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话题作文800字优秀范文2:善待善良
我们从小就被教导要善良,从此,善良在很多人心里落了根。他们虽然非常的善良纯真,没有一点害人之心,但是往往也没有防人之心。那些人就像是温室里长的花儿,认为自己只要善良就好,只知道要善良,而不会善待自己的善良。
不单是人,动物也是如此。它们的本性就是善良,比如关心同伴。但是,动物的善良被人类所利用,好人的善良被坏人利用,往往没什么好下场。
我昨晚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真实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女孩,从小就被母亲教导,多才多艺。长大后很有本事,她相信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个女孩的梦想是当一个经纪人,但是她的母亲在北京给她找了另外一个工作,虽也没说不让她当经纪人,可是那是女孩以为妈妈不会同意她当经纪人,听信了一个陌生人的话。这个陌生人和她刚认识不久,他说他可以在上海替她找一个经纪人的职位,女孩相信了他,跟着他来到上海。之后,那个男孩借着种种借口,骗走女孩的钱,还使她不能脱身。后来女孩和那个男孩都死了,至今原因不明。那个女孩本应该有个光明的前途,她很有本事,但是她太善良了,她的善良被别人利用了,她并没有善待她的善良。
动物的善良常常被人类利用。比如麻雀,它们身体轻巧,不易捕捉,人有时会找来几只麻雀,设下陷阱。麻雀很看重同伴,一般来说会停在那几只麻雀旁边,就算感到一点不对劲,也会飞过去。这时,人就冲过来,抓住麻雀。麻雀是很善良的,它们想去救它们的同伴,但是它们这种心态被人利用,导致它们的悲剧。它们也没有善待善良。
善良是高尚的美德,它并没有错。错的是拥有善良的,他们没有善待他们的善良,错的是他们。如果不能善待善良,一昧地善良,还不如舍弃善良。如果不能做到,善良这种东西,不要更好。
作为人类,作为善良的拥有者,应该善待自己的善良,善待他人的善良,善待所有人的善良。善待善良吧,那样会更好的贯彻自己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