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话题作文800字优秀范文1:善良的魅力
善良犹如一缕阳光,在寒冷的冬日融化了厚重的冰川;善良犹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在帜热的天气里温润了人们干渴的喉咙;善良犹如春日里的一阵清风,拂去人们心中的尘埃。——题记
“她是刚转来的,又黑又胖。”同学们这样评价她。她似乎没有听到似的,傻乎乎的朝人家笑,不料,又是一个白眼。
炎热的夏天,垃圾角是最令人厌恶的地方,脏、臭,生有蚊子,似乎所有的毛病都被那“死”地方占着了。她正是垃圾角的主人。每天,她及时倒垃圾,洗垃圾桶,在她的精心关照下,似乎教室里完全没有了异味。可是同学们总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女生嫌她胖,男生又嫌她不养眼,每天,只有她一个人的影子在各个地方出现。
“我帮你发作业,你先去上体育课。”她伸过手,热情的对语文课代表说,语文课代表刚才还一副不情愿的样子顿时神采飞扬,抱着篮球就跑了,教师里只剩下她一个人。
不知不觉,同学们似乎对她友善了许多。义卖会上,高高的举着牌子,嘶声力竭地拉客的是她;运动会上,在金光璀璨的奖牌背后,搬送饮料的是她;大扫除时,在被打扫的亮的逼人的地面背后有她默默无闻的身影;同学生病时,病房里总少不了她的形迹。她的善良就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同学们心中那扇门。同学们对她的评价也由“又胖又黑”转为“人挺好的”。
教室里,少了她孤独的身影,而多了她与同学热火朝天讨论问题的样子;足球场上,少了她孤寂的背影,而多了她与同学们拼搏的样子。垃圾角仍然井井有条,教室里的卫生仍然干净、整洁。同学们都亲昵的称她为“胖妞”。
她的善良同时感动着老师,数学老师长期声音嘶哑,需要一种草药,可是现在已经很少了,只是数学老师这么随口一说,她连忙打电话给出差到外地的父母,让她们在山里寻找,不出一周,只见一包洗净,晒干的草药出现在老师的桌子上,使老师长期的疼痛慢慢减弱。
善良的魅力如同一阵不知名的暖风,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吹走你心中的烦恼;善良的魅力又如同一根洁白的羽毛,舒软的羽毛掠去你心中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