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读书
我喜欢读书,始于幼年。当时,幼儿园老师不仅教我们识字,还鼓励我们读一些简单易懂的童话作品。我与书似乎有缘,一读便着了迷,识字又特别快,从此便上了瘾。后来,我读书的胃口越来越大,百科全书、中外名着、剧本诗歌等,只要能找到;我都要读上一读,父母只要同意买,我都会一一收藏。
我家住宅较小,只得让书屈居卧室一隅。一个书柜早被众“贤’挤满,还来不及“啃”完,又有新书进来,苦于无安顿之所,只好委屈在书桌一方。久之,书渐多,横七竖八堆积成“山”。做家庭作业,我偶尔惊动书山,便会造成“坍方”,翻倒墨水瓶,弄脏书和本,徒增许多烦恼。
白天上学,老师特严,并下有指令:非课内书不可阅也,违者没收。只能在下课时读数行,难解眼“馋”,很是不爽。回家如厕“方便”,拿一本书进去,可谓“一厕两便”,其乐无穷也。难舍难分之际,只听妈妈敲门大吼:“忘记时辰了,半时三刻还不出来,比女人生产还麻烦。”无奈之下,只好在紧要关头刹住。
睡前过瘾,真叫大开眼“戒”。关好房门,天下太平,坐在床头尽情品读。不管三伏热浪滚滚,三九寒风呼呼,隔壁电视嗡嗡,外面嬉闹喳喳。夜深人静读兴正浓时,最恨老爸“突击查房”,夺书关灯,强令睡觉。父命难违,暂且先睡,待他放心出门,再行起床,读它个一章半回。不经意间瞌睡虫侵犯大脑,连打呵欠,虽强打精神,亦难以应付。不知不觉酣然入眠,待天明醒来时,灯尚亮,书在手,顿觉好笑。
提到好笑,还有笑料。一日,表弟约我去他家下围棋,可叹表弟毫无男人风度,婆婆妈妈举棋不定,真是急煞我也。于是环视四周,觅得《中国历史故事一百问》一书,本想下棋读书两不误,可“恨”书中情节着实诱人,让我身在曹营心在汉,将下棋念头抛到九霄云外。表弟再三催促,谆谆告诫我“做事要一心一意”,我口中唯唯诺诺,眼睛却舍不得离开书。表弟几次夺书不成,只好高抬贵手饶恕我。但当表弟收去棋盘后,我还在桌上放棋,乐得他按着肚子直不起腰来。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无破万卷之功力,亦无神助,只是读了一点书,接触了智者的一点皮毛而已,作文便小有收益,几十篇“大作”见诸报刊,颇感骄傲。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时也是我视力下降之阶梯,恐不久鼻梁要受苦了,但不管怎样也不会改变我对书的感情。
读书
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没有书就缺乏常识,没有书糊口就不富厚,没有书人类的统统事物就不会那样完美。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
读三年级的时候,我写了人生当中的第一篇作文,因没有写过作文的思路和题材却写了许多废话。我感到很伤心,妈妈当天就把我带到书城去买了两本作文书。还让我多读多思考多做笔记。
从此,我就非常喜欢看书,作文也越写越好。还在的书的时候,发生了许多趣事。
我买了一本趣味书《穿越天空的美好心灵》,前几天,我在家看这本书的时候,正看得如痴如醉是时,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妈妈打来的,她叫我把饭做好。这一下,我变的垂头丧气的,但我想:“反正现在还早着呢,要不先看一会了再去做饭,我便马上行动起来。我拿着书坐在椅子上看了起来,我也没有看时间。心里说:“把这点看完了再去做,当我看了一阵后。便去做饭了,我一出书房就看了时间,才五点二十。我自言自语的说:“还那么早,正如我愿,但愿时间能走面一点,让我好好的再看一会。”我便又回到椅子上去看书。”
叮铃铃,叮铃铃,我一开门,是妈妈回来了,妈妈问我:“饭做好了吗?”我吞吞吐吐的说,妈妈走到厨房一看,电饭锅里什么也没动,便问我干什么去了,我只好如实的告诉妈妈。只是一个小小的事情妈妈却让我写了五篇作文。
我爱的书,读书是我的人生充实而从容,悠闲而舒适,安静而丰富,读书是我快乐。
读书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书,是一杯可口的饮料,让我尝到了知识的甘甜;书,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书,是一股巨大的风,使我扬起理想的风帆。
在童话故事里,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有小红帽和大灰狼;有华丽逆转的灰姑娘......在四大名著里,有漂亮的林黛玉;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有勇武过人的武松......
