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话题作文800字优秀范文4:善良的魅力
一天,天空乌云密布,不久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腿部的残疾,一位年迈的乞丐来不及避雨,只能看着如注的大雨叹息不已。就在这时,在老乞丐的头上,出现了一把紫色的雨伞,老人疑惑地抬起头,看到一位女孩正微笑着看着自己,为自己撑伞-------可不要以为这是电视上播放的公益广告,这是发生在江苏省苏州市的真实一幕。这位为老乞丐撑伞的女孩,也被网友们亲切地成为“最美女孩”。也许,她并不拥有多么美丽的容貌,但是她的心灵,一定是最美最美的。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但是却折射出了人心的善良,诠释了这个平凡的女孩的最最善良的心灵。当我看到这一则报道时,也从心底里敬佩这一位女孩,从这位女孩的身上散发出来一股无限美好的魅力,这,就是善良的魅力。这种魅力,温暖人心,让许许多多人们为之动容。
同样,在杭州,也有一位伟大而善良的母亲。她用她的双手托起了一位两岁女孩的生命。她也被大家誉为“最美妈妈”。在7月2日,在杭州市的一个小区里,两岁的小女孩妞妞爬上了自家的窗台,抓着栏杆向下张望-----可要知道,妞妞的家在10楼呢!!一个不小心,妞妞的手没有抓住栏杆,摔下楼去。在小女孩即将落地的那一瞬间,有一位女士冲上去,伸出双手,接住了妞妞,“砰”的一声,妞妞和这位女士一起倒在了草地里,没了声息。这位托起生命的女士就是“最美的妈妈”吴菊平。这,不也正是出于善良的人心吗?虽然这位“最美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母亲救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她做出的这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拯救了一个2岁的小生命呀!
相信,在生活中,这样的善良之举还会有很多很多,善良之人也是数不胜数,善良的魅力也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也许这些善良不是轰轰烈烈,感天动地,但,这些善良也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的心灵,也勉励着更多更多的人们去做出他们力所能及的善举。也因为这些感动人心的故事,也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加善良的人。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诠释:它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它是寒冷时的一把火;它是困难时的一点小小援助·······把善良献给别人,也把善良给予自己。珍爱善良,拥有善良,撒播善良,让我们都来感受善良的魅力,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心散发出一股善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