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800字材料作文:起点
“再见了,亲爱的家!再见了,爸爸妈妈!”他默默拿起背包,走出家门。
外面的天灰蒙蒙的,有一层薄薄的雾。一阵风儿吹来,他不由得想起那件令他痛苦的事。昨天,考试成绩发下来了,他的成绩很不好,语文76分,英语65分,数学更是惨不忍睹,只有53分。他觉得,自己升入初三以来,已拿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早冰不滑了,电子游戏早已“戒掉”,连电视节目也压缩到每周星期六、星期日两次。然而成绩还是一跌再跌,这次更是跌入谷底,全没有达到老师和父亲的要求。下午,老师把他“传”到办公室,虎着脸问他,他支支吾吾回答不出。老师生气地把他的试卷扔在地上。晚上回到家,父亲看了成绩单,甩手扇了他一巴掌,扔出一句话:“给我滚!”
他恨自己,又有些无奈,他要只身逃亡。
路上行上很少,他心里也容荡荡的,老师的“高压”,父亲的打骂……一切似乎都远离了他。他想轻松地笑笑,但很不自然,与哭差不了多少。
离开家,到哪儿去?他也不知道。前几天听一个同学说,广州很好,找工作容易,工资也高,何不到广州去呢?路过报栏,他停下看了看,报上正好有一则招工启事,是广州某公司的,待遇优厚。他打定主意,对,就到广州!
来到十字路口。往左是通向学校的路,往右是通向火车站的路。他拐向右边,走了两步又忍不住停下来,回头看看,那条路是那样熟悉。路面平平展展,他曾和同学一起抬土铺路;山上的溪水流下来,顺着路边的水沟淌,那水沟是他和同学们一起挖的;路旁的白杨修直挺拔,那是他和同学们一起栽的,晨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刹那间,他觉得树上长满了眼睛,有班长的,团支书的,好朋友的……一双双直盯着自己,似乎还带着鄙夷的神色,好像在说,这么点挫折就受不了,算什么男子汉!
“不!”他差点喊出声来,心中那道马奇诺防线在崩溃,于是,转身向因走去。
雾散了,太阳红红的,照在他身上一层金色。来到十字路口,停了一停,深深吸了一口气,以此为起点,继续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