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这里是给大家带来了我和我的团队最新的发明创造,它的名字叫Touch+(3D体感传感器),是一个 体感传感器。这个硬件和软件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大家可以看一下,就是这样的一个小条。可能很多人就会问:这个体感传感器是一个什么玩意儿?给大家展示一下吧。
请大家看,我可以轻轻地挥挥手?比如说我可以让它左移、右移,让一幅图放大、缩小。比如说我要第一张,对吧?放大!挺好玩的是吧!这就是三维传感。三维传感的应用远远不止于让我们大家来控制电脑这么简单。我们大家应该都是有睡觉的时候被闹钟给吵醒,这样非常不爽的体验感。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人在睡眠的时候,有两种睡眠状态:第一,叫深睡,第二种叫浅睡。如果你在深睡时候被吵醒?你就会觉得非常、非常地疲倦?在浅睡状态下,把我们闹醒的话,我们醒来了以后会觉得精神百倍,有的时候咖啡钱都能省下来。所以说呢,3D传感能够捕捉人的动作,能够知道,你现在到底是在深睡还是在浅睡。如果我们设一个闹钟,让它在九点和十点之间将你闹起?它会自动选择一个你浅睡时,把你闹起来,这样的话,你醒来了以后,就会觉得非常地有精神。
我们来看下一个。这个概念叫作智能汽车,它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投射GPS导航的情况,投射短信、或者是邮件,或者谁给你打电话被你错过了。但是如果将这些信息都放在挡风玻璃上,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你怎么跟它进行交互呢?挡风玻璃离司机可是非常远的,你不可能让司机把手伸到前面去,去努力地去触碰那个画面,这是非常非常难的。所以说如果能在车内置入一枚3D传感器,我们就能让司机用手势来控制这个画面。比如说他要在GPS上选择一个导航的途径,他就可以用手势挥一下,就可以选好。选好了以后,这个传感器同时能够捕捉司机面部的状态,能知道他现在是否疲意,能知道他在打哈欠,并且在他进入疲意状态的时候,自动提出让他醒过来的一些消息。
那么,为什么我和小伙伴们,会花一年的时间去设计一款像Touch+(3D体感传感器)这样的软硬件非常复杂的产品呢?就是因为它酷。我们是看了电影《钢铁侠》,看见钢铁侠用他的手势控制各种各样的3D画面。我们看了以后,我们就觉得:我们为什么不能自己做一个出来?它实在是太酷了!这个概念非常非常的酷,于是我们花了一年的时间,通宵在图书馆里面查询资料、学习知识,设计出了我们的产品。和我一起开这个公司、设计这个产品的,是我高中时期的两位挚友。我们其实当时是同时参加了因特尔大赛,并且一起将我们的名字,印在了遥远的外太空。这些东西不是没 人做,其实有人做,但是它一般都是硕士和博士生的研究,他们写的论文会写这些东西。为什么我们三个高中生,会去做这样的疯狂的事情呢?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的难度,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多么地不可能完成,所以我们最后将它做到了。我希望有一天,能让我改变这个世界。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无知是一个人最大的幸福。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