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读《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有感_450字
一本好书,可以拯救一个人;一本好书,可以成为滋润心灵的精神食粮;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的灵魂得到洗条。在暑假里,我就阅读了这样一本好书。它是一本启迪心智,教会我们怎么自主学习,激发我们求知欲望的书。书中的内容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
在众多故事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数《姥姥,姥姥》这个故事了。这个故事十分感人,他讲了姥姥一个人从家乡到遥远的大城市去看望女儿一家,当她听到外孙女想吃野菜水饺的时候,又连忙起身回到自己家乡给外孙女包野菜水饺。读到这儿时,我想起了自己的姥姥,她也是这么为我着想,这么疼爱我,我想要什么、想吃什么,只要大城市没有,她都会再回到家乡去给我准备。一想到这儿,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幸福之意。于是我就接着往下读。姥姥回到家乡后就上山挖野菜做水饺,她忙了一天又一天,当第一个春节到来时,女儿一家没有回来,当第二个春节到来时,女儿一家还没有回来。姥姥就这么一直忙一直忙,等到第三年的时候,姥姥却因此病倒了,外孙女知道了这个消息急忙赶了回来。她一进屋,就惊呆了,满屋都是姥姥包的野菜水饺,她看到后哭了,便连忙跑到姥姥身边大哭起来。最终姥姥还是带着遗憾去世了。故事读完了,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这本书里有许多这样的故事,每读一个我都会被感动,这些故事让我懂得了: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人。我们要懂得感谢、感恩他们。要时时刻刻学会知恩图报。这样他们就会觉得欣慰。
人人都有爱,但并不是人人都会爱。在生活中,有爱心,有爱好,也有溺爱。我们不仅要有爱,还有会爱。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上午,我走在街上,偶尔四处看看,突然,一辆白红相间的车吸引了我的眼球,使我停住了脚步。只见那辆车上赫然写着“无偿献血”四个大字,人们陆陆续续的上车、下车,每个去献血的人都面带微笑。他们先写不是为了向人们展示自己多么的有爱心,而是因为他们都有一颗真诚的爱心,所以他们才会来无偿献血。看着他们的微笑,我好想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看到了阳光的灿烂。他们不仅有爱,而且会爱。
一次,我去公园玩,一家三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见小男孩骑在他爸爸的脖子上,“指挥”着他爸爸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还不停地说:“我要吃雪糕。”“好,妈妈给你买。”“我要吃糖。”“好,好,一会给你买。”“……”看到这一幕,我想起了一个词――溺爱。每对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但表达爱的方式不同,有的父母会爱,有的父母不会爱,溺爱就是一种不会爱的表现,
走在家乡的小河边,我看到水不再像从前那样清澈,而是浑浊不清,不是的还会看到肚皮朝上的鱼漂在水面上。我在想:现在的人们只说要爱护动物,爱护水资源,可是行动呢?人们只有爱,却不会爱又有什么用呢?
我们心中要有爱,还要会爱,这样才能让世界充满爱,让人人都感受到爱。让我们记住――爱,还要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