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初三作文1200字:蜕变 .成功
毛毛虫经过蜕变的痛苦,有丑陋变成美丽,而少年也将经过蜕变的痛苦由失败走向成功
少年背着书包,艰难的行在路上,心里却想着那可怕的成绩,想着回家如何交代这令他抬不起头的分数。走着走着,就到家了。没想到以前挺漫长的路途如今变得如此短暂。
少年回到家,父亲便早已在等候,等待听到少年凯旋的消息。但看得到少年回到家垂头丧气的样子,大概也猜到了几分,但或许是父亲不甘心,也或许她在期待着什么吧,他的脸上的表情没有太大的变化。父亲的一个眼神示意少年将试卷拿出来。虽然少年想尽一起办法去遮去那糟糕的分数,但父亲的目光太执着,少年的防线对父亲不起丝毫作用。无奈,少年亲口说出了那分数。父亲从容的表情在听到那分数之后灰飞烟灭,一时间,紧张的空气迅速弥漫了少年的这片天空。父亲先是被这名次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少年这次败得这么彻底,接着,他就只是坐在沙发上默默的抽烟。这种无声的训斥的杀伤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少年胆怯了,他似乎从来没见过父亲这个样的。记忆中,少年是坚毅的,他并不喜欢流泪,但这次少年却泣不成声。他本来心里就很难受,而耳边又想起母亲在外边说自己时的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这语气听起来比以往都刺耳。这时,少年感到他的心在滴血,不仅痛,而且心酸。少年多想歇斯底里地把心中的不快都发泄出来!
但是他也办不到,他每次都遇到这种事都只是把自己压抑到一个角落,从未发泄出来,他总是把自己关在茧里,包裹得太严实,从未有人知道他的喜怒哀乐。
他们习惯把少年与同龄的孩子甚至相差很远的人去比较,每当少年比他门好时,他们就会说“在努力写,也许这次只是碰巧罢了。”当少年比他们差时,他们便大声的责骂。他们把第一名与少年相比较:人家XXX每天都在用功学习到晚上九、十点钟。他们也在最后一名与少年比较:人家XXX一天到晚地帮父母做家务。几十年来,他们把少年比较了千万次,可他们不知道他们把少年与那些人比较的时候少年肩上的担子仿佛又重了些,现在少年已近被他压得抬不起头来。少年不会去和任何人说,他太冷漠太孤寂了,以至于没人理解他也没人走近他的心里去听他的那些人,那些事。少年啊,寂寞!
朋友?少年对这个字眼很陌生,他也有过朋友,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小时候他们俩无话不说,但长大了,虽然说还是名义上的朋友,但早已没有了昔日的热情。“是谁变了?”少年在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想来想去,归根结底还是这个社会,是社会变了以至于改变了人们。
母亲对少年说“人家XXX这次考得好,所以他妈妈说话也提高了一个档次,而且似乎腰板也直了。”少年并不羡慕他,因为这次考试他就坐在少年的后面,作弊是他的一贯作风,甚至还耀武扬威的在少年面前卖弄他的“小抄”少年觉得他太可怜。尽管少年知道这些,但他也不想去争辩,因为他知道这种失头争辩是毫无价值的,而且只会引起父母的责怪。其实少年也挺自卑的。因为以前他一般都是五六名。但是现在却败到了十几名,理论上讲,少年不应该输成这样,他每天早上都起来复习,他的大脑都在超负荷的运转着但败就败了。解释和争辩又有什么用呢?
少年曾经也想过放弃,他的心里很纠结,他不知道未来到底在何方。忽然,少年奇迹般的想起了那个唯美的画面————毛毛虫通过蜕变的痛苦由丑陋走向美丽。他想他似乎也可以有个毛毛虫的蜕变,有个光明的未来,有个成功的明天。所以少年开始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不是学习的孬种。以前不是,现在也不是,将来也不是。少年沉默但他的心里并不平静。因为他相信他会像毛毛虫一样蜕变的美丽,他更相信暴风雨后将是灿烂耀人的彩虹。所以少年就在着暴风雨之时爆发。
相信少年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因为少年蜕变在这次暴风雨之中,他会成长,会成熟亦会成功!
未来,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