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长城,你好
爸爸是摄影记者,妈妈喜爱旅游。踏着他们的足迹,我见过大兴安岭茫茫的林海雪原,到过鄂尔多斯的千里戈壁,去过远古的黄河故道……然而,最使我心潮澎湃的,是那绵延在群山之巅,横贯于黄河南北的长城。
我梦魂萦绕的长城,你好!
孩提时代,爸爸相机里的长城就给我的梦幻扮上一抹神奇瑰丽的色彩,巨龙的雄姿,衬着蓝天,绕着白云。总想知道它是怎么回事,爸爸却故作神秘地不回答:“你只有站到了长城上才知道它是谁!”虽然是懵懂地点点头,但长城却从此唤起了我对祖先、对民族、对祖国的一种神圣情感。
终于有一天,我登上了长城。爸爸抓取了我的一个镜头,成了我至今珍爱不够的照片,那是攀登最陡峭的一段,我仰起的脸上全是汗珠,手脚同时用劲,既显可爱又透出几分豪情。这是难忘的一次经历,也是祖国的形象第一次在我心灵的底片上曝光。
我伫立在宽阔的城垣上,尽情地遐想着;广阔的天宇下,古老的城墙在群山万整间绵延伸展,跌岩起伏,宛如一条灰色巨龙横卧在华夏大地上。那高大的城堡,有的像奋起的勇士傲视长空;有的像沉思的巨人,默对苍穹。这种伟大,这种雄浑,就是生命的记录,历史的见证。
我站在那坚固的灰墙上,发自内心地喊着:“长城,你好!”
塞外强劲的风夹着天籁的鸣声呼啸着,延循着古战场的遗迹,我眼前浮现着镇守边关的戚继光,同清兵决战山海关的李自成,仿佛看见正在燃烧的抗日烽火,听到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
你好,我的长城!永远难忘的长城!
2我心灵的甘露
那一年初夏,我和同学正漫步在人行道边,正沉浸在街头玉兰花的醉香和手中冰激凌的甜味中,却被一场突出其来的车祸击碎了我青春年少时期所有的梦想。来不及反应,推开同学的霎那间,我也被车撞飞了很远,双腿粉碎性骨折,头部受重创。医生的诊断是终身残疾,站起来的几率非常小。因为右腿的粉碎性差2公分就到膝盖。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27天之后了。第一眼看到的除了围在我床边的至亲外,那一天散步的三个同学都在,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人们。在医院住院的日子里,他们风雨无阻,天天来陪伴我,带来了很多文摘和好书,还有很多音乐,零食。爱的陪伴,365天如一日,从未间断过。
每天清晨,当我醒来的时候,都能看到那一双双关切的眼神。因为爱,滋养了我的心灵,给了我勇气去面对撕心裂肺的疼痛,每次做牵引拉筋时都痛到无法呼吸,哭完之后,总会有人给我讲笑话,转移我的注意力。
特别是被我推开的那个同学,默默无闻地照顾了我很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体贴,让我感受了深深的发自内心的感激。或许不推开她,我也一样受到创伤。可是她却承担了心灵的压力,要来抚慰和关心我。这一份情感令我十分的感动。更加坚定了我做的是对的,在青春年少时期种下了一颗甘心情愿为他人付出的种子。还有另外两个同学,每天早晨都在上课之前先来我的病房,看完我再走,下午上完课再来,一直陪我到晚上休息时间。
在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因为有爱的陪伴,所以我战胜了不可能,在医生的全力治疗和亲人的精心护理下,经历了坐轮椅、拄双拐、单拐,终于在1年半后重新站了起来,一切的一切都是爱的滋养。所有的爱汇聚成河,仿佛甘露,洒遍我生命的每一个角落,滋养了我的身心和灵魂。正是这一份甘甜至醇的爱的露水,洒满了我生命的长河,从此让我充满了无限的力量,同时这一份满满的爱也一直在浸润着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并带着这份爱给予每一个走近我生命中的人。
感恩与爱常在,生命如花,离不开雨露的滋润。爱是我心灵的甘露!
3晒出我的梦想
时常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今天我就晒出来与大家共享。
我的第一个梦想:考上理想的学校。
不要说我自私,从某种意义上讲,人都有点儿“自私”。我的短期目标就是考上我心仪已久的一中。平时,就是课间那比金子还难得的一点儿闲暇,我也常常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在一中如画的校园里,度过我快乐而温馨的学生时代,这将为我考上理想的大学搭设一个很好的台阶。
我的第二个梦想:找一份儿好的工作。
大学毕业后的我步入社会,肩上的责任感倏地加重了。首先要照顾好我的家人,所以我需要一份儿好工作,让我有能力去做一个负责的好女儿、好姐姐。当然,这些工作必须是我喜爱的,能让我的人生过得更充实、更潇洒。
我的第三个梦想:买车买房给爸妈,让他们幸福。
每次逛街,妈妈常眯着眼睛,出神地看着路边那一幢幢漂亮的楼房,我知道,她真的很想尝尝住楼房的滋味儿;每次挤公共汽车,爸爸气喘吁吁,玩笑似地说:“要是自己有车就好喽!”但我很清楚,爸妈为了我们姐弟三人一直忙忙碌碌,我们姐弟三人使他们的梦想也只能是梦想。尽管他们从无怨言,但我要凭自己的努力给他们一个幸福愉快的晚年。
我的第四:我的村庄变成小康村。
村里人一年到头鼓捣那几亩地,很少有人出去闯一闯。所以,邻村都富起来了,我们村却依旧“光荣”。我要在不远的将来让自己有这样的实力,在村边建起自己的工厂,让我的村庄摇身变成金凤凰;我要让村里所有的人都飞到山外的大海上去搏击风浪。
我的最后一个梦想:我们的祖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我知道我的梦想还仅仅是“梦想”,但我会用自己的双手和大脑,去填充我梦想圆内的每一平方毫米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