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这部电影,也不知道这部电影看后有什么感受?
说实话开始的时候看到那带着动画效果的电影,我真的失去了继续看下去的兴趣。我看电影有这样一个习惯,开始如果是精彩的桥段,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看下去。
这部电影其实是听我一个兄弟说了一句“看吧,很感人的!”
那小子是一个将自己父母看的很重的人,而这部电影开始的时候也是讲述一个普通平凡的农村家庭,这使得我产生了看下去的好奇。如果其然,越是到后来自己便越是被其中那双胞胎‘李东’的遭遇给深深的吸引了。
里面旁白说的没错,农村的家庭子女越多那么父母偏心某一个的程度也会越重。不过还好九零后的我们的父辈应该要比他们上一代要好很多很多了。
就像那旁白说的那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两个人从母亲肚子内出来也只不过是相差几分钟而已,但是父母为何要对那个‘李春’那般的偏袒与爱护呢,甚至都到了一种无法理解的地步。这个疑问随着我不断的往后看也越来越浓郁起来,或许真的没有办法得到确切的答案,这种情绪不知道怎么去判别,至少我目前这种状态是没有办法去诠释,同时就算以后升级成为老爹之后,那或许也不会明白。
毕竟我们这一代人与‘李东’父母那一代所处环境以及思想有着很大的不同。
看完之后愤怒不止,觉得片子很二:
1父母的偏爱。同样是父母生养的双胞胎为什么受到的待遇这么不一样?我很不理解,我想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应该很少吧
2李东的愚孝。在父亲一而再再而三的给李春安排好的工作时,在父亲对着一把屎一把尿的照顾自己的李东问李春来电话没时,我很渴望李东能发火一次,至少能理直气壮的反抗一句:凭什么?爸爸,我也是您的儿子!可是没有,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低着头。看到这些片段时我很心酸。面对哥哥的羞辱,爸爸的忽视,李东也应该甩下所有的顾忌,好好奋斗,为自己活一次,牛一次给他们看看。毕竟,再孝顺的儿子也不能丢失男人的尊严!父亲和哥哥正是抓住了李东的忍让和顺从才一直把他踩在脚底!
3父亲的溺爱。本以为广西之旅让父亲彻底的看清了李东的真面目,然而,可笑又可悲的是他说如果到单位告李春,他就摔死。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如禽兽般大言不惭的摆出一套“欧洲人理论”面不改色的说着“父母养子女是义务,是出于自私的目的,子女没有义务养父母”的人是怎样炼出来的了:你越宠爱,他就越骄横,你越纵容,他就越不是人,如果不吸取教训,最后只会落得农夫与蛇中农夫的下场。另外,不知道他被自己曾经最瞧不起的李东照顾得服服帖帖却眼见一心栽培的儿子嫌弃自己时是什么感受,喏,这就是偏爱的报应。
4结局不给力。不觉得没有报应就是反应现实了,影片本来就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好人有好报,恶人受惩是我们所期望和追求的,应该拍出来。是的,现实很黑暗很无奈,但我们还是要努力生活和追求呀!
这段话是我在百度贴吧拷贝过来的,他说的很有道理,同时也忽视了一些问题。试问这部电影如果是一个完美的结局,还会有那么多的人去回味去想么?
这就是一种手段,一种让我们产生‘愤怒不止’的手段,导演其终极目的就是要达到这种难过效果。通过这种尽是偏离人的忍受极限,从而来达到不断加深李春这个角色的效果。看了这么的恢复之后,我算是明白了,导演同一开始到电影结局,都是要将‘不孝’表现出来。
虽然其中用了大量的画面来描写李冬对那父亲以及后来脑子有问题的母亲的照顾,其实都在用间接的方式来表达李春不孝。你说呢?
这是我的回复,没错这部电影确实是用着这等手段来不断的渲染了李春的不孝。我看完之后没有去考虑过结局的好坏,因为看到一般我就已经知道结局是怎样的了。也知道导演黄军拍这部电影的目的与手段。就是用近似夸张的对比手段来让观众去反思李春的做法。
现实生活中有太多不孝的人,不会想电影故事那种出现完美的结局,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不孝的人应该好好的想想一个问题,
父母是孩子最早也是最好的老师,一言一行落入不懂事的小孩之中或许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影响,当他/她看到父母对爷爷奶奶不孝的行为,或许就是那么的一瞬间,将会在他们那颗小小的心灵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到他/她的父母老了,需要他/她照顾的时候,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不知道会不会终结。
以前听过一下笑话(现在想来那不是一个笑话)
从前有两个亲兄弟,因为年迈的母亲生病在床。家中又很穷没有办法医治,于是一天兄弟俩在一起商量了一下。一天中午两人拿着东西将母亲给抬了出去,而此时老大的孩子跟在一起帮忙。
来到一个山头,看了看地势,更高掉下去结果就是死。于是兄弟俩相识了一眼点了点头,便准备将母亲丢下去摔死。
然而此时老大那十岁左右的儿子说话了,看了看担架上的奶奶,然后在看了看自己的爸爸与叔叔,用着稚嫩的声音道:“爸爸,如果你以后也像奶奶这样,我也将你丢下去。”
听到这话,兄弟俩回头看着那用着认真的样子的儿子(侄子),二人伫立了一会儿之后,转身便将母亲原路抬了回去……
不要忘记不管自己现在怎么样,是贫穷还是飞黄腾达。这一切是谁给的!不能否认电影之中李春说的“我有今天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但是如果没有父母给他生命,如果没有父亲那般的栽培他,他会有今天这种样子么,可以说或许还比李冬还不如。
做人不能忘本,也不能忘恩!
同时还要为自己将来想想,自己也会老也会不中用,那时的自己如果也面临李春对待他老爸那样子来对待自己的话,心情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