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热的夏天来了,你还好吗?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溜走,以至还未察觉,便已然逝去,终归如一列列客车缓缓驶向那未知的远方。
那一年盛夏,在一个僻静安谧的小县城,不甚繁华却承载了无数温馨的记忆,叶君与小芹的相识,注定是一场缘分,散去荣华富贵,独为一人相守一生。
燥热的午后,天空炙烤着地面,空旷的操场上亮的睁不开眼,小芹在操场旁林荫小道上不断踢着路边碎石,嘴里不停地嘟嘟囔囔,饱受委屈的模样让人怜惜。
叶君与其舍友阿文午饭后,避暑去商店买雪糕,走的匆忙,在这三伏天,在外面多待一会儿就像要被烤熟了一样。
小芹刚抬起头,一阵阴影划过,来不及躲闪,一头扎进一坚实的胸膛里。
对不起对不起...,叶君一愣。
眼前的女孩身材娇弱,面色中还蕴有一丝苍白,梳着可人的刘海,自然又纯粹的眼神,身着一身蓬松的白裙,更衬之瘦弱,惹人怜惜,面对着这个女孩,叶君觉得整个盛夏都为之清凉几分。
什么鬼,出门被人撞,今日诸事不宜,小芹恨恨的心里想,作势欲走。
“要不然我请你吃雪糕,权当赔罪!”见女孩没回应,摸了摸后脑勺,说道。
不知怎的,见到叶君这幅窘迫的模样,禁不住笑出了声。
这,便是他们初始的开始,也许从那一瞬间,叶君便认定他爱上了小芹。
自此,每天学校的林荫小道,水波粼粼的湖边,充裕芳香的花苞前,充斥着他们的身影,手挽着手,仿佛这一瞬间,时间都为之静止,直至永恒。
两人在林间漫步,幸福的韵味萦绕在四周,从清晨到黄昏,冗长的背影显得格外温馨甜蜜,仿佛天地间的色彩都为之加持 。这,或许便是初恋的感觉吧,小芹这样想。
转眼间,两人即将毕业,一些因素的决定,他们至少得分离一年时间,叶君和其舍友阿文在同一所城市,而小芹所在城市离叶君至少得10个小时路程。
“答应我,你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叶君道。
“嗯,我等你!”小芹抬着头。
他笑了,发自内心清澈的笑,淡淡的温馨荡漾在两人周边,和谐又甜美,这番唯美的意境让人窒息。
之后的一天,小芹等不及了,孤身一人,提着偌大的背包,来到了男孩的城市,熙熙攘攘的商业小镇,四处的叫卖声,无不彰显着城市的繁华。
小芹终于如愿见到了叶君,重逢的甜蜜似乎维持不了多久,便被日常的琐事所纷扰,似乎平淡的生活不该如此平淡。
街上的小商贩络绎不绝,四周的椰果充裕着淡淡清香,伴随着小贩的叫喊声,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当时椰果刚出,再加上运输不便,着实有些贵。
“我想吃椰果”,小芹歪着头说道。
叶君看着椰果沉默了许久,瞧向了另一边的苹果,“这苹果又香又甜,吃这个吧,你以前不是最爱吃么”,叶君犹豫得说道。
最终,他还是买了苹果!
曾经天真地以为你会为我放弃整片森林,为我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但是现在,却连一个椰果都不愿为我买,或许,他并不爱我,她这样想。
于是她跟他吵架了,原本重逢的甜蜜似乎一点点远去,叶君不断道歉,却依旧不去买椰果,而且似乎开始了轻微的咳嗽。
短暂的两天重逢已然过去,距离曾记得一年之期依旧那么遥不可及!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此次以后,叶君的音信时断时续,电话好久才回,甚至有好几天都没有任何联系,怎么都联系不上叶君,有那么一刹那,小芹觉得,叶君其实并没有她所想的那么爱她!
我们分手吧,终于有一天,隔着屏幕,叶君平静的说。
“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绝情?我哪里不好可以改啊,可是你为什么要抛下我一人!!”小芹歇斯底里地打电话,双眼挂满了水珠。
林荫的小道上,映衬着一个女孩孤单的身影,头低垂着,眼神朦胧,睫毛中闪着莹光,惹人怜惜,踢着脚边的碎石,仿佛又回到了初识那会,黄昏下的背影显得有些孤寂。
半年过去了,小芹终于忍不住了,又再次来到了叶君所在的城市,找到了其舍友阿文,阿文沉默了许久。
“前不久,他走了,永远的离开了,肺癌晚期!”
那一刻的她,虽然已经分手,但是整个人犹如电击一般,眼泪不知道怎么就掉了下来,随后,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好久好久。
后来,小芹才知道,上次来那会刚好叶君失业,浑身仅剩的钱都不够吃饭,为了不让其担心,硬是没告她,难怪他没有买椰果,想到这里,泪水浸湿了她双眼,也正是那时候回去,查出了肺癌晚期,不想连累小芹!
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悲痛,“你为什么要瞒着我,我不知道你这么辛苦,原来你一直在陪着我,陪着我”
“我要你回来,你回来啊!”
终归,叶君还是没有回来,轻轻的走了,不带走一丝烟火。
在最重要的时间,遇到了最重要的你,是我这一生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