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
(文:小小)
网络,一个普通的名词,却迷倒千万人,我也不例外;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让我欢喜让我忧!
欢喜,自然便是网络给我带来的快乐和自豪了。我从七岁起在校园网上开的博客已经是博士级别,在新浪网上开的“秋水伊人小小”博客,虽然才开了两年,不够“资深”,但我经常更新,坚持每周发一篇写得最好的日记上去,时常获得新浪博客管理员叔叔阿姨们的青睐,博文也时常被推荐到新浪少儿博客首页。不知不觉,我的博客人气越来越旺,一篇文章都有几百个人看……最开心的是吸引来了不少编辑选稿约稿,目前在各种报刊上我已经发表了七十多篇文章。最惊喜的是我在网络上参加全国小学生1+1读写大赛,还荣获了特等奖,获得了元奖金呢!
网络给我带来了收获和快乐,但忧虑也是有的。哪个孩子能不迷恋游戏和动漫?虽然我知道玩这些在网络上待的时间太长,对身体有害,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每次玩起来就忘记了时间。由于玩游戏太多,我的眼睛最先遭殃,不得已戴上了小眼镜,小眼镜把鼻梁压出了深深的两个凸坑,可难受了。而且最近我迷上了一部网络小说,里面有的内容挺恐怖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日的那些内容如果我忘不掉,就会导致我夜里做恶梦,甚至在梦里惊恐地叫着醒来。结果睡眠不足,第二天上课就会头昏脑胀,哈欠连天,在课堂上就想要睡觉,惹得我这个“尖子生”也得承受老师的白眼和训斥,真是得不偿失啊!
唉,我终于明白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则受益终生,用得不好则会害了自己。我想,以后我还会喜欢上网,但一定要每天规定时间,文明上网。这样,健康得到了保证,知识得到了提升,精神也得到了愉悦,何乐而不为呢?
网络,我要让你成为我的好伙伴,带我走进健康、快乐的网络世界!
电视,让我欢喜让我忧
(文:小小)
“啦啦啦,多快乐……”我一边哼着自编的优美小曲,一边观看着引人入胜的动画片,仿佛走进了那动画片里秀美如画的景色……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五。放学后,我来到美丽的外婆家,看着碧草芬芳、艳红鲜花,我心情舒畅极了。我打开电视,悠闲自在地看了起来。边看边笑容满面地说道:“瞧那个晶码战士龙炎,多自大呀!哈哈,吹牛吹到太上老君头上啦!”
过了一会儿,我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柔嫩白皙的手早握成了小拳头。我紧张地叫喊着:“小心,亚奇,他那是虚晃一招!”又过了一会儿,我笑容如花,大声喊道:“干得好!吉修,加油加油,把那个奄奄一息的坏蛋修理掉!”
就这样,我沉浸在电视的海洋里,连妈妈喊我吃饭都听不见。电视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可是电视让我欢喜也让我忧。由于我总爱趴在床上看电视,距离太近了,而且一看就是很长时间,严重地影响了我的视力。以前我的眼睛是那么的大而妩媚,而现在,却不得不戴上了小巧玲珑的眼镜。
还有,电视给我的学习也带来了影响。以前,我经常得到全班第一的好名次,各种比赛我的身影也很活跃。可是现在,迷上电视后导致我上课有的时候还会想着它,结果回答问题牛头不对马嘴。尤其是我作业也开始变得拖拉。唉!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让我痛苦的下午。
记得那个星期六,我的作业还一字未动。妈妈提醒我该做作业了,而我,仍然沉浸在电视的海洋中。看我充耳不闻的样子,妈妈只好妥协,但她转身离开的时候抛下一句“明天下午你就苦了!”我不以为然,继续沉浸在电视的海洋里,欢笑着。精彩的动画片牵动着我的情绪,我时而愤怒地跳起来,时而松了一口气,时而笑盈盈的……就这样,那整个半天我都一直沉浸在看电视的快乐里,丝毫没有做作业。
星期日上午是作文课,我又没机会做。只能等到下午表演课结束再来做那沉重得像小山的作业了。晚上,我一边做作业一边疲劳地说:“妈妈,好累啊!”妈妈幸灾乐祸地说:“现在你知道周五、周六要分担掉一点儿作业了吧!”
那个星期日,我足足做到八点半才把作业做好,以后我就吸取了教训再也不这样了。可是,电视啊,我还是没有办法从你温柔的怀抱里脱离,只要看到你,就忍不住自己想看的欲望。怎么办呢?
啊!电视,你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