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野菊花
我家院子里长着很多野菊花,每到花开季节一簇一簇盛开的野菊花,把院子装扮得富丽堂皇。
黄色的花瓣上长着一丝短短的小绒毛。花蕊中有3-5颗小种子,种子是棕色的,有芝麻那么大点。支撑整个花盘的是一根棉线般大的茎。这么沉重的花盘让这细细的茎支撑着,总让人不由得心疼。每看到这坚强的野菊花我都不免有点惭愧。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平时娇生惯养,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就连扫地都不让扫。这细细的茎却担负着这么沉重的负担。 我原来把野菊花视为不起眼的野草,认为它是没法跟家中精心栽培的名贵品种媲美的。可是,我发现自己错了,因为有一件事让我对野菊花刮目相看了。
在楼道里的一个角落,我不经意地发现一株野菊花盛开了。在它的周围乱七八糟地堆放着一些杂物,还有一些人们随意扔下的垃圾,发出一阵阵恶臭味儿。而它,就那么骄傲而自信地开放着。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这样艰苦,困难的条件下,野菊花竟生存了下来。这般顽强的生命力,足以让我重新认识这美丽的野菊花。这让我联想到我们的生活。 有些人遇到一点挫折就会觉得天要塌下来。而野菊花却充满信心,存活下来了。我们有时侯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坐在餐桌吃饭,还说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看的。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还怕功课太多......但是,野菊花却在角落的垃圾死角中挣扎着,顽强地生存,美丽地绽放,想到这平凡又令人敬佩的植物。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这美好世界吗?
野菊花,是一种不名贵的野花,但是,它现在,在我心中比金子还闪光。因为,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它教会我们独立的成长,它告诉我们珍惜现在的一切,它告诉我们要学会克服困难,在失败中成长。它还告诉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短暂的一生,充实,有价值,就像它绽开的,美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