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我的青春没有地平线
个人简介:
邱莹,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XX级在读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大学生进社区义工服务队队长;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荣获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院党校“优秀学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光荣称号;院演讲比赛一等奖;主持人比赛“银话筒”奖;院“最佳辩手”;全国高职高专写作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全国高职高专写作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主要事迹:
XX年金秋时节,我踏入淮信院,从此翻开了我人生崭新的一页。入学以来,我一直坚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与院系各项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经过老师们的悉心关怀、以及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并在自身努力下我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或奖励,这里面都饱含着艰辛与汗水。
我出生在农村,家中兄妹四个,从小就深知父母的艰辛;懂得父母把我们养大成人并供我们读大学是何等的不易!所以我一直很注意节约。在校学习期间,我常常利用所学英语专业在节假日给人做家教,或者课余时间在学校勤工俭学;然后用自己挣来的钱买些学习用书,同时也为了给家里减轻点经济负担。我自己认为只要吃饱穿暖就好了,无需贪图奢侈豪华;“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我相信靠我自己的努力,面包牛奶一定会有的。虽然人生道路也会充满荆棘,但我还是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在校期间,我始终坚持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积极思考。我一直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因为我明白只有现在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现实社会中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所以从跨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便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我十分珍惜这美好的大学时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一期间,我的综合测评成绩名列班级第一,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一级考试。在英语各门专业课的学习中,我尤其喜欢英语写作这门课,凭着这股喜爱与执着,在院级英语写作选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从而取得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赛区比赛的资格。在接到即将参加省级比赛的通知后,我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准备,在比赛中沉着应战,最终又获得了江苏赛区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在赛后不久,当我得知我将代表江苏赛区参加将在深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时,我既感到无比兴奋,又感到紧张;但是我坚信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就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翻遍了好几本相关的写作书籍。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刻苦训练,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中几乎没有休息好一个晚上。当时去深圳的火车因晚点了5个小时,所以坐了28小时的火车。到达深圳时已经是夜里12点钟。顾不上旅途的疲惫,第二天早上在正式比赛中,我沉着应对,认真答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荣获了全国高职高专写作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次参赛的经历使我体味到付出艰辛后的喜悦,它是我一生中得到的一份较为珍贵的礼物,它给我带来的快乐及收获已远远超过了比赛的结果。此次大赛使我变得更加自信,我更加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 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