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易改,年华已逝,初中生涯即将落幕我们曾经走过的青春足迹,我们曾经留下的欢声笑语,我们曾经洒下的辛勤汗水,都是值得我们去铭刻的瞬间,都是一段美好的的回忆.
深深真挚同学情
至今仍深深地记得初二的校运会,好友小恒参加跨栏比赛时不慎摔倒,我们的心骤然收紧马上站起来大喊,支持他继续跑下去,那一刻的掌声是困难时的鼓励在4X100米女子接力赛中,自枪声响起,全班掌声雷动,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观众席上的我们卖力加油,我们班的女将们在全班的欢呼声中率先冲过终点,那一刻的掌声是成功时喝彩正因为有如此真挚的同学情,才有我们的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才有我们的满怀信心地迈向即将到来的挑战这一刻深深的同学情,一个令人铭刻的瞬间.
师生情
曾经的懵懵懂懂到如今日渐成熟,难忘老师的扶持在讲台上,有你们生动的讲述;在夜灯下,有你们陪伴的身影我们的成长,你们倾注了自己的一切,你们为了我们而消得人憔悴,为了我们放不下忧虑的心花白了头发你曾经用邓亚萍阿姨的例子来激励我们:“人的一生贵在坚持因为坚持,虽然身材矮小,她却成了乒乓女皇;因为坚持,从26个英文字母写不全,到获得博士学位初三的生活同样需要坚持,谁坚持到最后,谁笑得最美”.类似这样的还有很多很多,这一刻你们的关怀与鼓励,成了我生命中永远铭记的瞬间.
幽幽南山不老情
自从愉快地踏上南山沃土,我们与南山便结下了不解之缘最难以忘怀的是野炊我和几个同学组成小组,在南山上建炉灶,亲手做饭,亲手烧烤,共同度过美好的校庆之夜,也许她们记得那一碟美味的菜,也许只记得那一锅香喷喷的米饭,不过更应该记得的,是那时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与南山同庆,与南山分享心中的快乐和苦闷幽幽南山,我们和它一起奋斗过,我们和它一起开心过,我们也同样和它一起哀伤过这一刻幽幽的南山情,一段难以割舍的深情瞬间.
初三将逝,中考已近这一刻的欢聚同样伴着离别的忧伤胜地不逢,盛筵难再,
已矣,梓泽邱墟让我们共同铭刻那难忘的瞬间,共同唱起那熟悉的歌谣:“长亭外,古道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