读书让我受益颇多。读了《做好学生有点累》之后,我明白了原来好学生也有坏习惯和缺点,要下定决心改掉;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
如果没有书,就像赛车没有了马达;如果没有书,星星便不在闪光;如果没有书,就像鸟儿折了翅膀不能再飞翔......有了书,就像有了一位知心朋友;有了书,就等于有了一位知识丰富的老师;有了书,就等于有了一位智慧的禅师......书,是多么的重要啊!
我爱书,我爱读书!有书陪伴的日子里即使是倾盆大雨,我的心里也依然的阳光灿烂,凉风习习!
读书
我爱读书,就偏爱读心灵愁感的书,那种凄凄的感觉,让我看尽了人间的悲离,在我心目中唯有愁方能给我喜。
或许,这便是多愁善感的人特有的情感。于是,我专挑这类书来读。
拿着这样的一本书,我便可以整天地站在窗台前,入神地读。读尽无数作者的人生,给自己的人生打上问号;读尽无数挫折的悲,为爱慕挫折的我道出种种感触;读尽如初恋般生涩的美,为自己的情感涂上一抹斑绿。
对于悲剧般人生的书,我总有种说不出的哀爱。这种悲愁,发自内心,是最纯的泉,也无法洗透你伤痛的心;是最好的琴,也无法令你弹响心中的乐;是最烈的风,也无法吹散你心中的愁云;是最夺目的光景,也无法动容你嫣然一笑。读着这样的书,我心中便产生如此的情感,哪怕过于凄苍使我黯然泪下,过于投入书章而无法自拔,我毫不犹豫地读下去。悲愁,对我来说,太有感触了。
读着这样的书,是对我们承受挫折的一类总结,读着这样的书,是满心的喜,它让我用一种独特的眼光看我擦身而过的事物。我从容、肃穆,不再埋怨人生,反而独爱这崎岖不平。
读书是满心舒畅的再一次延续,是夜半钟声的又一次回响,是江枫夜泊的让人停驻。这是愁书给我赏心悦目、神蕴无比的愁。愁思莫过于是一种美。
读书
古代诗人苏轼曾经说:“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意思是只要饱读诗书,学有所成,气质才华自然横溢,高雅光彩。书,又被人们称为文明的“长生果”。其实我小时候,不怎么爱读书。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与书结缘。从此我爱上了读书,书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
暑假的一天我感到百无聊赖、无所事事。于是让妈妈带我去舅舅家找表哥玩。来到表哥的房间,表哥正在书桌前全神贯注地看着书,对于我的到来,他毫无察觉。于是我大喊了一声“哥哥”,并且不屑地说“书有什么好看的啊!你竟看得如此痴迷。”哥哥说:“弟弟,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读书可以改变我们的思维,可以提升我们的智慧,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勇气。只有多读书才能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你不妨试试看啊!”我说:“原来书有这么多的好处,那我能读读你的书吗”?“当然,你先读读了《安徒生童话》吧,这些故事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多启示的,记得要用心哟。”听了哥哥的话,我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回到家,我便认真的读了起来,《安徒生童话》里的这些作品以其异乎寻常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论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把我带入了书的“王国”,让我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儿》,这篇童话是安徒生童话宝库的珠玑,文章中那种势不可挡的精彩令人难以忘怀,也让人回味无穷。《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很有意义的好书,它犹如一朵鲜花绽放于我的心里。
从此我一看到书便爱不释手,并且从最初的囫囵吞枣“成长为”如今的细嚼慢咽、融会贯通。书,是精神成长、心灵成长的粮食。书,哺育的是灵魂。一个智慧不断增长的人,才是健康成长的人!如今的我,在书的陪伴下已焕然一新,我始终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们走向成功的捷径。可以这样说,没有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后没有书的帮助。所以,我爱书,爱这些为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导航的航标针。
可能是受爸爸妈妈的熏陶吧,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从报纸到杂志,书刊甚至到字典,只要带字的我就喜欢看。因此,在我家的每一个角落,你都能找到书的踪影,可是对此我并不满足,所以我经常到书城去看书,让自己在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畅饮着智慧的泉水。
记得有一次我去书城买作文书,和爸爸妈妈约好十分钟之后就下去。我飞快地跑到三楼买了作文书准备下去,可是形形色色的书却使我挪不动脚步。最终,我还是管不住自己,找了一个角落蹲下来啃书。顿时我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如初如醉,随着主人公的喜悦、忧伤、愤怒、悲痛、快乐……而变得喜、怒、哀、乐,看完这一本,又看了那一本,根本觉不出时间的推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把课本、作文书、故事书、人物传记、通通读了一遍。直到我发觉我的腿已经蹲麻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回到车前一看,爸爸妈妈都已经睡着了,再看看时间,天哪!我竟然在里面蹲了四个小时!
在读书中,无数斑斓的日子悄悄从指间滑过,我也在不知不觉地长大,书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也使我从中得到很多经验。
因此,我感谢书,是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