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好老师作文1000字
老师,是你抚育我成长,是你教育我做人,是你的一言一行让我懂得了处事的道理。老师,感谢你。
如果没有你,我也许是个不成器的少年。
可以说小时候的我非常调皮,也许用“非常”这两个字来形容都不是很恰当。一年级,考试??0分。一下课,就抱着个足球往外跑。二年级,常常打架,下课,还是抱着个足球望外窜。三年级,上半学期捣乱课堂,母亲被请到学校……
这是我调皮的3年半。
三年级下学期,数学99分,语文99分。
这是不是个很大的转变?是的,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是的,是你我的老师。你让我改变,这次改变也许会影响我的一生。
那是段考后的一个早晨,天不怎么明亮,秋风嘶嘶的吹着。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谈论着我喜爱的足球。
“嘿,阿辰,明天我们一起去题球怎样?”
“好啊,去哪踢?”
……
突然,老师的声音从我们的身后传出“XXX(我的名字),你给我出来。”我当时很是奇怪,阿辰也在讲话,为什么老师只叫我?随之我便出去了,在走廊上,只有我跟老师两个人。秋风依然在吹着,天还是一样暗淡。
……一段谈话之后,我的泪水慢慢的,慢慢的溢出了眼眶。这两滴眼泪,带来了我一个彻底的转变。从那以后,我变了。变得很乖,不再惹事,成绩在班里数一数二。以不在是一下课就抱着个足球跑出教室的那个我了。
老师说我是她见过的转变得最不可思议的学生,从一个捣蛋鬼,变成一个有责任心,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的好学生……
一直到现在,那一次谈话我还久久不能忘怀。
老师:“XXX,我认为你是一个聪明的学生,虽然这次段考你才得了84分(因为当时是三年级,同学们的成绩一般都是95左右的,84算很底了。),但我相信你的能考的更好。你说是不是?”
“……”我没有说话,静静的听着,心理很不安。
老师:“我知道,你喜欢踢球。也是班上踢得最好的吧!我想,你的成绩也可以达到班里的第一。只要你把你踢球的一半精力用在学习上,你有没有信心?”
“……”我还是沉默。
“我相信你的能力不只是这样,你能做得更好”
当老师说完这话,我的眼泪就花的流了出来。“我相信你的能力不只是这样”这句话牢牢的记在我的心底,从来没有忘记。
正是老师,是您的这句话让我改变的。你曾经问过我是怎样做出转变的,当时我还不清楚,没能回答您,只是一笑而过。但现在我能回答了,是您。我敬爱的老师。是您使我改变的,使我变为了一个乖小孩。
古人有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赵老师,我这一生都会记得您。
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