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很开心能够在这次大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是来自高二年级-班的-x,今天是我们步入高二的第一个学期,也是很多高三学长学姐进入高三的第一个学期。这个学期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打基础的机会,所以对于这剩下来的时间,我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去珍惜,好好去利用,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也不要辜负每一个人对我们投注的期望和希望。
大家知道,对于我们的高中生活来说,时间是很有限的。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青春也是有限的。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纪的时候,我们就会突然感悟,原来我们对时间的追随是一件永远的事情。任何阶段,我们都应该振作起来,把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过好,把当下的每一件事情做好,这才是对这段时间最大的尊重。
如若你有时候想放弃,你或许该去想一想,现在你放弃了,时间放弃对你父母容颜进行催老了吗?我们如若不懂得珍惜,不懂得追寻,能够让我们遗憾的事情总有很多,越是不会珍惜时间的人,越是不会珍惜机会的人,他的遗憾就越多,人生也就越暗淡。所以同学们,请大家一定不要放弃时间,一定不要选择自我沉沦,这个大好的年纪里,我们一定要不断往前走,就算我们努力了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但这证明了我们没有浪费时间,这依旧是我们的荣耀。
以前我不知道时间可贵,所以我总是给自己找很多的借口,直到我承受了失去时间的痛苦之后,我才真正认识到,人生的路上没有那么多借口,你走的每一步都是你人生的印记。现在我们处于高中阶段,或许我们感受不到时间流逝之快,但是大家往后想一想就会发现,哪有那么多的借口可言呢?同学们,我们高中所剩的时间不多了,只要我们珍惜起来,未来一定会是大片光明。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高的目标,就让我们一直朝着那个方向去努力和前进吧!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丛林当中的一朵花,当太阳洒下来的时候,我们都展现着独特的美丽。珍惜好阳光照耀我们的每一天,也让我们尽情去绽放自己的精彩,让未来的天空多一抹五颜六色的美丽吧!同学们,前方漫漫无期,让我们坚定初心,走出我们最想看到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