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是我的最爱。如今我六年级在我无聊的时侯经常会画一幅画了,随着作业的增多,我画画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画图给我看。她画得栩栩如生。她画的一个小人不但美丽动人,还给她画了一件美丽的衣服。也许是那个时候我爱上美术的吧!当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父母就把我送进听徐家湾的一位美术老师家学美术。回想过去在老师家的快乐情景,不由得拿出以前画的画。不由得发现我怎么以前画得那么幼稚。而那时,父母却一直夸我画得像画得好。也许是因为他们不想破坏我的自尊心吧!他们为我的这条美术之路铺好了平坦的水泥路。可在这条路上总不会一帆风顺,坎坷很快到来了。那老师在我刚上一年级时,说不教儿童画了,要教素描了。因为,父母认为那是高年级学的。就此我的美术学习生涯中止了。除了学校教的以外。但我并没有被这坎坷吓倒。我在家中仍然在画。可在家中画的总没老师教的好。有一次,我画一条蛇,可我觉得我画的蛇怎么看都和书上的不一样,我怎么修改也不像,为此我还大哭了一顿。爸爸和妈妈听到哭声,都来安慰我说画得挺好的。可我心里知道他们在安慰我。我哭得更厉害了。因为,我不需要别人的安慰。因为,那时的我认为别人的安慰就是别人的嘲笑。
后来,我还是把那幅画修改了。但从那以后,我更努力画画了。直到现在我学起了素描。虽然我画的暂时不太好。但我还在努力。
我相信总有一天在美术之路的路上见到光明。
窗外,雨下得好大。
伴随着放学铃声,爸爸早已在教室门口,一天烦闷的学习使我变得焦躁不安,皱着眉头愤懑地将书包甩给爸爸,和同伴叽叽喳喳,谈天说地,下了楼梯。
一路上,我竟没发现爸爸一直为我撑着伞,两手空空的我潇洒地走着,而爸爸,一手为我背着书包,一手还要为我撑伞。
出了校门,来到摩托车旁,爸爸又是收伞,又是将书包放在后备箱,而我只好呆呆地望着,无所适从。穿好雨衣,却发现了一个大难题:只有一顶头盔,而这么大的雨,不戴头盔。该怎样撑过这漫漫路程呢?
就在这时,爸爸毅然决然地取下了头盔并将头盔戴在了我的头上,头盔里依然残留者爸爸的余温,好暖好暖,似一汪清泉,滋润干涸的心田,似一缕春阳,化开冬日的冰匣。此时此刻,我分明听见了花开的声音,金灿灿的,我知道,幸福之花已悄无声息得盛开在我的心灵深处,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雨水打在脸上,模糊了视线,可我清晰地看到,爸爸一手把握车龙头,一手艰难地拭去眼镜片上的雨水。一股热流涌上心头,在心底袅袅盘旋。脸上的不知是雨是泪。我没哭,因为我笑了,我为自己的幸福而笑,为父亲对我的爱而笑,从未有过的恬静,从未有过的深沉,从未有过的美好。
不知不觉,到家了,心中,出现了一道绚烂的父爱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