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母爱如绳_450字
我与母亲之间有条隐形的绳子,时时刻刻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小时候,我和妈妈逛街妈妈带我来到家店店里的人十分不好,妈妈买了件很不错的外套,我们逛了许久,却仍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回到家后,妈妈把衣服挂好。第二天,妈妈穿上那件外套,却发现口袋里有钱,虽说数额不是很大,但是妈妈还是决定去那家店,把钱还给了店主,从那时起,我知道,原来母亲就像一条栓在小树上的绳子,绑着小树使它成长。
后来,我逐渐长大了,三年级时,一次数学测验,我没有及格,班里三十多人,只有四五人合格了,况且我离及格线只差几分而已,所以我并没有在意,我像往常一样汇报了别的同学成绩,然后拿出了我的卷子签字,让我吃惊的是妈妈没有了往常的慈祥,眼睛里似乎有火一样燃烧。我见势不妙,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边哭还边为自己辩解,并且又一次强调还有一大堆人不如我分高的事实但她只给我说了一句话:有人及格,你为什么就不能及格,你
见过有几个人倒着走路呀向前走才能走得更快更远。这句话让我停止哭泣,从那以后我明白如果想进步就要像眼前看妈妈的爱就像在悬崖勒马时的那条绳那么重要。
我喜欢母亲这种味道,唯有母亲的这种味道是那样独特的,不需要世间任何佐料的调配,而是自身发出的一种无可取代的味道,一种快乐。
我没享受过轰轰烈烈的母爱,但这平凡的爱让我感受更深。一头是我一头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