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如今,地球早已是“丰功伟绩”、“科技发达”了,可是就在这享受着各种赞美之言时,地球母亲却是泪流连连,欲哭不止,伤痕累累啊!这是为什么,这都是因为人类贪得无厌造成的后果啊!
人类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可是他们却靠着“损伤”地球母亲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乱砍伐树木、不节制用水、滥用化学物品等等,而且他们还从来不知悔过,于是她——地球母亲生气了,她愤怒起来了,发洪灾、地震、雪崩、泥石流,这些都是地球母亲惩罚我们的。
虽然人们尝到了苦头,但是他们依旧是我行我素,自个儿做自个儿的。而且人类现在是越来越恶劣,越来越“可恶”了,据专家计算,地球现在每天都在流失资源:
每天地球上有12000桶石油泄漏到海洋里;
每天地球上有160平方千米的土地称为不毛之地;
每天地球上有55000公顷的森林因为大火和砍伐毁于一旦;
每天有800万吨水土在悄然流失……
在资料的结尾为什么是“……”呢?因为后面还有许多许多我们人类对地球母亲所做的一切坏事。
为了补偿地球母亲,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开始植树造林,节省水资源,不乱砍伐树木,不滥用化学物品。
保护环境就要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小手牵大手,一起记住:“破坏环境千夫指,保护环境万人颂”!
我家楼下有一个花园,那里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是邻居们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小朋友们也经常在那里嬉戏,我也特别喜欢到那里玩。
今天做完作业,我又来到花园里看望我的那些好朋友——花,却发现花儿的身边有很多垃圾。想到老师说的“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我立刻跑过去准备把垃圾都捡起来送进垃圾箱,这时,花园的另一边传来小朋友的喊声:彭林茜,快来玩!我不禁停住了脚步,心里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捡,怕小朋友看见后,说我是捡垃圾的。不捡,就让垃圾静静的躺在那儿?就因为这个问题,让我左右为难。捡还是不捡?问问爸爸妈妈再说吧!
爸爸妈妈正好也朝这边走来,爸爸说:“那当然是环保重要,你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乱扔垃圾。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当然应该捡起来,这样你就为保护环境做了贡献。”妈妈也这么说。
爸爸妈妈的话给了我勇气。环保比面子更重要,他们要说我是捡垃圾的就让他们去说吧!我现在不在乎了。要是一人捡一次垃圾,更多的人就能捡更多的垃圾。那时候的地球一定比现在的地球更干净,更美丽。
我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把地下的垃圾全部送回了他们的家(垃圾箱)。这时,周围的人们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们人人都要保护环境,为地球上生活的人们创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