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温暖作文600字
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温暖。有的人认为,团结友爱的班级是温暖的;有的人认为,温馨和睦的家庭是温暖的;有的人认为,互相关爱的社会是温暖的……在这些人中,我与众不同,我却认为,陌生人的帮助是温暖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三,空气的清新感令人神清气爽,我骑着自行车欢快地向家驶去。我边骑着自行车,边打着如意小算盘:“反正作业也写完了,回到家先吃饭,然后做一会运动,最后玩一会电脑,真是棒极了!”这时,我听见轮子那个方向“咔嚓”响了一声,由于我的心情很好,我没有在意,继续向前骑,可是我的怎么蹬也蹬不动。我只好下车,一看,呀!飞轮坏了,这可怎么办呢?我吃了地把车子搬到路边,拍了拍膝盖上的土,坐在一块石头上,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没有一个愿意帮我的人,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想:“真是见鬼了,好好的飞轮怎么坏了呢?离家还有好段路程的呀!”正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位骑自行车的中年叔叔在我的身边停了下来,见了我一筹莫展的样子,问道:“小朋友,怎么不回家呀?”我仔细打量他,一张淳朴的脸上架着一个眼睛,穿一身有点褪色的运动装,看起来不像坏人,我便对他说:“我——我的飞轮坏了。”“哦!原来是这样的呀,来,我帮你修。”他听了,满不在乎地说。说着,他边捡起一块石头,在我的自行车上敲了起来。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后,自行车终于被那个叔叔修好了,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您,叔叔,可惜我没有带钱。您放心,我现在就回家去拿。”他拦住了我,微笑着说:“不用了,快回家吧!不然你的爸爸妈妈要担心你了。”听了他的话,豆大的泪珠立即从我的眼眶中溢了出来,多好的叔叔呀!竟然会帮助一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人,还不求回报,难道他这种高尚品德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虽然我与这位叔叔素不相识,但他用他那颗崇高的心灵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