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可是,作为地球的“小主人”,保护资源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
现在,在我们这个地球的“大家庭”中,水资源已经越来越少。水是生命的源泉,珍惜水源就是珍惜人类的未来。有些地区,已经造成严重的缺水,人们定量供水。有些地方排放污水,造成水资源污染,水不仅不能食用,还造成生物的死亡,那成千上万条鱼死去,令人窒息,而海上的垃圾到处都是,使海水污染,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捡起那些瓶子。
根据以上的事例,我要提出几点小建议:
从自身做起,提倡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
1、慎用清洁剂,尽量使用肥皂,用无铅汽油,无磷洗涤剂,减少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
2、请那些化学工厂远离城市,远离人们生活的水源,安上净化设备,将污染净化达标后,才可建厂开工。对于没有正在建设的工厂,要求其排污设施必须达标才给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
3、洗完菜德水可以浇花;洗完衣服的水可以冲厕所;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脸。
4、喝剩下的水可以集中在一起,把水留下来洗脸,瓶子可以卖废品。
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要保护水资源。因为保护水源,刻不容缓,“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