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建工14-1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理想的帆远航”。
走过了六月的煎熬,逃离了七月的彷徨,享受了八月的踌躇满志,在九月—我们踏上了一段新的旅途,期待一个全新的开始。是的,如今我们已经从一个满怀壮志的高中生,成为一名大学生。这期间虽然饱尝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顿,可丰富的大学生活又给我我们带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境地。因为这里是我们攀登目标理想的新起点,这里也是我们积累知识阅历的新家园,这里就是塔里木大学!
怀揣着梦想,带着几分紧张,几分兴奋,几分期待,我们走进了大学的校门,也许中学时期就已经了解到许多关于大学生活的信息,有人说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浪费青春的。或者后者更多一些。其实,他们说的都是正确的。这是因为在大学里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就浑浑噩噩的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现,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失去的还有自己宝贵的青春。那么同学们,我们能否放任自己的青春流逝?不能!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个大学阶段。
初到塔大,已是夜色弥漫了,黑夜中我看不清楚,走过长长的一段路后,我感到有种莫名的东西已经深深将我感染,一瞬间我决定用四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去品味这样一份难得的静。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阳光,拥有过欢笑,无论你经历过怎样的伤痛,这些都已经成为永远的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去!我明白,我需要用尽自己的力量去证明自己,去实现一个全新的自我!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原因而存在,有一种期待叫做未来!
理想是生活的方向,只有坚持远大的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为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那么同学们,现在的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来到塔里木大学,远离了拥挤的街道,喧嚣的闹市,嘈杂的人潮,空气中满是安静的气息,我深深被这样的气息所吸引。这里虽然不是一个适合现代人居住的繁华都市,却是一个求学问知的净土与乐土。塔大—这片求知的土地上承载着我们所有人的梦想与希望!
同学们,今天让我们一起立下大学之约,让我们告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共同走过,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要知道:成功不会自己走来,只有自己走向成功!
追逐梦想的路是漫长的,但却任我们自由奔跑!同学们,让我们拿出我们的勇气与毅力,扬起理想的帆,去争取一个无悔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