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开始-作文
幸福开始的地方!_初中记叙文
寻找…………寻找…………‘幸福’,原以为远在天边,却发现近在眼前!
很久以前,上帝向两个乞丐询问了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一个乞丐豪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有钱的生活才会幸福。”另一个乞丐沉默了许久,缓缓的说:“我认为一顿三餐能够吃饱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上帝笑而不语,挥手之间,一个乞丐变成了百万富翁,另一个则过上了平凡人的生活。“笨蛋。”成为富翁的乞丐暗自偷笑。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平凡的乞丐又勤劳又善良,总是时时刻刻地帮助穷人,所以他得到了许多人的爱戴。他拥有一个美丽的妻子和两个聪明的女儿,平凡的他们在平凡的山村里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成为富翁的乞丐却截然不同:他因为有了许多钱,渐渐地开始鄙视穷人,甚至将穷人赶出他的地盘,所以穷人都在背地里诅咒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为他没有好好的工作,荒废了家业。终于有一天,他没钱了。落魄街头的他很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伤心地哭了。上帝来到了他们的面前,再一次询问:“幸福是什么?”平凡的乞丐兴高采烈的回答:“我现在的生活就是我的幸福!”落魄的乞丐垂头丧气地说:“十年前的我自认为有钱的生活才是幸福,十年后的我正在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承受痛苦的煎熬,这使我成为了世界上无可比拟的头号大笨蛋。但也正因为如此,使我知道了幸福的存在。”上帝微笑地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只是你被世界上的种种现象所迷惑,才会分不清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从而鄙视穷人,可悲的是你们才是被穷人所鄙视的‘穷人’。”
幸福是什么?你知道吗?幸福在哪儿?你知道吗?幸福为什么不见了?你知道吗?幸福在我们的心里;幸福在被我们遗忘的角落里哭泣;幸福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太过于匆忙,忽视了它的存在。幸福就像一阵稍纵即逝的风,静悄悄的从你身边滑过;幸福就像昙花一现,只有一瞬间的美丽;幸福就像沙子的爱情,虽然动人,却只有一秒钟的时间。你观察过夜空上临近的两颗星星吗?你知道它们的距离吗?那一颗大的闪亮的星星和那一颗小的黯淡的星星,它们紧紧地靠在一起,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相近,黯淡的小星星仿佛伸手就能够到闪亮的大星星,但是它们真实的距离竟有一光年之远!闪亮的大星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黯淡的小星星却总是那么不起眼。黯淡的小星星只能够远远地望着闪亮的大星星,散发它所有的光芒,照亮大地。即使只有那么一点点,那么的微不足道,至少它已经很努力了,真的很努力了…………
人类只懂得欣赏闪亮的大星星,却忘记小星星的存在。这是多么的不公平呀!即使是小的星星也一样有它的梦想,有它的愿望,它也期待有一天大星星能够将光芒照到它的身上……因为毕竟它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光年……在它看来,是那么的相近,仿佛就在咫尺之间。难道这也叫做痴心妄想吗?于是,小星星将自己的光芒给予了大星星,就这样,小星星变得更加黯淡。但是,每当看到大星星那光彩夺目的光芒之中也有属于自己的一小片光芒,它总是不由自主的笑了。因为人们在注视大星星的时候,也会注视到自己的那一片光芒。这就是它的梦想,也是它的愿望。很单纯,却很幸福!
幸福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给予你幸福的感觉,总是那么随意,就像一个过客,从来不会给你考虑的时间。但是,它留给你的感觉却是那么甜蜜,那么幸福,那么美妙,让人回味无穷!当雪花静悄悄地落在我的肩膀上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当美丽的圣诞树展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当我与家人谈心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当春节的鞭炮声响在耳边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当我凝视雨点滑落天空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当我把香喷喷的蛋糕送入嘴里的时候,我依然觉得很幸福!虽然很幼稚,但这就是我的幸福!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的幸福,只是他们不善于寻找,久而久之,便遗忘了幸福的存在。幸福就会从你的指间悄然滑过!生活是一张无形的网,时常压得你喘不过起来。如果你是生活的细心者,那你一定会发现幸福真的是无处不在,连空气也弥漫着温馨自在的清香――幸福的味道!
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静然发现幸福就溶化在这满天的白云里…………摸不着,却看透了。张开你们的翅膀,让我们共同飞往理想的天空――寻找幸福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