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翅膀作文
梦的翅膀
成功就是让人梦想成真的终点,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们品尝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每当我听到“成功是收获的喜悦”这句话的时候,去年暑假里的那一次经历,便会浮现在我眼前。
那时一个漫长的暑假,也是我忙于准备考电子琴四级的一个暑假。假期一开始,妈妈就从广东回来陪我练琴,希望我考出理想的成绩。
那些日子,我总是心不在焉,每当老师给我机会,让我练琴时,我都不认真,所以,每首曲子我都弹得很生疏。妈妈着急又耐心地告诉我:“只有最后一个月的时间了,时不待人。”那时我多么想把自己变成一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不辜负妈妈的一片希望。可我总身不由己,就想玩。唉,一场暴风雨又来了。
在妈妈的督促和激励下我练起了琴。刚开始,妈妈让我一天练一个半小时,后来两小时,每天都枯燥地按着琴键。当我想偷懒时,我就仰望苍穹,看着在空中快乐飞翔的鸟儿,我便悄悄地告诉自己,小鸟为什么飞得那么高,那么快?一定是练出来的啊,金坷你一定行,我又鼓起勇气坚持练下去。
两个星期过去了,我终于把曲子练得滚瓜烂熟,令老师们都不敢相信。接着我认真的看电子琴四级考试的碟子,每天看五遍。我又支持不住了,开始动摇起来,心里有一千万个不愿意,可是,在妈妈的说服下,我改变了看法。
一转眼间到了考试那天,我充满了自信。“15号,金坷!”轮到我了,我心跳加速,慢慢地站在电子琴前,苦练的情景不断浮现在我眼前,我鼓起了勇气,把手轻轻地放在琴键上,沉着地弹了起来……
我成功了,我骄傲地拿起荣誉证书在阳光下欢呼雀跃。我再次心跳加速,可是这次不是因为紧张,而是一种成功的兴奋。
爱因斯坦曾说过:“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一点不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付出辛劳,怎么能收获?
成功是梦想的翅膀,一次次的成功一定帮我插上理想的翅膀。
梦之魔杖(二)
梦之国大公主梦蝶梦系:梦蝶乖巧听话,美丽善良胆子很大,有一头粉色的短发,一双可爱的大眼睛,嘴巴小巧玲珑,一对粉色的透明翅膀。(星之曲)
梦之国二公主梦晶晶系:梦晶喜欢宝石,最喜欢的宝石是水晶。她可爱快乐。冰蓝色的头发,嘴巴小巧玲珑。一对橙色的透明翅膀。(花之曲)
梦之国三公主梦梦冰系:漂亮,听话,但很胆小,也很讨人喜欢。有一头黑色的长发。嘴巴小巧玲珑。一对冰蓝色的透明翅膀。(我)
敏敏一双可爱的大眼睛,嘴巴小巧玲珑。一对翅膀。
这一次,大公主梦蝶拉着二公主梦晶和三公主梦梦去桃树林玩游戏。刚到桃树林,她们就发现在第一颗桃树下有一位女孩。梦梦走过去问:“你好,我叫梦梦。请问你是谁啊?”那个女孩抬起头:“我叫敏敏。(微笑一辈子)你可以带我到你的卧室吗?”梦梦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最后,敏敏手中抱着梦梦最喜爱的流氓兔,用一双可怜巴巴的眼睛往着梦梦:“梦梦,我就要这个流氓兔!”梦蝶站出来了:“那个谁,你也太没礼貌了吧?人家梦梦让你到她的卧室,没想到你竟然会这样!你一定不知道吧?这个流氓兔可是梦梦的宝贝呢。梦梦不搂流氓兔她就睡不着觉。”“那我要着只小狗。”梦梦答应了。敏敏笑了:“为了感谢你,我送你一样礼物!变!你再看看你的翅膀吧!”梦梦看了看自己的翅膀。哇!蓝色的透明翅膀变成洁白的翅膀了!(不再是透明的了。)
梦蝶和梦晶羡慕极了:“敏敏,你也送我们。好吗?”敏敏爽快地答应了。梦蝶的粉色的透明翅膀变成了淡粉色的翅膀。(不再是透明的了。)梦晶的橙色的透明翅膀变成了冰蓝色的翅膀。(不再是透明的了。)
梦蝶、梦晶、梦梦一起高兴地说:“谢谢你,敏敏!”
梦如翅膀
梦,就如一双有力的翅膀。候鸟南飞,千里迢迢,它们的翅膀经历沧桑,已经变得软弱无力了,再加上日夜赶路,候鸟们更是疲惫不堪了。它们痛苦得在天上声嘶力竭地呻吟,甚至想放弃。但是,梦的降临,让每一只候鸟都充满了力量,它们的眼睛里幻发出追求梦想的渴望。南方灿烂的阳光,鲜花的芬芳,绿树的葱郁,深深地吸引着它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梦想变成了一双有力的翅膀,支配着它们的飞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无论岁月流逝多久,也不能把梦的翅膀折断。
梦,就如一双想象的翅膀。雕塑家雕刻出一尊尊栩栩如生的塑像,摆设在城市的街道上,摆设在历史博物馆里,摆设在美丽的公园里,摆设在作育英才的学校里。雕塑家当初也绞尽脑汁地思考塑像的形态,每天晚上在灯下,绘画一幅幅的设计图,仍然愁眉深锁。梦的诞生,使雕塑家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他的嘴边绽放出微笑的花朵。蓝天白云,绿树红花,都能令雕塑家浮想联翩,让他挥动手中的小刀,创造出历史上的巅峰之作。这个朦胧的梦,改写了雕塑家的人生,将永远记录在史册里。
梦,就如一双灵感的翅膀。出版社催促作家尽快交出小说的底稿,作家为此头痛不已,没有写作的题材,没有切身的感受,没有华丽的词藻,根本不能写出一篇优秀的文艺小说。作家曾想过凭空捏造,但是太矫揉造作,文字贫乏,意思空洞。梦的到来,令久违的灵感也随之而来,作家的写作思路清晰了,胸中有了小说的雏形,于是握住手中的笔,一气呵成,笔下诞生了一篇动人心弦的文学作品。梦,是这篇小说的灵魂啊!
梦,是一双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翅膀。梦能改变命运,能改写人生,能让破镜重圆,能创造奇迹,让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能使人充满信心,让世界充满希望,让我们飞到理想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