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谢老师为话题的优秀作文
您是不灭的火种,点燃学子心中的理想,点燃学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种,燎原之势,它给了学子生活的乐观,学习的积极,工作的激情。火种的存在,给人无限老师,您是一股清泉,流过密林山野,淌过深沟浅滩,永不干竭。高山挡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会壮大你的躯干。每每挑灯夜读,是为丰富自己的源头;每每戴星批阅,是为灌溉无知的田野。那清澈见底的山泉,代表着一身正气,永远与肮脏的溪流划清界线。您奔流不息,是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润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您是我们的安慰,给人无限的动力。学子的每一个继承,每一个创新,都由它来点燃。如果没有它,我们将在黑暗中摸索,在无知中前行,我们将步履维艰。
您是领航的海燕,引领我们到达目的地。您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戒,以防我们的航向错误,如严父般纠正我们的放纵随意,如慈母般呵护我们的每次摔倒。您清楚地告诉我们,哪里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药,哪里的狂风可以躲避,哪里的暴雨必须穿越。因为有了您的领航,我们无所畏惧地遨游无边的海洋,飞越入云的高山。于是,我们成长了,成了各行各业的合格者,甚至是领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为另一批领航的海燕。
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着所有雕像。您雕的不只是我们充实的知识,更是我们方正的品格。您是世上最勤奋的工匠:一个字一个词,一条公式一个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细刻,默默无闻。工作时比罗丹还要细心,比鲁班还具匠心。世上每一个道理与现象,每个人的品格与个性,最初都是经由您那双勤劳的手。所以说您塑造了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夸张。
您是报晓的公鸡,时时激励着我们早起。时日苦短,路途遥远,闻鸡起舞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了您的声音,我们才知立志发奋,我们才不会惰意顿生。新的一天从公鸡的报晓开始,它给了我们无尽的动力,给了我们时间观念,给了我们生命的效率。
您是一流的演员,三尺讲台是发挥的阵地。纵然没有霓虹般闪烁的灯光,没有惟妙惟肖的道具,您依然充满激情,滔滔不绝地畅谈古今,动作熟练的摆弄着一寸粉笔。您深情的声音,播撒着爱的温暖,倾泻着智慧的甘霖;您马良般的板书,处处显示着点石成金的想法。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老师永远是我们崇敬的对象,永远是我们需要感谢的恩人。
说起“感谢老师”这个词我就想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这首歌。“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你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进步和成长,所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老师,我感谢您!您就蜡烛默默的燃烧自己,为我们在茫茫学海里指明道路。老师感谢您,您像小草,朴实无华,默默奉献。老师感谢您,您像太阳,让每一颗种子萌发自己的生命。老师感谢您,您像大地,让每一个希望变成丰硕的果实。老师,我感谢您!您就像桑树。默默奉献,如果没有桑树的品格,哪来的春蚕的精神。老师,我感谢您!你就像辛勤的园丁,细心培育着祖国花朵,使这些花朵茁壮成长。老师我感谢您,您像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老师,我感谢您,您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老师,我感谢您,您像路灯,照我们勇往直前。老师,我感谢您,您像船夫,拉我们渡过险滩急流。老师,我感谢您,您像火光温暖人心,细雨般轻柔的语言,渗透我的心扉,滋润我的心灵。老师,我感谢您,您就像大海,我们是一条小鱼她用细细的波涛为我们按摩,让我们在这知识的海洋里长大。
老师是您把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育成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这里凝聚着老师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如果没有你,我们就没有进步。老师,是您给我们知识,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战胜的勇气,让我们勇往直前。老师我们永远感谢您。
老师,我感谢您!感谢您的辛勤,感谢您的无私,感谢您为我们的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