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年轻的朋友:
大家好!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精彩?你会怎样回答?战争年代的踊跃参军,八十年代的文学热,还是九十年代的出国热?对,它们都是精彩。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彩,每个时代也造就了不同的精彩,但无论怎样,精彩总是与青春紧紧相连。
记得走进大学的第一天,辅导员就告诉们,老狼校园民谣里轻松自如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九十年代宣扬的“读书无用论”也早已被热火朝天的“考研”、“考证”热吹得无影无踪。时代已经将新一代的青年推向了社会的最前沿。因此,要寻找属于这一代人的精彩。
为了活得精彩,还要有不断超越的精神。鲁迅先生曾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时代的进步使新事物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没什么铁饭碗,没什么保质期。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以起跑线上的姿态去迎接挑战。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才能跟得上这个精彩的大时代。
永远究竟有多远?没有人知道。只是历史长河中的小小一滴水。然而既是青春的拥有者,就没有理由不为自己喝彩,没有理由不活得精彩!都将老去,但不是为了永远的青春而来,而是为了感受和不同的青春而来。从现在开始,让活得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