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观后感1000字
在这个学期的形势教育的过程当中,我看了一部名为《美丽心灵》的电影。本片是关于20世纪伟大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的人物传记片。
小约翰?福布斯-纳什(拉塞尔?克劳)在念研究生时,便发表了著名的博弈理论,该理论虽只有短短26页,却在经济、军事等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但就在小约翰?福布斯-纳什蜚声国际时,他的出众直觉因为精神分裂症受到困扰,然而这并没阻止他向学术上的最高层进军的步伐,在深爱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珍妮弗?康纳利)的鼓励和帮助下,他走得虽然艰缓,却始终没有停步,而最终,凭借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意志,他如愿以偿, 终于在1994年获得诺贝尔奖。
我觉得这部影片当中得大书特书赞颂的是伟大人物背后的默默支持的女人。纳什的妻子艾莉西娅的故事比电影中更感人,是她以钢铁坚强意志,以自己做程序员的微薄薪水,长期耐心拯救同时得了精神分裂的丈夫与儿子,那种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终于使俩人回复正常的轨道上来。纳什在诺贝尔获奖发言对妻子的致谢,相信每一位观众都能体会到一份人间至宝贵的亲情与爱意。///影片中每个人都有一颗美丽的心灵,纳什的妻子,纳什的老同学,纳什的同事,普林斯顿里的学生,每个人都给予纳什宽容与接纳,正是这种真切的人文关怀,让这个天才在受重大打击之后依然有安身立命之所,并最终让偏离轨道的他象恒星一样高挂天际重放光芒。影片画面最后重新回复金黄色调,喻示着对约翰-纳什成就的赞誉与致敬。
很欣赏这样一个女子,勇敢,理智地面对爱情和生活。
影片取名为《美丽心灵》真是恰到好处。纳什有着一颗美丽的心灵,他为了承担家庭的重担,为了照顾儿子,为了满足妻子的需要,而停止了吃药。并在别人的嘲笑与医生的不赞同下,坚强地活着与心理疾病做斗争。他的心是洁净的,他的坚强意志使他的心灵得到美化。艾丽西娅是个美丽的天使,拥有着美丽的心灵,守护着她的爱人。面对得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丈夫,面临受伤的威胁,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她丝毫没有退缩,坚强地承担起了这个在风雨中摇曳的家。纳什的朋友阿芬问她:“你还撑得住吗?”她说:“有的时候我恨纳什,恨上帝。但每当看者纳什并告诉自己他是我的白马王子时,我便成了一个爱他的人,虽然这样的时候不多,但却足够了。”多么伟大的女人,至少也该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她是美丽的,她神圣的爱使她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马丁-汉森等给予纳什帮助和鼓励及关怀的人都拥有一颗美丽心灵,他们用自己宽广并温暖的胸怀接纳了一个有着心理疾病的人。纳什、艾丽西娅、汉森等人都在用自己的爱架起了一座通往美丽心灵的桥梁。
有位名人说,世界上最难战胜的人是自己。我在无数次的亲身体验之后,不得不佩服这位哲人的先见之明是多么精准。人可以超越一切,却无法超越自己。但在看了《美丽心灵》之后,在体验了约翰?纳什博士痛苦而伟大的人生境遇之后,我不得不承认,人的精神和毅力是万能的!“精诚所致,金石为开”,这位唯一获得诺贝尔奖的精神分裂症科学家便战胜了自己,赢得了世上的最高胜利!他无比坚韧而美丽的心灵,为我们树立了一座永不动摇的丰碑!观后感:爱情闪耀的光辉,照亮善良的心灵,使一切不可能成为可能,使一切最终走向成功和美丽!纳什从早年成功,到精神分裂从而坠落,再到在妻子的关爱下使他从疯狂中被拯救,从而战胜自己,这是一个生命精神的赞叹,这是一个对爱情神奇的终极诠释。对于一个甚至会用数学角度来解释同学的领带有多么难看的天才而言,博弈论的创造对于他来说,似乎并不能称之为一个奇迹。而当他患上大家都认为无法康复的精神分裂症时,妻子对他的爱给予他的精神力量,使他康复,这种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才是真正的人生奇迹。是爱拯救了他!
当纳什在虚幻世界和真实世界之间迷惘时,他幸运地仍然能感到妻子对他的爱,真实的爱。就是这种爱使他能重回真实世界。影片中当艾丽莎要决定是否让纳什重回医院时有一段感人的对话,艾丽莎颤抖地拿起纳什的手贴在他的脸上,再贴在自己的脸上,“你知道什么是真的,这个,这个”,然后把纳什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还有这个,他们都是真实的。”艾丽莎凝视着他的眼睛,把他的手放在他的心口,虔诚地说:“也许是这里,我相信有些强大的力量是完全有可能的。”纳什终于伴随着呜咽声泪如雨下。
当电影最后播放到,纳什终于进到他从未进入的学者餐厅,有些彷徨地坐下,这时,第一个学者在他面前恭敬地献上那代表对诺贝尔奖获得者敬意的钢笔,并祝贺他,紧接着另一个,大家陆续起身,到最后收到整个餐厅里学者的钢笔,那一刻,纳什没有流下激动的泪水,流下泪水的确是屏幕前的我。这一刻不仅仅代表着他终身价值的肯定,更是凝聚着他那一生的艰难。此时的我已是泣不成声。
正如纳什所说“诗意般的美丽并不是人的本性。”在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上他道出了肺腑之言:“我几乎不相信数据、逻辑、理性,但一直在追求,我问自己什么是逻辑,谁定义了理性,我的问题让我在物理世界里旋转,我不经意有了发现,但在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是我拥有一生的爱,如果有什么理由的话,那就是因为你,我的爱,你是我所有的动力!”我随同影片中纳什妻子艾丽莎一般,眼泪潸然而下。
影片落幕后,我久久无法平静,原来仅仅思想的美丽,并非真正人性的美丽,唯有美好的情感才能使思想融入心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丽,即美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