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你身边作文
幸福,就在你身边的不远处,他喜欢平淡,常常在困苦处降临,给贫瘠的人温暖,给困苦的人力量。富有的人不一定很幸福,贫困的人家中不一定不温暖。有时幸福遥不可及,可有时;幸福就在你身边,看你能不能去感受他。也许,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是一种幸福,有一个温馨的家是一种幸福;做一种自己喜欢的事是一种幸福,实现自己的梦想是一种幸福;更可能,享受阳光是一种幸福,拥有生命是一种幸福。原来,幸福可以这么优雅!幸福在你身边发了芽,他会在你的身旁围绕。那时,你会发现阳光是那么明媚,星空是那么璀璨,月色是那么皎洁。你会觉得:哦,这一切是多么美妙!你会在美丽的天空翱翔,在自己的舞台,有自己的精彩。看彩虹有多少色彩,猜猜太阳什么时候回来。
但有时幸福也不甘于平淡,他会有一个华丽的转身。他喜欢和你开玩笑。他总是在你困苦,贫瘠,失望的时候降临。给你一个惊喜!让你感慨,让你觉得付出的真的会有回报。我问问你:你快乐了吗?
不要追求人生中过多的点缀,也许他们就是你的烦恼,是你不快乐的原因。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许许多多鲜花,掌声的东西。想想看,这些东西你来时没有带来,走时更没有带走。有人说:人来时,举起双手,表示要奋斗一生。人走时,双手放下,表示一生辛苦,事事放下。你对人生有没有什么领悟呢?是不是你还在纠结着商场上的恩恩怨怨,是否还在对感情的夙愿紧追不舍?是否还在为自己的失败而困苦不安?还有没有让你放不下的人或事?放弃吧,遗忘吧。人为什么活得那么累呢?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让自己的紧绷的神经得到舒展。每天的紧张生活是不是倦了?平平淡淡才是福啊。有的人追求轰轰烈烈,有的人喜欢潇洒走一回,有的人喜欢无拘无束。岂不知,这只是人生的一个小小的插曲啊!当这一切过后,你是否感觉到精神的空虚和思想上的匮乏?我想,是的。是这样的。精神空虚的人永远无法体会到幸福的滋味。
那么幸福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滋味呢?是甜是酸或是苦味?还是辣味,或者五味俱全?也许每一个人的幸福感应度不同,感受的幸福也不一样。我觉得幸福就像一杯一杯香茗。芳香着并带有一点点苦涩。轻轻一吸,一股淡香弥漫全身。让人身心温暖。有时候,幸福又像一杯咖啡,香醇着并略苦,让人回味无穷。还有,喜悦之处弥漫着幸福,就像浓浓的果汁,果香四溢。而更多时候,幸福总在贫瘠的地方伸展出枝丫,所以说,幸福又像一杯白开水。不加任何装饰,实实在在的快乐,让所有的虚伪、假象在它面前苍白无力。家人团聚是火红的辣味,它比任何感情都值得挂念、值得依靠。无论做错了什么,在那里都可以得到原谅,那里有真心关心你的人,那里才是你幸福的港湾,也是你幸福的源泉。还有什么味道呢?对了,还有酸酸的味道,想念的滋味。谁又说思念不是一种幸福呢?
年轻的滋味幸不幸福呢?每个人都年轻过,曾经有过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理想。年轻时的神采飞扬,加上一点狂野;体会过成长中的烦恼,面临过人生中的歧途;思考过人生中奋斗的目标。这样的感情算不算幸福呢?它应该是一种什么味道呢?我想成长中的滋味应该是五味俱全的吧!不管怎样,只要你去感受幸福、去学习幸福,幸福就在你身旁,在你身边围绕。
随着社会的高度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用电话、电脑代替了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交往。殊不知,用工具来与人交往,人与人之间少了一份信任,却多了一份警惕。信息时代的到来,让人们有了更精彩的生活。让相隔万里的人可以时常见面,这固然都是好事。而我身边却出现了许多我们看似幸福的人,口里却喊着不快乐!这是怎么回事?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可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和谐,更可以提高人的素质修养与道德水平。可试想一下:人类在上网聊天的时候,满嘴瞎话,粗俗低下的语言从中飘出。自己却想着反正也不认识。当然网上交往也不一定全会有坏处。网上交流扩大了人们的视野,让人们知道天南地北的人在想些什么。可低俗的网上交往是不是也让人的幸福感降低呢?所以,我更赞成面对面交往。
人们的幸福不在别人,而在于自己对幸福的认识,别去抱怨上天对你的不公,上帝是公平的。他为你关上一扇门,自然他也会为你开启另一条通道。珍惜眼前的幸福吧!在快乐的面前,努力抓住。相信你是最幸福的人。如果得不到的,请不要再继续沉迷,记住:凡事太尽,缘分自然早尽。要学会简单一些,要学会宽容一点。要明白一个道理,生活就是一个舞台。但,他没有彩排,没有试演,他是活生生的生活。所以,你不用太累,你的观众也没有那么多。活出自己,秀出个性,展示出真实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做到这些,你就是让人羡慕的最幸福的人。你永远会听见幸福的脚步在你身边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