞留下。
现在,故友都已离我而去,各奔东西,老师也一面难见,曾经所拥有的一切似乎都伴随着小学生涯的结束而消失了。每每想到这里,我总是痛彻心扉,心绪更加地波涛汹涌,无法平静,“剪不断,理还乱”。天空中的明月像一个巨大的漩涡,把我吸入那无尽痛苦、惆怅与思念的深渊中,让我无法自拔!明月啊明月!你为什么要带给我无尽的思恋啊!古人咏月来抒发思念,我又何尝不是呢?我过去的美好哪里去了?“晴天,雨天,落幕犹在思念;回忆,过去,流星划过云烟。”耳畔又想起了童年时的歌曲,它曾经是那么熟悉,可我又觉得有些莫名的陌生感,心中更添了几分痛楚与无可奈何。人们啊!在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却又在失去时欲哭无泪,可这又有什么用呢?难道思念后就会失而复得吗?过去的美好,一去不复还啊!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你的青春,珍惜你的时间珍惜你的生命。更要珍惜你心中倒映的那轮明月。不要在看到高悬明月时,只能发出一声充斥着悲伤与怀恋却又于事无补的哀叹!明月,寄托着我的忧思,同时它也寄托着古往今来无数人的忧思!月,就是思念的载体啊。有一种思恋,叫做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