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你爱我散文
有关错过了你爱我散文
“你就是一个废物。”
自从她父母离异后,母亲总是因为一点小事朝她发火,她咬咬嘴唇,长长的睫毛使眼泪暂时凝固在眼眶,不至于掉下来;黑色的头发让她的脸色更显得惨白。那天父亲头也不回和一个陌生女人走后,她的世界凋零了,绝望了。每天拖着消瘦的身影消失在马路侧边,马路水洼倒影拉长着她的影子。她开始变得寡言,不在和朋友一起去看节目、抢零食了。其他人都渐渐远离了她的冷漠,唯独班里一个男孩把这一切都看的清晰,每次上课前都会在女孩课桌上放一颗自己最喜欢的巧克力,他嘴角微微扬起,仿佛看到了巧克力融化在女孩的嘴角。
北方的秋季树叶黄的可爱,金黄的树叶在女孩脚下铺出一条路来,女孩裹着衣服,偶尔可以看到似有若无的哈气跟随着她的步伐跳出嘴角。她的脸色依旧消瘦,意外的巧克力也不能让这个满身伤痕的女孩有所释怀,树叶在她脚下伸出一条路,又铺开一条路。
就这样整整一个秋,母亲都是伴着啤酒与痛苦度过的,女孩的安慰在她眼里根本微茫而可笑,自打知道自己不能和正常女人一样拥有自己的孩子之后,她一直在自卑中。她和丈夫在一个冬季从福利院带她回来,把她抚养长大,她从来没有喜欢过她。后来丈夫变对她忽冷忽热,她的自卑与失落使她对自己丈夫只有愤恨与不满。现在面对背叛的丈夫,女孩就成了一个可怜的牺牲品。其实她也曾不止一次的憧憬过他们一家美好而又温馨的未来,她也和其他女人一样,一起讨论着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然而这所有的一切只是昨天,现在她已经放弃了生活,甚至一切。
晶莹的雪花裹着浪漫徐徐而下,落在女孩的发梢上、睫毛上。不知何时起男孩已经习惯把那颗巧克力换成一杯暖暖的奶茶,捧给那个拥有他所有喜怒哀乐的女孩。她睫毛上的雪缓缓变成了水珠,透着女孩清秀的目光,她的心里已经不止一次被面前这个像太阳般温暖的男孩感动了。
后来男孩经常带她去一个夏天绿树成荫的地方。这里还留着没有融化的积雪,他带她一起堆过雪人,打过雪仗,下雪的时候男孩拉女孩的手放在自己兜里,一起感受着面前雪白的一切。女孩心里这里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这里可以让她暂时没有烦恼。
每次回家就想一场噩梦,母亲醉酒归来对她非打即骂,现实的落差让以往所有的委屈接踵而至,眼泪在眼眶中决堤,心灵重创之后的再一次伤害,使她崩溃了,她已经再也无力承受这个家庭给她带来的一切。女孩夺门而出,甩开了还徘徊在空气中让她厌恶的叫骂声。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开始下了,灰蒙蒙的世界中只有她一个人,她跑着,哭着,嘶吼着,跌倒在地。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眼睛红肿着,刚挣扎着爬起来,又在一次重重摔倒在地。没有看热闹的人,更没有人来帮她,她绝望地喊着,挣扎着,已经没有眼泪在流出她从前清澈的双眼了。雪花落在地上没有一丝声音,她拖着消瘦的身体,踉跄的来到了男孩带她去过的地方…
也许女孩认为在这里还有宁静,还有微光。
男孩没有像往常一样看到女孩来到教室。她就像风一样,来的时候是那么匆匆,现在又悄然离开。天依旧灰蒙蒙,雪花寂静的飘落在地上,男孩心里怅然若失。放学后匆匆跑出教室,雪花已经覆盖了一切,好像要遮住这个让人心疼又无奈的世界。他到了,眼前的一切熟悉而又陌生,好像在哪里出现过但又不想也不敢承认,他双手颤抖了;女孩单薄的身体还没有被雪完全覆盖,双眼闭着,好像几年前贪睡的自己一样。雪花在他脸庞划过,时间像是静止了,又好像是几个世纪,眼泪落在正在下落的雪片上,像女孩心碎的声音,也像自己的叹息,他狠狠地抱起女孩,他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眼泪汹涌在空气中,低落在女孩眼角,可是她却再也无法看到男孩任何的喜怒哀乐了。雪一直在下,仿佛又没有下,在男孩手里,还握着他给女孩最心爱的奶茶…
