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到“保单”这个词,想必大家自然就能想到保险公司吧,保险公司有各种类型的“保单”,投保的人关心“保单”,做保险的人也关心“保单”,好像“保单”真的能带给人无尽的保障。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不是保险公司的“保单”,却是与每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的“保单”,是一份永远都不会失效的“保单”。这份“保单”究竟是什么呐?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福音微电影《生命保单》,颇有感触,想与大家一起来分享:
影片中女主人名叫张可仪,年轻漂亮,是保险经理人,工作干劲十足,用她自己的话说:为工作吃不定时,睡不定时,遇到难缠的客人,还需要做出一点小小的牺牲。
她的人生字典里有几个字,也是好多人都认可的价值观:金钱是万能的!赚够了足够的钱,就可以退休、环游世界,尽情享受人生。这样的人生价值观激励着她,每天马不停蹄地工作。
有一天,她的一位投保客户林女士来找她帮忙,林女士的请求让她不可思议了许久……
事情是这样的,林女士的儿子因为车祸失去了生命,保险公司赔给她一笔金额不小的保费。林女士来找可仪,请她帮忙把这笔钱转交给肇事司机的妻子。
此事让可仪大吃一惊,林女士自己的儿子没有了,不感到难过吗?不找肇事司机算账已经仁至义尽了,还把赔偿的钱让给肇事司机,并且特意嘱咐不要告诉对方钱是她给的。
林女士的话让我很感动,她说:车祸是意外,她不但不恨那位司机,反而更担心那位司机的光景。那位司机在车祸中失去双腿,司机的妻子刚刚生下一对双胞胎不久,司机为家庭的负担不分昼夜地工作,才导致车祸的发生。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林女士有如此的行动?
林女士的生命中有多大的“保单”让她如此平安和富足,如此充满爱和饶恕呢?
可仪接过那张支票,回顾林女士的话:我有工作,我有存款,更有上帝,我什么也不缺乏~可仪一边摇头一边自言自语地说:有上帝,连钱都可以不要?有多少人,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些钱的,要全部匿名转给肇事司机的妻子。林女士对待“保单”所赔偿的为何这么淡然?
可仪没有继续多想,只是觉得林女士太不可思议了。每一天可仪还是重复着自己的工作,为着自己的目标和价值奋斗着。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可仪好像赚到了她理想的财富,眼看着就要实现她的人生目标,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
殊不知,天有不测风云,在一次体检中,化验单上“癌症”两个字,让这位对人生、对金钱、对梦想充满追求的女孩一下子落到了谷底,绝望、无助、走投无路……那个她起初认为的:赚够钱、周游世界、享受人生的价值观,此时已烟消云散,她都不确定自己究竟还能活几天?她也为自己死后不知去向何方而惧怕。
有句话说:人的尽头,是上帝的开始。
可仪戴着口罩,憔悴无力地走进了一间教堂,找了个座位坐下来,随手拿起眼前的圣经,一句经文映入她的眼帘,“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是啊,究竟人活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没有了生命,所追求的还有什么用啊?
什么才是人最重要的“保单”?金钱?权势?婚姻?儿女?享受?……
此时,可仪才意识到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拥有一份“生命的保单”,一份永远不会失效的“保单”。她曾为自己认为的重要“保单”拼尽全力,甚至险些赔上自己的生命。
她哭诉着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给了赐人生命、掌管人生命的上帝手中。
从此,可仪紧紧抓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保单”,她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她最爱的姐姐,嘱咐姐姐一定要早早地拥有这份“生命的保单”。
不知还有多少像可仪这样的人,为那些金钱、权利、享受的“保单”不停地拼搏,甚至不惜付出任何代价,殊不知,你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吗?有限的你能抓住什么呐?你可以随心所愿的拥有和享受吗?
此时,耳边响起好多年前唱过的一首歌:
在宇宙中,有一个宝,问你今天有没有得到?
那是上帝给世界的礼物,每一个人都需要,
不管你是贫穷富贵年少年老,
不管你是知识智慧多和少,
都要得到,是生命的依靠,比呼吸还重要。
他就是耶稣,名字就叫奇妙,
世界上所有的价值都买不到,
朋友你要去找,宇宙中的珍宝,
在信心里才能找得到……
这份宇宙中的珍宝,就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保单”,
永远不会失效的“保单”,
亲爱的朋友,你拥有了“生命的保单”了吗?
愿所有的朋友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