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考作文范文3:时间都去哪儿了
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回顾过去的岁月里,你觉得自己合理安排好时间了吗?如果没有,请赶紧调整吧,要知道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呀!
墙上的石英钟还在那儿不休息的走着,滴滴答答,那是时间的痕迹么?谁在地上流过,一丝淡淡的痕迹也会在不久后消逝,这就是亘古不变的光阴么?
花开花落,始终不过岁月无声。看到这样一番情景,我茫然了,何曾想过去珍视光阴么?只是呆呆的看着一长一短的时针分针在奔跑着,不会停息。
曾看过一些科幻小说,那些里面拥有超能力的主角往往可以让时间凝滞,可是这能成为现实么?只不过是人类一厢情愿的说法罢了。有时真的对待时光的逝去而暗自垂泪,毕竟看着如水时间就这么哗哗逝去,心中也许会惋惜。
日升了日落,日落了日升,每一天都是这么周而复始的重复着,也许是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长高了,也许是惊喜一下便作罢,也许某一天,突然发现已快期末考试了,便淡淡的笑着回忆过往。
总是喜欢在冬日闲暇的下午,坐在院子里晒太阳,慢慢翻着一本又一本的书,认真品味书中的意境,随着阳光越变越浅,直到浅的无法断文识字,才收起书本,拖着那把可怜的椅子,一步一步诺向屋里,心中还在回味下午书中的意境。但一下午却被我就这么轻飘飘的挥霍走了。且双休时往往直到星期天的晚上,才想起自己还有东作业没写,西作业没整理,于是挑灯夜战,知道周一再顶着两个黑眼圈再去上课。所以每个周末过完,心中总是漾着淡淡的忧伤——因为我不曾把握好时间……
迷迷糊糊间,从牙牙学语的孩子渐渐长大,也是时间的功劳啊!当上辈人正唉声叹息时间过得太快时,那时间长河中奔腾的河水已溅湿我们的青春衣衫。天上飘渺的流云总是在一刻不停地变换,这也诉说了时间的变迁……
又是一年年初。去年的那本日历已经撕完了,又换上了一本新的。但是,在不久后,在300多个日日夜夜后,他也会被我们撕完吧……
时间还是一条长河,会冲刷一切。
曾经因为原来的美好友谊被时间冲刷的面目全非时,而触景生情,写下一首诗,其中就有这么一句:
真的不懂,
光阴变迁,
冲刷一切;
默默祈愿,
如水时间,
停滞不前。
可是,那又能怎样呢?因为这件事,曾一度上课开小差,以至于一次考试考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249名(600多人参加考试),老妈说我离250不远了。后来,又结识了新的好友后,我快马加鞭,奋起直追,又考了年级16名,夺回了原来属于我的东西,也忘记了那段面目全非的友谊。
时间冲刷一切,就是为了教育我们呢。告诉我们凡事要向前看,不要向后看。
“滴答,滴答……”静谧的夜里响着钟表的声音。“他们从不曾停歇。”我叹了口气,略带忧伤的说。
“怎么可能呢?”弟弟取下钟,抠出里面的电池——那声音不复存在,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动不动的时针分针。
霎时,我感觉时光就此凝滞,万物仿佛在这一刻止息。我屏住呼吸,凝神谛听——风的沙沙声依然存在,车子的声音、人的说话声依然存在……我疲惫的垂下眼皮,淡淡的说:“他们从不曾倒退。”
固执的弟弟扭起调节时钟时间的旋钮,说:“这不就倒退了吗?
依然,还是在整那个可怜的闹钟,但是,如水一般逝去的时间,从来不会凝滞,也从不曾倒退……
时间飘渺,只在那瞬间中飞逝而去。
时间就这么静悄悄地,走过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