虽然爱情早就烟消掉了,可关于爱的记忆依然浓重如初
你的一个吻,你的一句承诺,我以为我们会是一辈子的知己,可你弃我而去的那一刻,你可知道我痛彻心扉?你如风而来,又如梦般而去。想你,我流下了久违的眼泪,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远方的你,能有感应吗? 在二十多年前,那个终生难忘的夜晚,东阳江公园四周一切都是那么静寂,人少月明,在寂静中听到了我自己的心跳声。那时你我相依而坐在公园草坪上,遥望天上的星空,看那银河两边的星星在一闪一闪的闪烁,使我想起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是多么的动人,是多么的凄美,是多么的无奈。在我思绪正浓时,你突然给了我深深的一吻。那一吻,使我的心跳的多么剧烈,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以为你这一吻,将会使我俩的爱更深挚、更甜蜜,而使我的幸福将会如苍穹中的星河般永恒。可是,谁没想到这一吻,是你我分离的一吻,你就抽身而走,走的那么突然,那么无情。当时的我惊呆了,不知所措,好像天空快要塌下来了,眼泪不停地流。
现回想起来,在我俩仰或那晚看星空时,你曾说的那两颗星星是幸福还是无奈,当时我没有领会你其中的暗示?你走了,带走的还有我深埋心底的希望和期盼。
当时你放手放得让我猝不及防,抽身抽得无牵无挂,却偏偏想不到我心的痛苦。我从未奢望过你能给我的什么,你有一万个理由去否定我们之间的关系,你有太多的顾虑去放纵自己的感情。你说你已有了心上人了,不能不理智起来;但是又为什么接受了我的心后,给我那深深一吻,才与我分离呢?我不曾有突破那薄纱界限的勇气,但是,当你越过来将我一吻的时候,我已经将我俩当做永远的朋友了,甚至心爱你一辈子。心爱你,毫无所求,义无反顾,没有任何世俗的沾染。我不知道人间是否还有更纯、更美、更无私的这种感情。毫无保留的付出,无止无尽的期待,最后的结果,却是你远远离我而去……
你曾有一天,说要跟我去新疆的,你说那里有世间最为干净而神秘的地方。我曾想与你游览那里的草场、天池雪山、森林,在那神秘的地方以祈我俩的心愿。随着你的离去,我还能祈求什么呢?
夜深人静时,我的耳边总回响着你曾掷地有声的约定,做一辈子的知己。可是你弃我而去,你当时的约定也风吹云散。我当时的内心是多么的难受,心在流血。我当时什么都没有要求过你什么,你为何一定要从我我的人生中消失?
当时我多么希望你能留下来,可当你纤细如葱的手指从我手中抽出,而决然嫁与另一人的那一刻,我的泪已滑落颊前。多么希望像曾经的你经常将发丝留在我肩头那样的留在我身边啊!我多么希望你留下来,可你如风而来,又如梦般而去……
每每想起,我已不再感觉到那么刻骨铭心的痛,只是有种莫明的感动。这是一场没有结果的爱,但是这也是我最深情的付出,其结局不会改变那份纯洁。现在翻起过去的日子,我也不会再泪如雨下,但没有泪水的哭泣更痛苦。一幕幕的往事在眼前上演,回忆依然那么甜蜜,但其中的离别仍旧会让我痛彻心扉。在错误的时间遇上对的人,结果不会变成对的。月下老人已经将你与别人牵在一起,我只因一时旁骛而陷入了对你的执着。你注定不会属于我。但是毕竟相遇了,相知了,而后,你却放弃了。也可能你当时弃我而去是对的,因为我俩的爱是纯洁的,是美丽的。当你那义无返顾离我而去,却让我心痛和无奈。
今晚我写下这些文字,竟又流下了久违的眼泪。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远方的你,能有感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