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好老师作文1000字
我小时在自己乡村的一个学校就读,准确说来,那算不上学校,是一座寺庙,每天都有信男信女来这儿求神拜佛,祈求菩萨能够保佑他们。在当时一点也没觉得学习条件的简陋,只是每天放学回家就坐在母亲身边,看她做饭,看她洗衣。对于当时自己到底学习成绩如何,一点也没有印象,稀里糊涂到了小学四年级,我们要转到一个新的学校,那就是现在的黄华中心学校。班主任是叶菲菲老师,担任数学的是张汉中老师。
叶老师平时穿着特别朴素,衣服最上面的扣子都扣的得紧紧的,平时也不苟言笑,虽然她上起课来有条不紊的,而且极其通俗易懂,可我们这群孩子总惧怕她的威严,不敢过于与她接近。倒是张老师,对我很关注。记得有一天黑板上挂着他早已用毛笔写好的30个应用题,要我们抄下来回去完成,我那天一回家就拿出作业本,很顺利地完成了作业。第二天老师没有检查,只是让同学上去完成,前面的不成问题,后来几个同学站在黑板前半天也咬不出一个字来,老师终于忍不住了,就下来检查作业,这时他才知道,全部完成作业的只有我一个人。于是老师就很赞赏地拿起我的本子当范本,那是我最得意的时候。我们家离校不是很远,不过喜欢凑热闹,每天会带上一个饭盒在学校蒸饭,中午有的是时间,张老师家离学校很近,大家就一块儿到张老师家里。一般情况,他与他的家人还在吃饭,看见我们来了,就招呼我们坐下,他自己喂小女儿吃饭,虽然我们当时也不懂事,但看见老师手忙脚乱的还是很愿意接过他手里的调羹,然后搬一张小椅子坐在外边的走廊上喂老师的孩子吃饭。现在回想起来,张老师还真是又清贫又忙碌。饭后,我们围在老师身边,老师也完全没有了平时的威严,经常对我们说,你们这么听话,不如当老师的女儿吧,哪个同学的名字被点到了,其他人就会非常羡慕。这样一直到下午预备铃之前,我们一群同学前呼后拥着自己的老师回到学校。那时很少提及成绩,到了初中升学考时,才稍微了解了自己的实力,我们班级包揽了校前三名,我正好是第三名,数学考了97分。那年的暑假别提我们又多高兴。
后来我考上了师范,几个老同学在一起,念念不忘的还是张老师,于是凑足了几块钱,买了香蕉哦准备去看望张老师,没想到那个大院极其安静,后从老师的邻居口中得知,老师得了重病,住院了。于是我们商量等老师出院的时候来看望他。可是这一等就好几个月,一天,我的同学告诉我,一个星期前张老师去世了。我无法想象四十多岁的老师就这样匆匆走了,我们那天傻傻地有到了老师的家里,那座房子阴沉沉的,许久也不见一个人影。
老师走了已有二十对个年头,每当同学聚在一起时总会不自觉地提到他,流露出对老师的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