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8:600字温暖作文
我凝望厨房的身影,注视楼台晒衣的背影,心头除了温暖可言,还有什么?一眨眼,我就要16岁但与妈妈一起相处的日子似乎只有几天,妈妈都只默默的为我,我何曾关心过她,从来都没有吧……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那个冬天很冷很冷,犹如古诗中写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想当然,街上拥有的只有白茫茫的一片雪。那个冬天的前一个夜晚,我和妈妈去了爷爷家,离自己家也就300多米路。爷爷刚从姑姑家,我就很想爷爷了。妈妈也没办法,只好陪着我。那天夜晚的道路堆积着厚厚的雪,和妈妈慢吞吞的走着,快到爷爷家时,天上竟又泛起了大雪。“爷,你终于回来了。好想你。”我有些微微发抖着,和爷爷交谈。而一旁的妈妈就把自己最外边的羽绒衣给我披上。现在仔细想想,妈妈难道不冷吗?不是的,其实她是最冷的。
第二天,雪已经9厘米多高了,打开门望望窗外,真的是自己的白色世界耶!没有任何东西污染了它,除了洁白还是洁白。我满心欢喜的对着妈妈说:“我们好回去了。”又朝过去向爷爷告别。
“那么厚的雪,还是等等回去好了。”爷爷笑着对我和妈妈说。
“不要了,再不回去,更大的雪会下来了。”妈妈还挺幽默嘛。
“是啊,我要回去,爷爷。”我。我话音刚落,妈妈就背起我,慢慢走去。妈妈只这么慢慢的走着,比蜗牛都还慢啊,时不时摇晃着,弄的我心惊胆寒,心头埋怨着。凛冽的寒风还呼呼的吹着,脚印一步一步的深陷下去……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