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作文
江湖
什么是江湖?
河畔的石子滩上,闪过两缕银光,剑客在月下打拼起来,无意义的打打杀杀,倦了。这是江湖吗?
月下的转角,悠悠轻雾飘过,所谓“江湖义气”牵连下的“兄弟”,无真情的告别,厌了。这是江湖吗?
“欢聚”的大堂里,琴声传来,借酒浇愁的孤独者们,舞着,借酒浇愁愁更愁,苦了。这是江湖吗?
塞外的草原,风沙滚滚,雪花飘落,骑士的剑,又一次落下,正义敌不过邪恶,反了。这是江湖吗?
当一轴江湖的长卷徐徐地在我面前展开,那泛黄的绸已略微淡了往昔的色彩。江湖啊,你厌倦了吗?
刀光剑影,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借酒浇愁,孤独无倚,风花雪月,夜夜笙歌・・・・・・是你吗,江湖?
江湖,你可好?
我知道,你的想法无人理解,可这一串串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你却不能避免。
我早已倦了,为你的勾心斗角;我早已厌倦了,为你的尔虞我诈;早已愁了,为你那捋不清浇不灭的愁。你呢?
你是不好了吧?
想必你早已比我更疲倦,比我更厌烦,比我更愁,更累了。你对自己,自己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愁思怨绪,厌了吗?抛弃它们,把你的贪婪,你的狭隘,都收起来。
若能这样,那无意义的打打杀杀,无真情的告白,借酒浇愁换来的愁更愁和那颠倒黑白的事,统统化为灰烬,被岁月吹尽。那样,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消失了,你还愁吗?
你发现,要收敛的太多太多,这包袱已包不下如此多不该有的世事,你放开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颠倒黑白,全散落到四面八方。
江湖,你怎样了?
江湖
江湖,是个能让我们看见自己的地方,至少我们在虚拟的江湖中我们有我们的立足之地,我们不需要很费力的去为某件事情大伤脑筋,我们不需要去面对很多意外的情况,只要很投入地玩属于自己的角色,很认真的做任务,很认真的去拜师,一切都是一样的顺理成章,所以我们都喜欢江湖,都喜欢叫自己是江湖人。
所以喜欢古龙、步非烟、梁羽生、温瑞安、风歌、杨叛、九把刀不是因为好玩,是因为我们都还没有长大,在叫武侠的世界中我喜欢独来独往,或成一家之言或成经国之才或成行侠仗义的侠客,我们的目标在这里会实现,我们身上的伤是我们成长的痛。
在我们没有开门立派时,我们都是趟子手,我们的江湖是孤独的,我们的江湖是残忍的,所以不管怎样,我们应该忍耐,我们应该学会坚持,“十年磨一剑,一招试锋芒”我们相信未来,所以我们成长。
侠骨柔情,刀光剑影。他们笑看人生,他们高唱正义,他们呼朋唤友,所谓的江湖就是像他们一样的人组成的社会,他们鄙视权贵、重视道义、相信朋友、崇尚自由、追求理想、伸张正义、打抱不平、一诺千金。所有的选择都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义无返顾的走下去,哪怕是为此头破血流,哪怕是遭人猜疑,哪怕是粉身碎骨,他们也不后悔。这就是所谓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江湖
重门二度松竹起,庭院几净青砖铺,石楼夜上观明月,夏花芬芳入梦来。晨曦初至意茫茫,夕阳西下情长长,琴棋书画携剑飞,年少心已寄江湖。
终于有一天飞越了那出的去但是进不来的石墙,墙里面是清幽,墙外面是繁华。“即使进不来了,我也要去看一眼有过一面之缘的江湖。”
听说江湖风花雪月,英雄侠义,美人柔情,琴音袅袅,诗词歌赋;可泛九州于船上,可游名川寄双足,风餐露宿听风雨,高朋一聚歌舞平;慢驴林道游哉行,不涉功名不为利,结交世间侠义士,尔赋诗情我翩舞;寄于明越诚心意,清辉一洒天下白。
小椴说,江湖是青灰色的,弥漫着水汽,顺江漂下,湖上无波,临水而立,迎风一舞。少年隐落闹市去,疾风一剑扫清枭,黑云压城梦仍香,笑起金荷倒万家。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沧月夜里的寂寞,回忆的是年少时的青梅竹马,泪雨阑珊止不住心痛,那么就用鲜血去喂怎么样呢?日光下,我不敢把我的脆弱暴露给剑锋,所以我让自己强大,用无数人的鲜血来每日一祭血海深仇,直到你死在我的剑下,我的灵魂才可以安宁。这一切的源头不是国恨家耻,而是爱!
步非烟的江湖是理性的,她不涉足,只看,所以她超脱。爱恨情仇,功名利禄,江湖秩序,统帅威严。秘密一但公开,神奇也就不再。
江湖
有个地方,青山绿水,狂浪小舟。有个地方,柳影桃源,鸟语花香。有个地方,琴瑟美人,箫笛侠客。有个地方,刀光剑影,侠骨柔情。那个地方,就是江湖。
杨过逍遥,乔峰感慨,张无忌迷惘,郭靖痴狂,令狐冲笑傲……到底,什么是江湖?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江湖?酒肉兄弟,红颜知己,是江湖?纵横沙场,扬名立万,是江湖?爱恨情仇,功名利禄,是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江湖,是刀剑的江湖。胜,败,刀起剑落间。荣,辱,拳掌相搏间。生,死,一招半式间。多少英雄,多少情;多少侠客,多少泪。剑过,人亡。留下的是,遍地尸。大侠长嘶:谁与争锋?
一把神兵利器,震撼大江南北。一本武林秘籍,撕起满城风雨。是福,取不得。是祸,躲不过。恩恩怨怨,由此而生。江湖恩怨,如绑结之绳,。过于纠缠,只会结上加结。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一刀两断。
江湖。山贼,强盗,土匪成群,地方恶霸,贪官,污吏众多。侠,行侠仗义,惩恶扬善,为民造福,谓之侠。魔,贪明求利,伤天害理,滥杀无辜,谓之魔。正与邪,一念之差。侠与魔,留下一段段千古传奇。
江湖,有情有义。义之大者谓之侠。江湖人讲义气,为兄弟两胁插刀;为恩人上刀山,下油锅;为朋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情,自古英雄爱美人。问天下,谁不想要红颜知己?谁不想与爱人一同浪迹天涯,亦或是隐居田园?
江湖,太遥远。
江湖,在心中。
究竟什么是江湖?