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后的时刻,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
有的人在补习班报了六科,整整两天都是8.30上到18.30下课,把自己的周末时间都付出于学习。而有的人依然保持着原来的生活状态,周六睡到10点多,弄这弄那,不自觉的,度过了中午,下午热血沸腾地坐在书桌前,提起笔,准备大干一场,结果在笔尖距离书页0.1毫米的那一瞬间放下笔,拿起手机,玩了起来,往往会在中途觉得自己应该放下手机做作业,可是转念一想,自己还有星期天呢,上午我就能做完学校的作业,下午就做课外题呢……然后就很安心地玩起了手机,可是呢,第二天还是像昨天一样,十点起,心想,没事,下午我就可以做完,最多我晚上刷题嘛,可是呢,吃过午饭,你还是拿起了手机,直到睡觉前一刻,你才勉强完成你的作业啊,上床想着,你会对自己说没事我上学的时候可以做啊还有下个星期呢。可是呢,学校午休的时候你在睡觉,老师拖堂,连上厕所时间都成问题,没有自习课你作业在哪做,你只能回家做,然后就把自己的做课外题这个日程一推再推,推到下个星期,又一个开始。
一个箱子,往悬崖边上推,时间越久,所推的路程就越长,终有一天,箱子会到达悬崖的边境,掉下去,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你的梦想一推再推,终有一天,你会把自己推下悬崖,把自己送向死亡。
没有梦想,跟死了有什么区别?
放下你的杂念,把自己的梦想放在首位。努力,苦一阵子;玩,苦一辈子。
人人都愿意站在山顶,可却不是人人都能站在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