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地雷战》,我觉得很过瘾,大快人心,大长士气。在开怀大笑之后也了解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这段历史。
《地雷战》讲述了在抗战时期,中国游击队和老百姓团结作战,发挥聪明才智,摆设地雷阵战术,把日本鬼子炸得头破血流、血肉横飞,屁滚尿流,狼狈不堪,最终失败的故事。故事情节紧凑、惊险、引人入胜,令人时而咬牙切齿,时而开怀大笑,不愧是传世经典、艺术瑰宝!
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地雷战”场面。只见游击队先把鬼子带入地雷阵中,然后便躲了起来并向天空放了两枪,鬼子们顿时乱了手脚,陷入雷区。遍地开花的地雷炸得他们窜的窜,逃的逃,惶惶然宛如丧家之犬,最终还是难逃踩上地雷被炸得粉身碎骨的命运。每每看到鬼子们走向地雷阵,心中便一阵狂喜,当看到鬼子挖出地雷心里又是一阵紧张,故事就是这样扣人心弦。人民战争的威力无穷,敌占区的人民在与鬼子的斗争中表现出极大的聪明才智,他们在“子母雷”“连环雷”的基础上又接连发明了“头发丝雷”等新型土造地雷,都是很有威力的武器。影片中地雷遍地“开花”,侵略者葬身异乡,汉奸魂归西天的情节真是大快人心,让人倍感痛快、解恨。
《地雷战》的辉煌事迹,将永远书写在中华民族抗击日寇的史册上。影片中的抗战军民是中华人民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光大。让我们在铭记这段历史的时刻,也缅怀那些在抗战中牺牲的英烈。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中国在世界上已经有了显著的位置,被人宰割的历史再也不会重演了!但是,帝国主义、军国主义的幽灵阴魂不散,觊觎我们的贼心一直不死,他们或者否认历史、或者篡改历史,千方百计为自己的侵略行径、强盗嘴脸寻找遮羞布,其结果也不过是欲盖弥彰,反而为天下人耻笑!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今天,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学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繁荣祖国的本领,长大后,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强大、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