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好老师作文1000字
从小到大我的老师有很多,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现在的班主任,他虽然只教了我一个学期,但是我对他的印象却很好。
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很特别,他喜欢用文字来表达自己想说的话,报道时其他老师都用几句话来介绍自己,而他却把自己的简介写在黑板上,这让我顿时对他有了一种莫名的好感。也是在报道中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张小新,从名字看来应该是一个很可爱的老师,原来他竟是一个将近50岁的老教师,这让我有些怀疑我能否与他相处得很好,不过这只是第一印象,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对他又有了一些新的认识;
大家都知道老师是辛苦的园丁,尤其是班主任。有些老师把这个工作看成是负担,而张老师不一样,他把班主任工作当作一种享受,当作一种乐趣,每天工作都很认真。
在学习方面,他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不该错的题绝不让我们错,他宁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去帮助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问题,就算没人问他,他也会主动地找一些学生一对一的补课。他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班的成绩果然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仅在学习方面,他在纪律方面对我们要求也很严格。我们班的早读,纪律一直不是很好,早读经常有很多同学在聊天,即使有班委也没有什么用处,所以我们班经常因而被扣分,为了让我们充分利用早读的时间来学习,他经常在同学们没来之前就到班里等着我们,和我们一起上早读,时间久了,同学们终于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早读时就变得格外安静。
张老师在学习和纪律方面对我们要求很严格,然而生活中张老师更像我们的朋友。下课的时候他经常和我们一起聊天,脸上常挂着孩子般的微笑,一点也看不出他是一位50多岁的老人,反而浑身充满了活力。在刚刚结束的春游中,他也不像有些老师一样找个地方休息,而是和我们一起进行拓展训练。不管是高难度的还是较危险的,他都和我们一起。拓展训练中最令人害怕的就是“翻山越岭”,这个训练是在网子上进行的,利用网格爬过用网做成的障碍,难度很大,这些障碍有高有低,站在上面感觉腿都有些发软。在这种情况下,他不但不害怕,还踊跃报名参加,并要求我们帮他录像,虽然他已经快50多岁了,可丝毫没有看到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他永远是那样的年轻、那么的容光焕发。他不顾年迈,主动给同学们做示范,有了他的鼓励,我们更勇敢了,班里所有的同学都顺利地通过了这项游戏。他高兴得给我们鼓掌,为我们加油。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一个严肃认真而又不失童真的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