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是攀登成功高峰的手杖。
不管遭遇什么样的境地,永远都不能放弃,也许成功就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就算只有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也会在执着的信念的鼓舞下成长为参天大树。
有这样一个故事:法国记者博迪因心脏病发作,导致四肢瘫痪,并且丧失说话能力。他全身唯一能动的是他的左眼,但是在病倒前他已经构思好的一部作品还没有写出来,现在他还是决心把它完成并出版。出版商派了一个叫门迪宝的笔录员来做他的助手,每天工作六个小时,笔录下他的著作。
博迪只能够眨眼,所以他只能用眨动左眼来和门迪宝沟通。他们采用的方法是:门迪宝按顺序读出法语的常用字母,博迪通过眨眼来选择。于是博迪是靠记忆来判断词语的,所以经常出现错误。刚开始,遇到很多障碍和问题,进程非常缓慢,一天最多只能录一页,后来才慢慢增加到三页。经过几个月的艰辛,他们最后终于完成了这部著作。这部书的名字叫《潜水衣与蝴蝶》,共有一百五十页。有人粗略的估计了一下,为了写这本书博迪共眨了左眼二十多万次。
一个人只要执着于某件事,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有时候我们眼中的奇迹,其实只是他人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劳动和努力换来的。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不能放弃,只要不放弃,成功就永远还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