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演讲稿5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环保就是环境保护。但是地球这颗美丽富饶的蓝色星球,在人类的破坏下,已经遍体鳞伤,保护环境,已迫在眉睫。
在不远的从前,南美洲有一种鸽子叫候鸽,数量庞大,当几十亿只鸽子飞过森林时,整个天空都被盖住了,但因为人们发现其食用价值后肆意捕杀,加上环境的恶化、森林的减少,鸽子在一天天的减少,最后一只候鸽在动物园的笼中死去,这种美丽的鸟儿彻底灭绝了。当时美国降半旗致哀。
人类的这种肆意破坏环境的行为不仅能使动物绝种,也能使气候剧变。酸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浮冰融化、冰架崩塌、沙尘暴……这些自然灾害,全部都是人类的“杰作”。大家知道全球变暖的过程中,1度需要什么代价吗?美国科学家经过实验论证,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地球平均温度上升1度,会使农作物大量的减产;极地上升2度,融化的水将会淹没地球90%的土地;上升3度,地球上的一切生态系统都将崩溃。
那么,造成气候剧变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人们肆意砍伐森林、使土地荒芜,人们肆意捕杀使动物灭绝。人们建起一座座化工厂,化工厂的废气可以“钻”开臭氧层,使阳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到地球的表面,能造成人中暑、患上皮肤癌、加速冰融化等严重的后果。
最后,我呼吁,作为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团结起来,保护地球,爱我家园!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