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爱好_450字
我的课余爱好很广泛,我喜欢下棋、跑步、打羽毛球、跳绳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
我喜欢每天早上起来时翻开书看一篇作文或故事,每次我都会因为太沉迷于书本里的故事忘了洗漱,下楼总会总会爸爸妈妈骂,不过我一点儿也不悲伤,因为我看到了一些好的故事。
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看书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在我10岁那年,我遇到了一个老人,他看起来很孤独,很悲伤,我走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语重心长地说:“老了,不中用了,看不清楚字了,我的女儿在下厦门没回来,自己的膝盖不听我使唤,痛得厉害去不了城关买眼镜,没法看书了!”我听了很同情这位老人,我对他说;“没事我念给您听,但是,我有的字不懂念错了不要怪我哦!”他老人家欣喜诺狂,对我说;“没事没事,你真是乖啊!”
我开始翻起书来讲一篇又一篇的,我不由得爱上了书上的人物,看得入迷,老人笑了笑说:“孩子,看你这么乖,我看这本书就送你吧!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当一个有用的人,帮帮贫苦的人家,帮助不识字的人,好吗?”我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说:“老爷爷,如果不答应你,你不送我书是吗?”“是啊,你答不答应”“好,我答应你”我跟老爷爷拉了勾,我就回家了,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看书。
书籍是人类的阶梯;书籍是最好的精神粮食,也是我们做好的伙伴。我已经离不开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