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返狼群》观后感
昨天中午和宝宝看了《重返狼群》,其实很久以前就看过,但是忘记了当时的心情,今天认真虔诚的看了一遍,除了感动就是漫无边际的感慨,总是会想起李微漪那句话狼是草原的狼不是我们的狼!
不明白为什么总会有人不遵守规则,保护区打猎,那叫盗猎,明知道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还去捕杀,难道说就是为了点钱?
换个想法,在你们的祖先与狼和平相处的年代不也生儿育女一代一代生存了下来吗?再比如当你们把狼都捕杀灭绝了你们不也照样拿不到在狼身上获取的那点利益了吗?
那个时候你们怎么办?你们不也照样生活?何况狼灭绝了对于草原上的人来说应该是灾难啊,狼不仅是盗猎分子眼里的金钱,更是广袤草原食物链中重要的一环,狼灭绝了,食物链断了,会迎来什么?
相信那些盗猎分子比我们更明白,只是在金钱的诱惑下,在贪欲的控制下,丧失了原本的清醒,丧失了对生命的敬畏,对大自然的敬畏。
人们在说到狼时,总会想到凶残、狠毒、贪婪这些词语,还记得小学时候那篇《东郭先生与狼》,虽然是则寓言故事,让人们警惕人际关系中那些忘恩负义的小人。
但是那么多动物,为什么偏偏要用狼来讲这个故事,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人们认为狼和那些忘恩负义的小人一样,但是在《重返狼群》里我没看到这些,我只看到尊重和感恩。
下冰雹的那天早上,格林咬着李微漪的裤子就是不让走,李微漪还奇怪的说格林今天这是怎么了,没想到是天气有变化,格林不想让李微漪出去,肺水肿了的李微漪躺在床上默默的说我才知道早上格林为什么不让我走。
格林听着屋里李微漪一声接一声的咳嗽,扒着窗户爬进屋来趴在李微漪的身边不住的蹭着她,一会它又出去把自己埋起来的食物从窗户上放进来,多像一个宝宝与妈妈之间的体贴与分享。
大雪封山的那个冬季,李微漪和亦风没有了吃的,李微漪冒险偷了格林埋起来的一只兔子,一边拍摄的亦风不住的说,这样不行,这样不行,它回来会发现的,但是冒险的李微漪和格林做了个交换,没想到格林在知道主人偷了自己的食物后。
依然把逮到的兔子埋在了原来的地方,埋好了还望着屋里,李微漪突然就流泪了,说它知道我们也饿,亦风轻轻的拍了拍李微漪的肩膀,那个情景,我也差点哽咽落泪,是啊,在食物紧缺的严冬,我们没有看到一匹狼护食的本性,抑或是贪婪的本性,有的只是感恩与回报。
还有李微漪和格林去寻找狼群的时候,格林在前边走了走,脚爪下的冰裂了缝,然后格林就返回来叼了李微漪的靴子不让走,李微漪一个劲的甩开格林继续走,没走几步就咔嚓一声,断裂的冰面划伤了她的脚踝。
其实那个时候我才明白格林为什么要咬着李微漪不让她走,然后格林就跑走了,李微漪让亦风盯着格林,刚开始看见格林在几匹马跟前转悠我还没明白它的意思,后来看见它牵着另一匹马的缰绳花了40多分钟才来到李微漪的身边,还把缰绳放在李微漪的手里。
李微漪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格林还在后边推了推,当时我的泪就涌了出来,都说狗最忠诚、最通人性,但这家养的野生狼不也是这么的通人性?所以说不管什么动物,只要你尊重它,真心的对待它,每个生命都会心怀感恩的。
在若尔盖县城李微漪和亦风进到一个店铺看狼牙的时候,看着那一颗颗从狼嘴里拔出来的利齿,和那一件用620个狼头皮做成的狼皮袍,李微漪用手轻轻的抚摸着狼头皮上眼睛的部位,难过的说有多少匹狼再也睁不开眼睛了,听着两人沉重又无奈的叹息声,突然觉得从此以后别再说狼有多么凶残,因为世间万物没有比人更凶残的物种了。
当李微漪和亦风急急地赶到狼山遇到一群骑摩托的盗猎者,李微漪担心的说好害怕格林会受伤,亦风安慰着李微漪,没事的,格林是**放生的,没有人会伤害的。
李微漪低沉的说了一句,那只对有信仰的人才管用。真的是啊,那些只对有信仰的人才管用,就是因为没有信仰所以盗猎者才会为了贪欲,无视法律,不尊重草原上的生命,不尊重大自然,对那些没了信仰、不在乎法律的行尸走肉你又能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